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阴差阳错的换妻
日期:2019-01-21 09:45:37 作者:本儿心 来源:本儿心 阅读:

阴差阳错的换妻

  01   

  思颖上飞机时候异常兴奋,满肚子倾诉欲。她大学学的对外汉语专业,这几年一直在泰国教小孩子学中文,好不容易可以回到祖国,兴奋之情昭然显露。

  而且,是打算回家订婚男朋友青梅竹马的曹瑜,如果谈恋爱也和婚姻一样,他们的七年之痒这年,打算步入婚姻殿堂。’

  更没有想到,回来还捡了一个狗屎运,机场竟然无法给思颖安排座位,而她订票记录又清清楚楚显示她购买了当次航班,最后机场给她升了头等舱

  所以思颖当天几乎是雀跃着上的飞机,第一次细细观摩了传说的头等舱。她放完行李高跟鞋竟然撇了一下,她倒在了邻座一个男人的身上。

  空姐以为他们是情侣微笑着帮助她,并说希望他们有一个甜蜜旅程

  思颖有点不好意思,抬起头,看到对方是个年轻男人,脸上却非常不高兴样子,似乎她冒犯了他。

  思颖当天心情好,好久没有畅快地说母语中文,忍不住道歉以后主动和别人搭讪。

  “你是来泰国旅游吗?”对方略一颔首,不知道是还是不是。思颖继续滔滔不绝:“泰国其实是个奇葩国度,要死,我竟然在这里生活了三年,整整三年啊,你不知道,泰国男人很花心,虽然还要去当和尚,而且小孩子里面好多GAY……”

  对方竟然直接当着她面带上了耳机

  思颖突然怀念起泰国人民友善了,虽然有的男人贱,至少不会表现得这么……冷淡

  飞机启程时,思颖一直在研究头等舱的与众不同,有高贵冷艳的小毛毯,还可以喝红酒

  她喝了一些红酒,又忍不住问邻座:“你要喝点酒吗?这个红酒真的很不错。我今天运气爆棚,竟然是升头等舱升上来的。你也是吧?”

  她自作主张的给对方下结论,对方有点哭笑不得问她:“为什么我也是?”

  思颖又喝了一口酒,突然捂嘴大笑起来,笑了好久才说:“好少有人来泰国休闲旅游还穿西装呀,尤其是泰国这么热。你太隆重了,哈感觉没怎么出过国的样子……”

  对方已经脸黑了,喝了一口矿泉水,再也不想理思颖。思颖这才意识自己失言了,但是依旧忍不住那股子热情。又向对方说:“对不起,我好久没有这么畅快的用母语聊天,真的有点刹不住车。而且我今天很高兴……”

  “因为升了头等舱?”对方的脸上挂着一丝讥讽的笑。

  “是。”思颖喝了一大口红酒,脸红彤彤的,又继续补充:“而且要回到祖国,我是回来订婚的,我男朋友是我的青梅竹马,大学同学……”

  那个男人终于露出一丝微笑,对思颖说:“那祝你新婚愉快。”

02

  思颖下飞机后,打曹瑜的电话,一直显示在通话中。等行李的时候,她一直在想,一会曹瑜会给她一个怎样的惊喜呢?

  但是刚刚拿到行李,曹瑜就给她回电话了,说:“思颖你已经到了吗?真是抱歉,台里有急事叫我们突然开会,对了思颖你会用滴滴吗?你可以叫个滴滴,从机场直接打回家,和我接是一样的……”

  思颖突然有点沮丧,但是又只能装作善解人意的样子说,“好的。我会用滴滴。”

  她刚又想起一个重要问题,再打电话给曹瑜,手机竟然显示停机了。她这才想起来,她还没换泰国的手机卡,打电话都是国际漫游

  思颖急匆匆的提着箱子外机场外跑,正在张望的时候,一辆车在她面前停了下来。

  “你去哪儿?”竟然是刚刚头等舱的邻座西装男。思颖赶紧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地对他说:“借手机给我吧,打个电话。”

  西装看了看后面的车,犹豫了一下,对她说,你先上车吧。

  思颖拿着西装男的手机打了很久曹瑜的手机,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可能已经开会了。她有点沮丧地把手机还给西装男。

  他继续问她:“你去哪儿?”他突然意识到,也许这是幸灾乐祸的好时机,又继续对她说:“你未婚夫没有来接你?”

