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七月樵风,红土宣讲
日期:2017-08-03 作者:2017蒲公英 来源:2017蒲公英投稿 阅读:

七月樵风,红土宣讲

  岭南师范学院“爱我湛江”历史知识服务队于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上午来到湛江市遂溪县杨柑村新有小学,面对全体一二年级的学生开展红土文化宣讲活动。

  在本次讲解中,服务队队员针对具有湛江代表性的红土文化进行讲述,如别具特色的人龙舞与遂溪醒狮、内容丰富的年历,令人垂涎的湛江美食等等。在讲述的过程中,结合视频来展现红土文化的内容,配备了文字介绍与图片,让全体学生犹如亲临其境,慢慢感受到湛江红土文化的魅力所在。

  在宣讲过程中,气氛十分轻松活泼,学生们都十分青春活力,表现出对红土文化讲解的极大兴趣。 www.WENZHANGba.com

  本次宣讲,使同学们知道红土文化,了解其中的内涵。也懂得了传承文化也同等重要,不能只了解而没有传承,而且也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批判地继承。如此,红土文化才可以更加持久发展

  本次红土文化宣讲宣扬湛江独具风味的文化习俗,增强新有小学学生的地方文化自豪感以及唤起他们保护文化的责任感,能够把湛江优秀文化传播下去,薪火相传,代代不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七月樵风,红土宣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