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试图改变对方却无法真正能够改变
日期:2019-01-12 05:39:24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试图改变对方却无法真正能够改变

  一位朋友朋友圈如是说:恰恰是一种没有期待对方改变样子,会促进对方的改变,这就是家庭中促进对方改变发生特殊策略。这句话深深地引起了我的共鸣

  儿子大学放寒假回在家,睡懒觉,不学习,玩游戏,我的焦虑再一次被儿子点燃。开始几天还能闭嘴不说,可是没几天就旧病复发,开始对儿子唠唠叨叨,什么大好青春要好珍惜;什么人生梦想,要考努力实现;什么没有本事,将来如何在社会立足。如此之类,林林总总。我的焦虑算是一股脑倒了出去。可是呢,除了让儿子特别烦躁不说,而且破坏亲子关系外,并没有起到什么好作用

  老公劝我:就接受儿子现在的状态,真正的接受他,不提任何要求,无条件爱儿子。别再和儿子说什么计划目标了。你算是很自律了,你有吗?你做得到吗?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回想一下我的人生过得也是没什么计划,目标也是朝三暮四,最终都不知为何上路的。怎么能把自己未实现的愿望强加在孩子身上呢?

  放下期待、放下要求后,儿子也开始改变了,变得让我刮目相看起来。

  儿子把头发理短了,变得更帅气了。和同学一起办了健身卡,隔天就到健身房锻炼。自己说在健身中做到了力量的Power,做到了自信快乐。晚上,给大家做了一个芝士焗饭。切菜、炒饭、上烤箱,都是他自己动手的,没用我的任何帮忙。很好吃,儿子边吃还边总结其中的不足。饭后,儿子和我们看了一个特别温情电影——《流浪猫鲍勃》,许是被电影中的情节打动,好多年没有和我们有亲密动作的儿子,居然主动靠着我的肩,躺在我的腿上,说当家里的一只猫。这猫不是普通的猫,是能给家人带来幸运、快乐和爱的猫。

  父母爱孩子吗?一定是爱的。可是,我们能做到无条件的爱吗?不一定!总是提要求,总是想改变,可是结果适得其反。那么,试一试,放下期待,或许你会有特别的收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试图改变对方却无法真正能够改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