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阴魂不散
日期:2019-10-15 08:02:20 作者:下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阴魂不散

  人的三魂七魄并不是常聚人体天地两魂魂常在外,唯有命魂聚人身。所以,当人遇到重大事件的惊吓常常会说魂不附体

  奶白色雾气将他环绕着,看不到尽头,空荡荡的世界好像只有他一个人

  “我是死了吗?”他只记得落水时的窒息感,后来…后来便是现在了。

  "宏郎"一个轻柔声音唤着他的名字,远在空灵飘渺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了耳侧。

  “宏郎,你在这里做什么。”青葱如水的手指附上他的脸庞,冰凉凉的,这股凉意一直窜到后脊,他打了一个寒颤

  “…你是谁?。”他怔怔的看着她那双漆黑的眸子,陷入了一个巨大漩涡,一时头晕目眩

  “莫怕,莫怕,随我来。”那女子柔柔一笑,亲昵的扶着他一起穿过迷雾,眼前出现了一座青石板桥。小女子指着桥那头说"我是你的妻叫汨儿,前两日你落水撞了头,患了怪疾,一出门就找不到家,我这才出来寻你。"

  "这样么?"他喃喃自语,目光有一丝呆滞,任由女子领着他过桥。

  他们穿过石桥的刹那,世界突然鲜活起来耳边的吆喝嘈杂声将他带入一个真实的世界,方才那白茫茫的大雾就似做梦。

  "宏郎喂,我去那头寻灵婆婆做个平安绳给你带着,你先在这店家休息,我去去就来。"

  “你去吧,我就在这里等着。”他撩开青衫落座,一双眸子直愣愣盯着街头川流的人群

  噹,噹,噹。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打更声,他的呆滞的眸子四下转了转,也未瞧见有人打更。还不到天黑呢,哪里来的更声。

  忽而出现在他身旁一个乞丐,一把抓拉着他道:"三更天了,再有一更你就要一辈子留在这里了。"

  "要到哪里去,我在等着我的妻子汨儿。"

  "呸,劳什子妻子,不过是想和你这阳魂共生的隐魂。你瞅瞅这一切,哪来的真人真世界。"那乞丐手指一戳果然嘈杂声和眼前的一切都成了茫茫白雾,他坐着的地方是累累白骨搭成的座椅。这下书生吓得手脚虚软,一步也走不动了。

  “读书人啊,拿你没办法,权当报你一饭之恩。”老乞丐将他抗上肩头一路狂奔。这白茫茫的世界里走了一万步也像在原地踏步,根本不知何时是尽头。

  两人正踌躇出路在何方,一声尖叫声划破天际

  "不好,这水鬼发现了,若是出不去老夫此

  命休矣。"

  那水鬼果然奔来,速度奇快,手里捏着一条渗血的红绳,一脸阴煞之气急急追赶而来,哪里还有初见时娇弱女子楚楚动人气质

  那老乞丐一路扔了不少符箓,打的女鬼七窍生烟,一怒之下涨大数倍,成了累累狰狞的白骨腥臭之气扑面而来,在他们身后穷追不舍

  "到了青石桥了,还剩下半刻钟,来得及,来得及,累煞老夫也。"他喘着粗气,哼哧哼哧爬过青石桥,嘴巴喃喃而动启动自己留在桥中的阵法。

  他大喝一声,“闭上眼睛!”

  书生来不及细想,只顾闭上眼睛。那巨大骷髅也到了跟前,那只血红的绳子套在了他的脚踝上。老乞丐和书生都没有发现。

  翌日,书生醒后好好答谢过老乞丐,才知道他专门为人捡回丢失魂魄,他游学归家之时,曾把自己唯一的干粮送给了老乞丐,所以才有昨日他拼死相救的一幕。

  “小生多谢先生搭救之恩。”

  “报恩而已。情缘了断,我该走了。”

  “咳咳,那我就不留先生,请路上多多保重。”

  待老乞丐出了书生家的大门,他的耳边响起了白雾里那女子阴森森的笑声

  他抬头一看,书生家的房顶之上盘旋一团黑气,已经为时已晚,他突然想起来了那条渗人的红绳,一切都明了了。

  “书生啊书生,阴魂不散,算是缠上你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阴魂不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