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紧握历史火炬,传承红土文化
日期:2017-08-03 作者:17蒲公英 来源:17蒲公英投稿 阅读:

紧握历史火炬,传承红土文化

  今天是广东省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到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新有小学举行三下乡活动的第四天,为了给孩子们普及历史知识。岭南师范学院爱我湛江历史服务队的成员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新有小学,随后便为孩子们上了2 节别开生面的历史课,队员们主要传授了红土文化知识,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红土文化能够达到了解家乡文化、爱家乡文化的目的。

  新有小学的孩子们在历史知识服务队寓教于乐的讲述下,如痴如醉地听着有趣的红土文化。红土文化也称为雷州文化,是当地著名的文化。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岭师历史服务队的成员们针对不同的年级从不同的方面着手,分别从介绍泥塑文化、饮食文化、世俗文化等不同种类的课堂导入知识。生动的课堂吸引着每个孩子,孩子们很快就从中获得了丰富的历史知识,有些孩子为了听清楚老师讲课,甚至痴迷地搬张凳子做到前排。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会能在孩子的心中留下红土文化的种子,爱本地的文化的情愫将从本次授课开始。

  不知不觉,爱我湛江历史知识服务队便很快完成了本次授课,他们紧握雷州本土历史文化的火炬传承给了新有小学的孩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队员纷纷为爱我湛江历史知识服务队的队员们点赞,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老师们也对爱我湛江历史服务队的工作态度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紧握历史火炬,传承红土文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