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语你相扣”,陪伴你快乐成长
日期:2020-07-31 10:04:23 作者:晓夜 来源:晓夜投稿 阅读:

“语你相扣”,陪伴你快乐成长

  在酷热的暑假,我们岭南师范学院的三下乡“语你相扣”社会实践队伍上线了。我们“语你相扣”社会实践队选择在假期进行线上辅导,为中小学生进行服务,我们在“语你相扣”社会实践队伍,尽情挥洒热情,尽我们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中小学生。

  语你相扣”社会实践队线上辅导进行的第一天,我特别紧张,害怕自己会出错,在给学生进行讲课时,我依然有些紧张。辅导完第一天后,我在晚上进行自我反思,反思自己不足的地方。接着根据白天对学生进行辅导过程中,发现学生对写作文有一种反抗,讨厌写作文的心理。我开始针对学生写作文薄弱的地方,进行写作文教案,精心制作有关写作文技巧的PPT。做好前期充分的准备后,我开始尝试面对PPT进行多次演练。

  在第二天,我进行线上辅导时,不再紧张了,反而更加有自信。在讲课时不再像第一天有一种空洞的感觉。我在讲作文时,首先让学生摆正心态,对写作文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接着,我开始讲写作文的相关技巧。在课后,布置学生写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的作文,写完提交给我批改。

  通过几天的努力,学生写的作文有一点点的进步。看到学生有一点进步,我马上夸奖她,让她再接再厉,让她对写作文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对写作文有一个期待。

  “语你相扣”社会实践队伍线上辅导上线的这几天,我明白到面对电脑屏幕上课的不容易。“语你相扣”社会实践队线上辅导是一个集体活动,我在这个团队中,感受到团队的和谐合作。“语你相扣”社会实践队线上辅导期间,有感动,有收获,伴随着你我的共同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语你相扣”,陪伴你快乐成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