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日期:2020-02-07 19:07:1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明天元宵佳节了,可是我没有和老妈提起,没有告诉她我突然想吃汤圆了,黑芝麻花生的,香香糯糯的,想起来就口水直流了。老妈不仅仅是元宵节的时候吃汤圆,她很胖,而且特别喜欢甜食,其中就有汤圆。曾经我说过她很多次,老年人少吃汤圆,不好消化,而且汤圆太腻,容易长肉。老妈总是笑得像个孩子,轻飘飘丢过一句“我肠胃好得很,身体好得很,怎么可能消化不好,胖一点怎么了,健康好看看那些瘦骨嶙峋老太太好看吗?我觉得不好看,营养不良一样”。

  我向来是说不过老妈的。可是我不知道知道不知道明天是元宵节,毕竟宅里久了,我不打开手机都不知道今天几月几日了。

  “不要老是坐在那里,你写的故事有人看吗?真是搞不懂,爱情情,还跨越种族,吃饱了撑的吧!”好像全天下的父母进孩子的房间都不敲门,而且是悄无声息的就到你身后的那种。

  “你翻看我写的东西了?真是的,你看懂吗,是给年轻人看的。”我有点心虚,毕竟我对自己作品也很怀疑,但是气势上是绝不能输的,尽管和老妈斗,我每次都坚持不了几个回合

  “怎么好吃的东西只有你们小孩子知道好吃啊,难道老头太太不知道汉堡可乐鸡翅馒头大饼咸菜好吃?难道只有年轻人才知道人民币是好东西?不是你妈看不懂,是你写的东西不够好!”老妈说到最后居然笑得合不拢嘴明白嘲笑我呢。我曾经想过数次,为什么我那么乐观无敌,是因为从小被打击刀枪不入了。还记得小时候老妈经常说我的脸长,所以要留齐刘海,这样才可以压一压我那太丑的容貌。我是很委屈的,曾控诉老妈怎么老打击我,我长得真的那么难看。老妈总会一本正经的说“哪有夸自己孩子漂亮的,会骄傲的。”于是我就臭美的觉得老妈是在夸我好看啦!可是记得大学暑假的一个晚上,我洗完澡出来,因为洗了头发还没有干,就随手扎了一个丸子头,连刘海也扎了进去。老妈正在客厅电视,我也被吸引了,坐下忘记了去吹头发。正当我看得入迷的时候,突然瞥见老妈投过来诡异目光,我突然想起来,我的刘海没有放下来。于是连忙跑去吹头发。身后老妈笑得真的很像一个后母。而从那次以后,我很多年都没有敢在老妈面前撩起刘海。

  好吧,老妈说得好像很有道理,可是我并不觉得他们老年人的爱情观和现在的年轻人能一致,但是我写得东西或许真的不够出彩吧,所以老妈才会这样评价。那么如果要写出老太太也喜欢的爱情故事,那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还是梁山伯祝英台?是牛郎织女还是许仙白娘子?难道爱情只存在童话故事里?难道现代就没有惊天地泣鬼神而又可以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什么是爱情?或许深陷爱情的事人也说不清楚。爱情又不是写诗,写好了拿到街头巷尾读给老奶奶听,听懂了才算是好诗。爱情故事呢?不,其实我想写的不是人人都会懂的爱情故事,或许只是随便写写而已,懂的人自然读了哭泣到不能自已,不懂的人看了或许不明所以。没关系,爱情本就稀缺,又怎么可能每个人都会懂什么是情什么是爱,也许有些人终其一生都未曾遇到过爱情,谈何懂爱懂情懂故事里的人和事、

  “明天给你包汤圆吃,但是家里只有红糖了,知道你不喜欢但是特殊时期将就一下吧,别老大不小了还总是挑食。”老妈不知何时已经出去了,在客厅喊了这么一句。好吧,说我是猪好养活的是她,说我挑食的也是她,大概天底下的亲妈都是这个样子。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是不行了,期待明年吧,思念满溢,可能睡梦中微风就会把它们统统都带到爱人那里。不然为何你的思念,远在天边的爱人都能感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