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设计调查问卷心得
日期:2020-08-03 05:37:11 作者:Pourquoi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设计调查问卷心得

  设计调查问卷心得

  在我参与的“三下乡社会实际活动队伍中,我属于线上调研的队伍。设计调查问卷是调研任务必不可少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如何设计一份好的调查问卷正是我们需要学习地方

  在设计调查问卷前首先要明确好调研方向,调研主题。然后根据这个主题设计合适问题我们的调研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在广东乡村落状况调查研究关键词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农”发展乡村整体面貌改变。针对这个主题可以设计的问题例如有:调研对象年龄段,调研对象是否属于扶贫对象,经济收入主要来源是什么等等。

  这份调查问卷是由线上调研组的所有成员参与设计,需要集思广益,从不同的对象出发,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使问题更全面,更具有代表性。在设计前我们搜索过相关主题的调查问卷作为参考深入了解什么是精准扶贫以及符合什么条件属于扶贫对象。然后集合大家意见设计出贴切主题的问题。由组长整理后发样本,各组员先自行填写一份检查问卷是否有字体语言错误,问题的顺序怎样能够有层层递进效果等。在修改后发出最终版本,并由各组员积极传播

  调查问卷设计好后就要大面积传播,使更多群体看见并填写,待填写数据达到目标后我们要对数据进行归类分析,然后整理写出调查报告。我觉得无论是设计问题,还是传播问卷都非常考验我们的能力,但也能因此得到锻炼。这是个非常好的体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设计调查问卷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