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阴魂不散的你
日期:2019-10-30 13:18:0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阴魂不散的你

  昨晚电影散场后,自己的车被堵在了最里面,于是就在街灯下数着落叶走回去。天气微寒的原因吧,广场直播网红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就连夜跑的人都没有几个。今年奇怪的很呢,以往人民路的绒花特别茂盛美丽,走过树下,你仔细的去闻一闻 ,还可以闻到淡淡的香气,那香气不浓不淡,沁人心脾。可是因为自己不记得花期,只能从春等到夏,从夏等到秋,而今已经深秋了,还没有绒花绽放影子大街上还没有绒花的香气。仔细观察过了才发现,那些往年茂盛的绒花树,很多很多都枯萎了,因为树桩太大,又夹在在绿植中间,所以园林工人还没有清理。记得三年前的冬季,有个男生对我说,等到绒花开的时候,带你去人民路散步吧,给你讲你爱听的故事

  我也想绒花开的时候和我爱的人,在绒花树那宽大树冠下面散步呢,我知道他喜欢我,可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心脏又太小,被那个远在天边的人,填满了,没有留下一点空隙。可是如今,远在天边的人尽管没有在我身边,可是又重新躺在我的好友表里面了,又重新来到了我的生活中,即使不在身边,可是却在我的心里,脑海里,更加挥之不去了。

  那个人闲暇的时候,在我的脑海中在我的心里,忙得时候也是,只要大脑稍作休息,他就立马钻进我的每个毛孔细胞里,睁眼是他,闭着眼睛到处都是。清醒的时候在心里,入梦了连梦境都填满了不留一丝空隙。好似分不清楚梦境还是现实,那个他,到处都是。

  早晨的阳光透过窗帘层层叠叠照射进来,摸了摸嘴角,不知道在高兴什么,笑到肌肉僵硬镜子里面的自己,表情像个木偶一样笑得很滑稽。不过是睡前视频中那句甜腻的晚安,难不成被下蛊了还是自己对那张面孔入了迷?

  早餐只喝了一碗粥而已,背着包出了门,拐进那条幽深的无人小巷,那里面尽管有一条恶狗,可是风景特别的美丽,我要把它们拍下来,传给远方的他,让他看一看这里美丽的风景,美丽的我,只是他不在,遗憾就像那条小路上密密麻麻的小石子,在阳光下闪着美丽的光芒,只是走在上面时间久了真的很硌脚。

  小巷里面都是没有拆迁的老房子,那墙壁上密密麻麻的爬山虎,那紧闭的上着锁的古老大门,那透过门缝依稀可见院里的层层叠叠的落叶,美丽的像一首诗,而不愿出就是林立的高楼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路过那座有狗狗院落,今天却安静出奇,那只狗狗并没有出来狂吠,只是安安静静的趴在笼子里。是生病了吗,还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已经老去?还是在守了这么久空荡荡没有人居住的老房子,它也变得寂寞无比,不想吓走偶尔经过行人?我慢慢的走过去,它就趴在笼子里,眼睛乖巧的像个孩子,难道是错觉吗?我好像看见那大大的眼睛里面有泪滴

  我拍那墙上密密麻麻的爬山虎,也拍笼子里那可爱突然不凶了的狗狗,手机突然想起,视频中一张美丽的不太真实的脸,笑着问我这是在哪里。我把镜头对准狗狗,他惊讶的让我离这里远一点,那么深的小巷被坏人拐走了他去哪里寻觅

  那只可爱的狗狗被他完美忽略了,就像我的眼底,长长的思念,比这条巷子更看不见尽头。隔着屏幕亲吻犹如饮鸩止渴,刚挂了电话疯狂想念你。

  周末去你的家乡玩吧,你妈妈说她会做很多很多的地方特色小吃。我不敢去,怕去了就会赖在那里。

  戴着墨镜仰起头,阳光在树叶千丝万缕的洒下来,讨厌的是,那每个彩色的光晕中好像都有一个你,一个阴魂不散的你!一个每当我想起时,一会哭又哭着笑了的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阴魂不散的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