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路人们无意中听到了农民工的电话......
日期:2019-01-29 12:15:18 作者:大树君 来源:大树君 阅读:

当路人们无意中听到了农民工的电话......

  第223期视频

  临近春节,越来越多的人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对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意味着团聚、欢乐放松;但仍然有人春节不回家,很多农民工就是这样。由于放假期间工资比平时多,为了能够多挣点钱,改善家庭生活,他们的春节则是以“继续打工”度过。

  (该图片来源网络

  当路人们得知一位过年回不了家的农民工刚刚当了父亲,他们会有什么反应呢?

  旁边两位散步的女士和农民工搭上了话。

  “生的第一个孩子?”

  “第一个。”

  感觉你那么高兴,接这个电话就能听出来!”

  一对老夫妻听到了农民工的对话,笑着恭喜他:

  “你当爸爸了,恭喜恭喜,祝贺你!”

  “谢谢阿姨,谢谢叔叔!”

  “你老家在哪里?”

  “我老家在莱西。”

  之后大爷大妈又和小伙聊了很多关于如何照顾“新妈妈”的注意事项

  这位大爷也提醒农民工要注意照顾老婆“先把老婆伺候好了!老婆平常喜欢什么你就买点什么。买她愿意吃的也行,毕竟大命换小命。”

  旁边的阿姨听到了农民工在电话里的对话,关心地问他:“你媳妇儿生孩子了?”

  “我媳妇儿在老家生孩子了!”

  “生女孩好,女孩是福气!”

  提到怎么照顾“新妈妈”,这位阿姨很有经验“什么营养都吃一点是最好的,关键有的人产后容易抑郁症,你要让她心情愉快,多给她打电话安慰她,这个很重要。你说关键的时候我不能在你身边。”

  看小伙这时候也无法陪在老婆孩子身边,还要继续趁过节的时候挣钱,她安慰小伙:“到了过节挣钱多一点,一天挣几天的钱为什么不挣?对吧?你关键得让他们理解你,说清楚。”

  这两位阿姨则从“坐月子方面为“新妈妈”考虑“坐月子她奶够不够吃?”

  “刚生,我也不太清楚。”

  看到农民工一直蹲着,两位阿姨为他腾出位置,示意他坐下来慢慢聊:“不知道你们那里坐月子是什么方法。一个地方一个方法,我们这边就是吃鸡蛋小米红糖、鱼。女人生孩子是一大关,使劲挣钱,给你老婆寄点钱,给你丈母娘,让她代替你好好伺候你媳妇。你在外面打拼也不容易,注意安全,再注意吃饭。不管好吃难吃,都吃饱了。行,挺好的,大喜事。”

  面对刚成为“爸爸”的小伙,路人们没有嫌弃他“农民工”的身份,反而都带着真挚的感情恭喜他。感受到小伙的喜悦后,路人们的脸上也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

  即使小伙身上的工作服比较脏,也有人不介意地拉他挨着坐下;

  即使小伙春节也选择不回家,也有人表示理解并抚慰他因挣钱不能回家的心情,还提醒他要注意安全与饮食

  即使只是萍水相逢,也有路人和小伙拉起了家常认真倾听小伙讲述自己故事......

  在路人们的言谈举止里,没有对“农民工”的歧视偏见,也没有过分的可怜同情。更多的,则是一个平等眼光;更多的,则是一份尊重与理解。

  社会发展需要速度”,也需要“温度”。而我们每一个人的“温度”,就是这个社会的“温度”。一声对路人的“早安”、一句对他人的关怀、一份不论职业贵贱的尊重与理解、一场陌生人之间的“喜悦分享”......  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点滴“温度”!

  你遇到过生活中的“温度”吗?

  点击图片,收看更多精彩视频

  欢迎留言

  谈天说地星星

  讨论社会现象

  探索人生哲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路人们无意中听到了农民工的电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