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其实幸福是一种能力,你不能追求,也很难拥有,只能“具备”
日期:2020-07-09 05:28:4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其实幸福是一种能力,你不能追求,也很难拥有,只能“具备”

  我曾经碰见过一个父亲,从火车上到下了车的一路,都在骂孩子笨没有用,后来女孩差点摔了,骂的更狠了。

  我就没忍住,上去对那个父亲说“没看见她已经吓到了吗?她现在需要的是你的安慰,不是责备。”

  说完我走了,倒也好,没再听到高声谩骂了。这样的事,我们在这里讲理是没用的,到一次提醒一次,也许就会改变很多孩子的处境

  很多人把幸福一个目标,说我要“追求我的幸福”,而目标的结局总是悲剧,因为达成之后就被抛弃。如果幸福可以追寻,那所能得到的也只是片刻

  很多人把幸福当一种物质,说我要“拥有我的幸福”,可物质的最后也是无奈,旧的总比不上新的来得愉快。如果幸福可以拥有,那所拥有的也只是刹那。

  可人满心期待的幸福,是一辈子的事,怎么就成了片刻的刹那呢?其实幸福是一种能力,你不能追求,也很难拥有,只能“具备”。

  就像具备说话、读书、写字和走路、跑步的能力一样,没人追求和拥有,但具备的人一直具备。幸福这种能力也一样,如果你具备,你就一直具备,总会感觉幸福。幸好是种能力,这意味着可以训练培养提升

  而提升幸福的能力和提升其他能力的不同,就在于这种能力没有显著的外在表现,更多是在内。着力点在内心的能力,需要领悟和修行,需要反思和觉醒,更需要接纳自己

  所以,盲目追求幸福的人,希望拥有幸福的人,你们最终都会陷入一种错误轮回——你满世界找的它,就在你的内心呐,可你竟然无动于衷

  加油吧!希望每个小伙伴都能够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其实幸福是一种能力,你不能追求,也很难拥有,只能“具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