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语你相扣”线上辅导心得体会
日期:2020-07-29 10:56:05 作者:晓夜 来源:晓夜投稿 阅读:

“语你相扣”线上辅导心得体会

  炎炎酷暑,在这盛夏时节,2020年7月22日,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传媒学院“三下乡”“语你相扣”万人志愿活动小分组线上辅导正式开始啦。得知参加线上辅导,我很激动。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万人志愿活动,希望自己在活动中做得更好。

  在“语你相扣”万人志愿活动线上志愿辅导中,我辅导的对象是一位来自宜某初中学生。辅导的科目是初中语我通过和学生家长沟通商量之后,了解到学生的学科薄弱地方,针对薄弱的地方,采取的方式是在微信上通过语音和打文字进行辅导。在辅导过程中,我发现学生在学习文言方面比较困难。学生也和我说,文言文太难学了,比英语还难学。其实,我觉得学生觉得文言文难学在于和我们现代人说话不一样,觉得古人的说话方式太繁琐

  在辅导文言文这一块,我认为学好文言文,首先要立足课本重点是打好基础。我首先是在初中课文中,找出一篇经典文言文课文当范文来评讲,在讲的过程中,教一些学文言文的方法技巧。虽然,现在的初中语文考试考的文言文都是出自课外,毕竟,换汤不换药,只要把课内的文言文实词、虚词、一词多义和文言文特殊句式明白,就可以迁移到课外的文言文阅读。我在辅导过程中,告诉学生如果有不懂的问题大胆提问需要当堂或者当天解决,不要留到明天。在课下,我让学生进行文词句积累掌握古今异义等词句。

  通过我的悉辅导,学生学会了如何做文言文阅读的方法,喜欢上了学习文言文。我在这次“语你相扣”线上辅导活动,也收获颇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语你相扣”线上辅导心得体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