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日记第九天
日期:2019-08-29 00:13:26 作者:唐诗莹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

三下乡日记第九天

  今天是7月22号,也是下乡的第九天了。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新的一天,一切都那么美好。手指键盘上敲敲打打,写下我点点滴滴记忆同时也就意味着我们的下乡实践活动即将接近尾声。在这短短的十天里,没有过多相处,也没有过多的相知,但在临近离别日子里,大家心里却总是会有或多或或少的不舍。

  有人说:大学生就是一张白纸需要自己寻找恰当位置展现自己。而我很幸运,在这短短的九天中我找到了自己的恰当位置——老师。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那三尺讲台上。当我站在上面时我突然明白这就是属于我的舞台。因此,我竭尽所能知识教给学生,通过把数学趣味结合,力图教会学生知识和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但“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讲课我突然发现自己轻率,备课工作还没做好,备课内容与学生的知识水平有些脱节。但我并没有气馁,在课后积极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并在下次上课中作了相应的调整。与此同时,学生们激情高涨,上课很时积极,课堂气氛活跃。是我最感动的是学生们很尊重老师,走在校园里不停有学生向我问好,我热泪盈眶。做了十几年的学生,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做老师的不容易。我很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同时,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也会把握机会不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最后我们在为最后的文艺汇演做着准备,下课之后,我们带上学生一起到教室里面进行排练,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同学们都特别认真地去排练每个节目,只为最后的文艺汇演能够顺利完成。看着他们为这样一件事去努力训练,我的内心非常感动的,因为他们懂得了坚持意义

  三下乡活动欢笑努力汗水,都历历在目。2019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我人生一片灿烂回忆。第一次大家吃大锅饭,虽然有时炒得不是很好吃,但都是劳动成果,所以吃起来也很好味道。第一次十几个人一起在教室里睡觉,那个滋味那种感觉,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三下乡,让我的大学生活增加不同色彩,也得到了很大的煅炼,经受种种挫折,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见风雨,怎么见彩虹”七天的下乡将是我人生的一个回忆。快要离别了,说真的是有点舍不得,毕竟和他们都有过一段快乐而无虑的时光。很感谢这段路程能够遇见他们,让我的生命更为精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日记第九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