文章吧手机版
我一定会嫁给喜欢的人
日期:2019-02-09 06:21:59 作者:柒先生 来源:故事会 阅读:

我一定会嫁给喜欢的人

  微信公众号:柒先生 (sevsir)

  1

  好像现在很难听说,谁跟谁结婚是因为彼此喜欢

  是不是,到了一个年龄阶段大家就越来越现实曾经说好一起坚持遇见爱情,碰不到,就一起过一辈子的闺蜜要结婚了,因为她不想让妈妈失望

  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就像大家一起约好去吃红烧肥肠面,走很远的路,走着走着,闺蜜说累了,然后走进旁边的黄焖鸡米饭馆,你摇摇头继续走下去,直到走到那家面馆,也许满怀欣喜扑一个空,没有红烧肥肠面,不甘心啊,来都来了,最后吃了一碗红烧茄子盖面。

  有个姑娘说,你知道吗?我怕这世上真有一碗红烧肥肠面等着我,我拿一碗黄焖鸡米饭打发了自己的胃。可是啊,我也怕坚持了很久,最后不得不承认,没有红烧肥肠面。

  好无奈啊!

  你看时间走的那么快,身边的人陆续都结婚了,自己越来越不合群,有时候劝自己,黄焖鸡米饭有什么不好的,它也很努力,很可爱,只是拿起筷子的那一刻,恍然若失,不是说黄焖鸡不好吃,我怕对不起那些饥肠辘辘也未曾妥协的时光, 我也不知道坚持的意义是什么。

  无数次那种慌张孤独的夜晚,怀疑自己的选择,对吗?对吗?对吗?第二天醒来,还是自己一个人在走,早就跟不上大部队了,我连那碗黄焖鸡米饭也错过了。算了,不想了,未来一定有什么东西等着我吧,不是红烧肥肠面,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些年,我不是也没有被饿死吗?

  以前我总在想,到底是一碗什么汤什么饭,填充我的生命,现在想明白了,能陪我走到最后,给我力量,让我觉得生活乐趣的那碗饭,不是我一定要强撑着,饿的两眼冒金星,也要碰到的红烧肥肠面,而是,我说我饿了,眼前一碗炸酱面,我也能吃的很香很香,不是所有的恋爱都会奔向婚姻,但我,一定会努力去爱,不留下一点遗憾,我永远不必担心,吃了这一顿,就没有下一顿。

  就算是,跟同一个人恋爱、结婚、生子,那也是一段又一段不一样的人生,所以,你看,一定会嫁给自己喜欢的人,不介意某一小段人生很苦,我们所有的努力只是为了让我们当初选的那一条路,走起来,更有趣一些,可是,你知道的,但凡一条路,总有坑啊,洼啊,哪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掉进坑里望着天,就算是深夜,也有满天繁星呢。

  总会有一点光的,一点光就够了。

  何况,那个把我从坑里拉出来,陪我笑的人,浑身都是光。

  2

  我看过一个有趣的冷门知识

  你吃过那个仙贝吗?就是膨化的小饼干,一口咬下去酥酥的,它的表面撒了一些调味粉,如果你仔细看一下,会发现,一小袋有两片,每一片撒的不均匀,而是一片多一片少,一旦你吃一片,就停不下来,当你觉得口味重了,下一片就是淡的,当你觉得口味淡了,下一片就是口味重的,两种口味此起彼伏,越吃越上瘾。

  你看,连饼干的人生都有两面。你才多大啊,就开始担心一辈子碰不到喜欢的人,多虑了。

  有些人天生幸运,有些人一直倒霉,这世界天生就是有偏差的,所以高山起起伏伏大海潮起潮落,20岁情窦初开,30岁红绸盖头,40岁逆风翻盘,总有一段人生的甜会化解一段人生的苦,你不是你的人生唯一的编剧,就像你看这一段话,你也把你一生宝贵的10几秒钟送给了我这个陌生人

  你从未错过什么黄焖鸡,倒是你老回头的话,有可能真的会错过当下刚出锅的大盘鸡。

  不必介意当下很苦,不必介意独自一人,不必介意只有好菜没有好酒,只需要往前走,做好每一个当下的选择,好好生活就好。一个人吃炸串,两个人吃火锅,各有各的精彩重要的是人生这么美妙,来都来了,喜也好,疼也好,至少要痛快,至少你要变成你喜欢的那种人。

  我不建议你去妥协什么,但是,我建议去发现一些什么,换一个角度看看你的生活,你遇见的人,甚至你常去那家便利店买的关东煮,不一样的,你一定在同一个地方碰到过一个人很多次,只是你们从未打过招呼,你最爱吃的那个鱼丸每一次煮的火候也不一样,你知道的,月亮忽明忽暗的时候,风也有温柔犀利,哪怕是你最熟悉的人,他也有你未曾见过的一面,所以,我相信乍见之欢,我也相信日久生情,只要是爱情,希望你不要挑食

  试着去爱,你总能发现,你跟从前不一样了。

  不要等,要去遇见,要去打招呼,你有足够的时间去嫁给喜欢的人,没有什么凑合的结婚,只要你想过好日子日子从不会亏待你,嫁给谁都会很幸福

  作者:柒先生

  永远保持童心少女心的全职奶爸。已出版暖心情感美食小说《解忧包子铺》。新浪微博@柒个先生。微信公众号:柒先生 (sevsir)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一定会嫁给喜欢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