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参观黄飞鸿纪念馆有感
日期:2020-08-03 15:36:16 作者:独一无二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参观黄飞鸿纪念馆有感

  在佛山祖庙中有一座黄飞鸿纪念馆建立是为了纪念武林宗师飞鸿,大力弘扬“黄飞鸿文化”。黄飞鸿是佛山的一个代表人物,他带给全中国乃至全华人的不仅仅是几套拳法脚法,还有那种侠义精神以及忧国忧民情怀,这种影响通过影视剧等各方面渲染,将其塑造成一个神话人物,其文化上的意义影响深远

  纪念馆内设有陈列馆、影视厅、演武厅、演武天井等。陈列部除了介绍黄飞鸿的生平事迹,还全面展示了近70年来围绕黄飞鸿而产生的各种文艺作品以及上千件珍贵文物雕塑王者之风”取自电影,通过典型艺术创造传统技艺结合现代雕塑技法再现了黄飞鸿凛然正气形象一代宗师气质神韵武学之外,黄师傅对舞狮文化的影响也是极为深远的,使其真正成为了一种极具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声名远扬。在黄飞鸿纪念馆,有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三狮争锋、双狮采青、单狮过桥,一系列醒狮高桩绝活展示。武术表演更是集中了长拳、洪拳、棍术、剑术、九节鞭,让人眼花缭乱,真正让人感到“武术之乡”夺人的气势

  在黄飞鸿纪念馆,还有关于黄飞鸿生平历史的介绍,还原了真实的黄飞鸿。文化,需要传播,但传播的方式以及载体可以多种多样的。

  撰文:“岭南文化”多彩乡村社会实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参观黄飞鸿纪念馆有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