  思颖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无精打采回答:“他说台里有急事,要开会。也许已经开会了,所以才会不接电话了。我只知道他的大概位置,不知道具体。”

  她在他惊诧目光中,又喃喃地解释:“他搬过好几次家……我这几年不在国内。”

  司机过头问西装男先去哪儿,西装男沉吟了一下,对思颖说:“那我就送你去你男朋友家附近的酒店吧,你先休息一下再找他。”

  思颖想了想,说好,同时又对西装男说:“怪不得我男朋友说国内的滴滴服务很好,果真是很好。”

  西装露出无奈笑again,开始玩手机,不再理睬思颖。他应该是想这辈子都不要遇到她了。

03

  西装把思颖送到了曹瑜家附近的一个大酒店,思颖刚想下车,又觉得有点不对,对着西装说:“你报仇啊!要坑死我了。”

  西装莫名其妙,思颖又说:“这个酒店,该是五星级吧!算了算了,我在这下车,到旁边去找个小旅馆先住下吧。”

  她刚要去提自己的箱子,发现“滴滴司机”已经帮她放了下来。她忙不迭的对西装说:“后会有期。”对方笑了一下,直接关上了车窗

  车刚刚开走不久,思颖就笑了起来,想起自己说的是后会有期。

  她到附近小巷子里找了家与五星大酒店只有一字之差的小旅馆,安顿好以后,美美的睡了一觉。

  睡一半的时候,房间的座机响了,旅馆的大婶说有个男人要找她。

  思颖想,肯定是曹瑜!不愧是我未婚夫,真是太机灵了。

  刚下楼却一愣,发现是铁青着脸的西装。他终于褪去了西装,穿着一件衬衣,歪着领带不耐烦的对她说:“我终于开始怀疑你了,你这个女人,是真傻还是装的?”

  思颖有点无语,对他说:“我装什么了,理由呢?”

  他凑近她,极其不客气的说:“谁知道呢!像你这样的女孩,想勾引我的太多了!”

  思颖也被他气黑了脸,说:“你这种城郊结合部的乡镇企业家范,是不是感觉太好了!谁叫你当时那么快的关窗走人,我反应过来你已经走了!”

  原来,是西装的司机搞错了箱子,当时拎下来的是思颖的箱子。

  西装大概是脱了西装打算洗澡后,才发现箱子拿错了,这才气急败坏的来找,找思颖住的旅馆颇费了一些周折

  思颖把他的箱子提下来,也很不客气的对他说:“是那个滴滴司机搞错了箱子,不是我!你应该去找他的麻烦!”

  西装还想说点什么,她也铁青着脸上了楼。刚上楼觉得肚子有点饿,她想去吃点东西,再去换一张手机卡,找到曹瑜,开始自己的幸福新生活。

04

  思颖去逛了一会街,换了一张手机卡,并且吃了一些东西,感慨国内日新月异变化后,开始苦苦回忆,她记得曹瑜给她说过,当时他新买了房子,并且征求她意见搞了装修,并拍照给她看,一边筹划他们的美好蓝图,说以后那里就是他们的小家了。

