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无论是女同事、一般的女朋友,还是朋友妻,相处都要贵在德
日期:2020-04-27 12:32:24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无论是女同事、一般的女朋友,还是朋友妻,相处都要贵在德

  我常到尤莉的小酒馆吃饭,她不忙时,就过来陪我喝酒,她与我开玩笑时,我便对她讲段子,逗得她总是开怀大笑……

  尤莉40多岁,人长得不算漂亮但很有感觉,她的现任老公在南方替人跑大车一年半载才回来一次。据说,她与原配早年开了一条龙服务大酒店,后来,原配染上了吸毒,之后又贩毒,且有命案在身,被判了死缓,尤莉便其离了婚,一个女儿在上大学,尤莉与现任老公没有孩子

  尤莉的菜做得不是太好,很家常的那类,只有一个萝卜烧肉是主打菜,但她的鸡汤面叶很好吃,是真正的老母鸡汤,面叶也是她自已擀的,有时候我不想喝酒了,只吃碗鸡汤面叶,她便不要钱了,小本生意嘛,我还是扔下10块钱给她,她会追出老远,塞到我的口袋里,并说:“胖哥,下次多带几个朋友过来,帮我拉拉场子……”

  我小声说:“行,但你得感谢我……”

  “好的,只要你不怕嫂子让你跪搓衣板……”

  几天以后,我们几位战友小聚,我将他们带到了尤莉的酒馆,其中有位叫吴喜的,尤莉喊他叫表叔,这下好了,我对尤莉说:“你喊吴喜叔,我喊吴喜哥,你也该喊我叔。”

  “喊就喊,但你得喝一杯改口酒?”说着,拿起我的3两杯子,倒了一满杯。

  众人鼓掌。我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胖叔!”尤莉怕我回敬她,慌忙跑了。

  那之后,我到她店里吃饭时,便让她喊我叔,但人多的时候她喊我叔,我一个人来的时候,她仍然喊我胖哥,反正是玩笑瞎胡扯拜,我也不怎么计较

  有一次,我们同学聚会3桌人。我提前到她店里预约,她留我吃了饭,陪我喝了不少酒,我正想开玩笑,她却哭了……

  原来,她开大车的老公,在外面包养了小三,从不给她一分钱,她们的夫妻关系名存实亡,眼下正上大学的女儿,又患了乳腺癌手术要好几万块钱,她一时又凑不出那么多钱……

  尤莉没有张口向我借钱,但我觉得人在困难时,能帮还是要帮一把的,便说:“我给你拿3万吧。”

  尤莉紧紧地拥抱住我,哭得梨花:“胖哥人真好!”

  ……

  那之后,我怕尤莉有压力,很少再到她的酒馆吃饭,倒是她给我打了电话:“胖哥,怎么也不来吃饭了?今晚上过来吧。”

  晚上我去了,尤莉把3万块钱还了我,同时给我拿了两条好烟,她说:“哥,给你利息你也不会要,给你买了几包烟。”

  晚,尤莉留我喝酒吃饭,酒足饭饱之后,尤莉对我说:“哥,今晚你去我家吧,我和老公已经离婚了……”

  我说:“小莉,我们就当兄妹相处吧,哥不想给你添堵……”

  “哥,你真好!”

  那之后,我很少再光顾尤莉的酒店,偶尔去,也不再开玩笑。

  尤莉总是向朋友介绍我:“这是我哥,一个娘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无论是女同事、一般的女朋友,还是朋友妻,相处都要贵在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