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革命精神开封”考察团参观毛泽东视察黄河
日期:2019-07-16 08:05:14 作者:i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15日,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革命精神开封”考察团到达兰考。经过短暂的休整后,考察团沿着习总书记的路参观毛泽东视察黄河纪念亭。

  从兰考火车站一路向北,穿过整洁县城,进入乡道。道路两侧的树木郁郁葱葱,考察团基本没有发现荒芜沙地,倒是有一番东欧乡村感觉,这与过去风沙遍布的境况完全不同同时,道路两侧处处可见焦裕禄精神的字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近半小时车程后,考察团成员们来到了兰考黄河湾景区,这里是九曲黄河的最后一道弯——这也是兰考风沙问题根源。然后,同学们看到了纪念亭。50年代,毛主席曾两度视察黄河,提出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号召,现任国家主席***也曾在2014年视察兰考期间来到黄河最后一道弯。离黄河湾不远的张庄村,是当时典型的受灾村,焦裕禄书记在这里找到了治理风沙的良策,这里的老百姓至今还受着焦裕禄书记的福茵,同时通过自己的手脱了贫。焦裕禄书记走了,但他的精神和他的事迹一直影响后人,就想他种的那颗泡桐树,历经越久,越枝繁叶茂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革命精神开封”考察团参观毛泽东视察黄河

  本次活动,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兰考风沙治理的现状,看到了兰考县以焦裕禄精神为根,顺应国家美丽乡村的建设积极治沙防沙的成果希望兰考能够越来越好。

  中矿大 王晓林

  摄影 何宇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革命精神开封”考察团参观毛泽东视察黄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