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婚
日期:2019-01-22 18:54:0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金婚

  几年前看蒋雯丽和张国立演的《金婚》,非常有触动很喜欢片头以时间为序徐徐推进,把他们五十年的光阴一一展现,就像一幅幅连绵的画卷。时间仿佛一个雕刻师,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岁月渐暗,容颜渐老,日子时光慢慢推进更深处,那种光阴易逝的惆怅感一点点加浓加深。生动的传达了画面想告诉我们的语言~时间如白驹过隙,沧海桑田阡陌红尘,不过弹指一挥间。

  为什么当人们看到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执手相携时,会那么感动呢?我想,我们感动的是脆弱感情一旦有了信念便可以坚如磐石。我们感动的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忠贞誓言在他们身上得以完成。我们感动的是爱一个人恋一座城的终极浪漫。我们感动的是古诗词描写爱情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最完美体现……

  让我们仔细算一下,这五十年要被落实现实生活中,落实到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瞬间。这五十年我们要经历很多次病痛,经历很多次意外,经历很多次现实生活庸俗琐碎又不得不面对的大大小小的事件,经历意见不和彼此的争吵与磨合,经历内心无数次挣扎困顿……不同秉性,不同家教,不同门风,不同想法,很难达成一致三观等等,这些所有的很多次与很多个不同都有可能因多重的意想不到或信念不坚定,在瞬间发生历史性改变婚姻可能会被改写,经历可能会被改变,各自的命运都有可能被颠覆。这漫长的五十年可能发生的事情太多,但最终都化险为夷,携手走过。人生有太多意外,而我们战胜了这些客观主观的不确定,最终走向幸福的银婚,金婚,钻石婚。

  我的父母都是教师微薄工资养育了我们姐弟三人。他们含辛茹苦呕心沥血经历了人生无数风雨。我们终于长大了,他们也从风华正茂走向耄耋之年爸爸妈妈年轻时都很好看。爸爸眼窝深陷,鼻梁高挺,笑容亲切平易近人。妈妈年轻时爱唱歌,爱烫荷叶头,爱在颈间系一条漂亮丝巾父母在我们三个孩子面前一直都很注意自己言行。他们都是有风度教养的人。家里有好几个书柜,里面装满了书籍。每一个物件都有自己妥帖位置都会被妈妈认真摆放并精心修饰温暖的小火炕,客厅梳妆台,梳妆台前面的全家福还有我和姐姐照片一尘不染茶几,西屋一窗台的花,溜溜达达、自由自在猫咪,葱郁的菜园,以及投射在小院儿的午后的阳光……它们就像底片一样记忆牢牢的镌刻。

  这些记忆都在父母的五十年里,我们姐弟三人也都在父母的五十年里,不曾缺席。五十年,我真的很羡慕。我羡慕这份相濡以沫的感情,羡慕他们彼此间的包容理解,羡慕一同面对雨骤风疾的人生的勇气。我不赞同有些人把婚姻说得那么失败消极,好的婚姻不是不吵架,不是不生气,而是要有解决困难决心关键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你相信什么,就会遇到什么。父母的爱情,父母的婚姻,父母的性情,父母的眼界……都会潜移默化影响下一代。如果想让儿女幸福,首先要努力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庭。要爸爸爱妈妈,妈妈体谅爸爸,那么,所有不圆满都会在心心相印中变成花好月圆

  8月20日是我父母金婚50周年,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太多,也学到了一些。爱情是一点动心,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爱情是一种默契,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爱情既是巧遇又是宿命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爱情是一个约定,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爱情是一种忠诚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祝福我的父母,也祝福我自己,祝福我们,祝福每一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理想中的爱情。心存希冀美好永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