  她突然好像想了起来小区名字,凭着记忆走动小区门口,想在那儿等曹瑜。她手机卡停机了,新号码曹瑜还不知道,她觉得可以给他一个惊喜。

  思颖等了没多久,就看到她的曹瑜从一辆车上下来,他新剪了头发,貌似壮实了一点,看起来神采奕奕,思颖刚想招手过去,突然看到曹瑜又折回去。

  她这才看到,送曹瑜回来的是个女人。

  思颖心里有点不舒服,不断劝说自己,同事顺路送一下,很正常

  但是她刚想完,就看到曹瑜竟然走到驾驶的旁边,那个女人打开窗户,曹瑜笑吟吟的把头伸进去,虽然看不清楚,但很像是里面的人在索吻。

  思颖心“哐当”了一下,似乎砸了一个大窟窿,里面有血和疼痛,一起涌了出来。

  她麻木的站着,看到曹瑜又站直了,捏了捏那个女人的脸,这才转身离去,那部车开走了,曹瑜似乎也很轻快的往小区里面走。

  思颖镇定了很久,不断对自己说,不用哭,不要哭,要相信他,要相信自己

  但是心思越来越乱,似是一团乱麻一般,不断的绕在血淋漓伤口上。她终于打了个电话给曹瑜,对他说:“我忘记换手机卡了,刚刚才换了,你在干嘛呢,开完会了吗?

  曹瑜说:“刚刚开完呢,还在台里。对了,你在哪儿,我一会来接你啊。”

  思颖突然感觉接不上话,拿着手机,不停的流眼泪。她再对曹瑜说:“我在飞机上做了个梦,梦到你说不和结婚了?”

  曹瑜爽朗的笑了起来:“你就喜欢乱想。别说这些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在哪儿呢……”

  思颖犹豫了一下,对他说:“我打算订婚以前回一趟老家,再和 我父母一起过来。”

  曹瑜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似乎也不用急着见她。思颖突然想起草船借箭,觉得自己的心是草船,上面密密麻麻,万箭穿心。

05

  思颖依旧在小旅馆住着,每天保持与曹瑜打一个电话。

  细细回想起来,曹瑜之前和她也是温吞水一般的状态,以为是谈恋爱太久没有了新鲜感需要进一步明确关系升温并且巩固感情,却没有想到,是有人偷偷变了心。

  她那天记住了送曹瑜回来的车牌,并做了一些调查

  有点难以置信,竟然是曹瑜台里端庄的美女主播,也是曹瑜的同事。她记得很久以前听曹瑜说过,那位主持人号称单身,实则早就是一个青年才俊未婚妻,只是碍于两方身份没有公开

  思颖想找那个主持谈一谈,这些天她对曹瑜也灰心至极,但是她有一点想不懂,她都慢慢不喜欢失望的男人,比她条件好数倍的女主播为什么会看得上呢?

  难道世上真有一种关系,比如肉体关系,为了填补精神空虚孤独

  那爱情呢?思颖突然开始祭奠自己的青春和那些逝去的象牙塔中的花前月下

  但是有些事情,她想和那个女主播说清楚,她不能赤裸裸的面对自己曾经爱过的人,但是有些道理,还是要与她讲。

  思颖去找过那个女主播几次,没有想到女主播架子很大,基本上都不露面,有一次擦肩而过她想叫住她,又被误会狂热粉丝

  思颖埋伏在电视台好几天,都没有找着见到女主播的机会,没有想到会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她那天租了一辆车,打算开车回去与自己父母说清楚,她和曹瑜没有办法结婚。

  没有想到等红绿灯时,竟然看前面一辆车眼熟。不是当天送曹瑜回来的车吗?

  但是那车LOGO扎眼,车牌也很牛气,如果绿灯放行,她租的小破车望长莫及。她心一横,直接撞了上去。

  思颖租的车减震很差,她心都砸在了方向盘上,正想一会怎么忍着心窝痛和好不容易逮来的女主播好好谈谈,却没有想到前面人气急败坏下车,看到她那一脸无语。

  竟然是刚回国时候遇到的西装。她不可能记错车,但是西装那一脸懵逼与无语又非常熟悉

  他几乎是要把她拎下车:“你是不是不打算放过我?我到底对你做过什么?”

