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心念念
日期:2020-09-22 11:56:0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心心念念

  小时候喜欢爸爸,因为爸爸回家的时候回带来礼物,带来快乐。所以我一度觉得是礼物让人变得开快乐和满足。于是期待礼物,也愿意送出去礼物,即希望自己能快乐也乐意把快乐送给自己在乎的人。

  每个人的礼物都是我精心挑选的,并且觉得礼物理应如此啊,可是后来收了很多很多的礼物以后,突然觉得原来让人快乐的不是礼物,而是准备礼物的人,也突然明白了,并不是所有的礼物都是被精心挑选的。

  现代社会好像每个人都很忙,大人很忙,忙到没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忙到没有时间成长,即使作了父母自己依然还是孩子,反倒是那些小不点越来越成熟的像个家长样子,常常嘲笑自己的父母幼稚无趣。大人也好似觉得这是好事,只是有时候难免觉得不好意思,于是买很多的东西送给好似留守儿童一样的孩子。快乐吗?并不是。小孩子最缺的好像不是这些东西,那琳琅满目的礼物他们自己就可以带回家去,缺少的是父母把他们做孩子,真的放在心里。再成熟的小孩子其实还只是个孩子。

  快节奏生活好似大家都没有时间相聚,亦或者和网络交道久了不知道怎么降落现实生活中去。好像兄弟姐妹之间也变得很客气,所以若因为不得已原因聚到一起,要准备好成堆的礼物挡在面前,好似可以彼此的距离缩短一点,其实这是什么道理。平时我善于交际,可是其实随时留意着自己在乎的人的各种讯息,你飞黄腾达的时候,周围众星捧月一样的跟随者 ,我不会凑上前去,只远远祝福你就好,但是若你落难了没有人搭救你,千里之外我一定马不停蹄赶过去。所以我不稀罕你们的假客气,你们是亲人,怎么做都原谅你,只是心里疼的厉害,是什么东西改变了那些亲密无间情谊?是时间吧,把所有东西都渐渐推着远去,改变了最初的样子。只是我还是我啊,所以心伤的有点令自己都着急。就像一只空中的鸟儿一样,当所有人赞叹我可以骄傲的翱翔天际的时候,我希望有人知道我在空中的不容易心疼我的翅膀会不会疼,心疼我到底渴望不渴望地上安稳岁月长长。那赞叹,那掌声都不及一句“我很心疼你”。

  当我四季都守着我的小店的时候,那些大包小包精美礼物,都不及饭点前大妹的一句“你不要点餐,我一会做了好吃的带给你”。哪怕是一碗白粥,一些咸菜,我都幸福满眼泪滴。你,礼物不在贵重精美的,在于给与者的心意啊,心心念念的无非是有人随时都记挂着你。

  愿四季如常,愿所有的心心念念必有回响,愿有人始终把你放心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心念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