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轮电动车,离我不远了
日期:2019-01-20 18:04:44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轮电动车,离我不远了

  星期天下午,从健身房出来,我正兴高采烈一身轻松地行走在马路上,一辆电动三轮车从对面驶来。

三轮电动车,离我不远了

  我驻足观望,黑色外套白色的礼帽,一个老男人,瞬间,一个问题跳入脑海“这是不是我将来的形象?”想到这,心情有些低落,毕竟奋斗了几十年,马上步入老年,再无奋斗的激情

  老男人把电动车停在了路边的小店。

  我走了过去,看着老男人。“这辆电动车多少钱?”

  老男人有些听不到,笑眯眯地望着我,面无表情:“你说什么,我怎么一点儿也听不懂?”

  “你这辆电动车,买的时候,多少钱?”我仍然追问着。

  “七千多。”老男人看了看我,说道

  “蛮漂亮的,充一次电,能跑多远?”

  “我也不知道,是儿子给我买的。”

  我继续往前走,心里想,电动三轮车,离我不远了。马上等我退休的时候,女儿估计也成家有小孩了,说不定就让我这个老男人接送小孩呢。到那时,私家车不好开了,一来年纪大了,二来,开私家车接送小孩不安全。还有,我现在也不想开私家车了,一是贬值太快,私家车正常一年要贬值一万多,等到转手已经不值几个钱了。二是烧钱太多,油价太贵,还要买保险,还要交罚单,每年就是不跑长途,也要一万多。最关键的是,私家车就是一年就用那么几次,平时就闲置,简直就是资源浪费。自从买了私家车,已经花进去三十几万了,现在想想,真的很后悔买了私家车,当时也是一时头脑发热。其实呀,老百姓的生活就应该是低调实惠

  真的到那时,我就真的只能像这个老男人,每天开着电动三轮车,行驶在家和学校之间的路上。

  我是不是有点着急,女儿才读大学,就想着女儿成家生子的事了。老婆也在笑我,盼着女儿长大又盼外孙,真没出息,就这点儿追求

  我本草民,就该过草民的生活,有什么不对,我觉得很好,无欲无求,有为无为,全凭自己的本心。人生步入老年就该做老年人该做的事情,你个老太婆,还笑我,真是的,看你再老几岁干什么?想着想着,我出来散步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轮电动车,离我不远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