  思颖也懵逼了很久,突然脑子灵光一闪,她大声喊出了女主播的名字。

  西装一愣,突然厉声问她:”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调查我这么清楚?你想要什么?“

06

  思颖终于捋清了个大概。

  西装不是城郊结合部企业家,人家是有真金实银的青年才俊,是曹瑜说过的女主播的男友

  他去泰国那阵,女主播一直开他的车,并与她男朋友曹瑜约会。

  关于他女朋友与曹瑜说不清的关系,西装一无所知,之前还趾高气扬,对自己头上那顶暗绿的帽子浑然不觉

  思颖突然觉得有一些爽,她化身福尔摩思颖,把自己掌握的和西装都说了一遍。

  西装之前不肯相信,但是很多事情大概也有端倪,他打了几个电话,又调出自己车上的一个GPS,脸色越来越不好看起来。

  思颖说:“我和你也算不打不相识,现在还不知道您尊姓大名,我在心里都叫您西装哥。”

  西装脸色还是不好看,挤出个笑脸,对她说:“我叫易舟。”

  他一边和思颖说话,一边拨打了女主播的电话,并对她说:“今天我取了婚纱。”那边似乎也很高兴,同时也很关心婚礼排场,一直在强调需要追加预算

  易舟越来越难过,突然对她说:“我的车上,有个GPS,会记录车行路线,还会录下在车上说的话。我今天调了出来……”

  那边气急败坏,苍白解释了一阵,就迫不及待的褪去涵养,开始破口大骂起来,易舟把手机放在桌上,终于眼里还是有了一些泪花

  他对女主播说:“你也不要费力气骂我了,虽然你做了令人不齿的事情,我还是会把筹备举行婚礼的500万算到你的名下,算是补贴你的青春损失费。”

  他挂了电话,走到被思颖撞的车前,把尾箱打开,拿出一件婚纱,他把婚纱递给思颖:“送给你吧,虽然你貌似也结不成婚了,希望你下次遇到良人。”

  思颖撇了下嘴,又好奇的去看婚纱的款式,刚想拒绝,又看到易舟说:“这件婚纱是我朋友特别设计的,实现了我不少的想法。我一直想看真人穿上。你,可以穿给我看看吗?”

  ……

  第二天的新闻爆了两个热点著名的青年才俊易舟陪一陌生女子试婚纱,看来好事将近。

  一直与易舟传绯闻,但是双方没有正面回应过的女主播雅丽愤而捐款500万给山区儿童

  女主播雅丽一直接受采访,否认自己与易舟谈过恋爱,表示自己一直心心念念失学儿童,致力他们上学而努力

  挂了记者电话后,雅丽摔了手机,大骂曹瑜,你女朋友什么东西,咱们什么关系啊,为什么她竟然要和我未婚夫结婚!

  曹瑜也一脸懵逼,说这什么事我根本不知道。

  雅丽一个耳光打在他脸上,说,妈的,说给我500万,竟然直接用我名义捐了。钱呢,钱呢!你这个穷光蛋赔我500万!

  曹瑜也不示弱,揪住她衣领,你他妈有病吧,当初是你自己勾引我的现在这情况我特么要你负责呢!

  思颖也打了个电话给易舟,说:“我看到新闻了,造成困扰很不好意思……”易舟说:“我没有觉得是困扰呢,而且发现你很上相啊!”

  思颖突然脸一红。易舟又对她说:“我近期要再去泰国出差,有一笔生意一直在谈判,所以每次都穿西装,确实是需要商务谈判……”

  思颖不好意思的清了清喉咙,刚不知道怎么回答,易舟又对她说:“每次去泰国都是工作,这次我想玩一玩,特别想找一个熟悉当地的人做导游呢,听说你回国还没有找到工作,要不,再一起坐一次头等舱?”……

  半个月后,两人愉快的泰国行结束,回来的飞机上,易舟向空姐说:“我女朋友喜欢喝红酒。”空姐心领神会,马上拿来红酒,并祝两位有一趟甜蜜的旅行。

  两人对饮了几杯,思颖有点醉意,闭上眼睛小憩。

  过了一会,她睁开眼睛看云霄美景,不好意思的看了旁边的易舟,突然想起一个成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她的笑意被易舟捕捉到,他问她:“你笑什么?”

  思颖笑而不语,易舟抓住她手,一切尽在不言中。

  —— END ——

  昨天的故事都说好看,错过了戳这里↓↓↓

  《睡了第一次的后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阴差阳错的换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