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被动里边寻幸福
日期:2019-01-30 21:00:10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被动里边寻幸福

  人的一生从没出生那时起就是被动的,父母也没法决定就是那个孩子。出生以后还要受到各种外界条件限制.

  如天灾病热,家庭环境,都是不可选择的。读书学校的选择也不是多数人可以办到的。毕业了,社会容纳你的平台也不是任人随便蹦跶的,所以说,人的一生无时无处不是在被动中的。

  但是,有一样主动的,那就是提高完善自己。怎样使自己在有限空间强大起来,怎样使自己适应被动的局面,这个努力争取的权利掌握在自己手里。社会的发展给予了人们更多的“主动”空间,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人在社会面前和在自然面前都是处于从属和被动地位的,几十年前的一个哲人说过:“人不但要改造社会,改造自然,同时也要改造我们自己。”人类的这些“改造”就是为了适应社会,适应自然。(以前提倡战胜,现在知道战胜是不科学的)。

  怎样在社会上生存呢?答案是早就有的,还是被动者去适应社会,社会是不会适应人的。

  人生是要有理想的,但理想不是人生。实实在在的过好每一天,就是人生。房子即使不用一砖一瓦盖了,也是要一根,一块的钢铁结构而成的。生活就是每天的工作幸福就是每天被动的生活,被动里边有主动,被动里边寻幸福,这就是人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被动里边寻幸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