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日记 | 在群山的怀抱中成长
日期:2019-07-18 09:20:32 作者:马名璇 来源:马名璇投稿 阅读:

  从课程上来说,今天是我最闲的一天,于是提前一天晚上我就预定了今天买菜的任务。6:20分,陈晓红叫醒我。6:50我们的油摩托驰骋群山之中。是不用担心早起没精神的,凌冽的山风疯狂拍打着我娇嫩精致脸庞

  快下到山脚处,有许多游客堆积垃圾,霎时间体会煞风景愤怒。在车道旁的水泥护栏上喷着大大的,快褪色的字:严禁在此处扔垃圾,违者罚款200-500元。我想有些美德,注定与某些人无缘。同时也升起一股责任感——不能让我们的学生成为这种人。

三下乡日记

  白雾从苍翠的群山中升起,向上便形成了云朵。成群的云朵随风飘荡,筛得晨光倾洒在山间。我自是不能放过这种好机会的,坐在陈晓红40km/h的车上疯狂抓拍。没拍好的照片不少,但总归有满意的。

  下午,就在我快快乐乐做PPT时,某果冲上来问我有空吗,我心中一惊,难道又要开1v30+的人生局了吗?不过事情和我想的不一样

  因为今天又多了四个小马捞,所以我开的是1v34+的人生局。

  昨天教的内容小马捞们都没忘,而且做的更好了,我也放心的教了他们新的内容。结果教学过程中,竟然有小孩对着同伴挥拳提脚,我非常生气,我问他是不是昨天没来,他的朋友替他回答了。知道他没有上第一节课后,我便原谅他了,于是再一次强调习武的意义不是打架,而是保护自己,不为伸张正义,而是防止暴力

  但是现在反过来想,如果不是新同学皮这一下,我都不能发觉昨天挥拳提脚的孩子今天都乖乖的了。

  我想我们都在成长小时候看得无味自然之景,现在看来还有一种“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意境。而他们也渐渐记住习武的意义,虽不能理解,但终有一天,他们会尊敬曾经懵懂却恪守不渝的自己。希望以后发生的事,遇到的人,都不会阻碍他们成为正直的人。

  在群山的怀抱中肆意穿梭,在群山的怀抱中健康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日记 | 在群山的怀抱中成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