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从罗志祥的道歉如何看出他的心里活动?
日期:2020-04-24 13:13:10 作者:烟泪笺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从罗志祥的道歉如何看出他的心里活动?

  清晨,明星罗志祥发布道歉信回应昨天女朋友周扬青的文章。还记得吗,周扬青控诉罗志祥劈腿,并且和多名女性保持关系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不论是劈腿还是男女关系,一方面让人痛恨,一方面让人费解。为什么这些人就不能好好经营一段感情,非要通过伤害别人的方式满足自己欲望呢?

  我们先来看罗志祥今天发布的道歉中最重要的两句话:

  第一句:“幼稚及侥幸的态一次又一次欺骗你”。这句话是回应女朋友周扬青说罗志祥欺骗自己的感情,我们可以理解罗志祥承认了劈腿的事实

  第二句:“我确实犯了很多错误,我也要向被我欺骗过以及不尊重过的所有女性道歉”。这句话是回应周扬青爆料罗志祥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周扬青说罗志祥到每一个城市,几乎都有可以约到酒店女生,包括女艺人化妆师。罗志祥的回应很模糊,只是说这些女性被自己欺骗和不尊重过,但是一个明星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我们也都能懂,乱搞男女关系基本也是真的了。

  那么问题来了,已经有了女朋友的罗志祥,为什么还要找别的女人?或者我们把这个问题延伸一下,那些生活中已经有了稳定感情的人,为什么还要再找别人去满足自己的感情需求

  我在心理咨询曾经遇到这样一位来访者,40岁左右男性金融公司高管高大帅气。第一眼见到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位成功人士。但他走进我的咨询室坐下来,他的手不停抖动,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流。在他的倾诉中,过去三年他一直在背叛自己的妻子,与60多位女性发生纠缠。一方面他痛恨这样的自己,一方面又没办法停止追求别的女性。尽管检测结果正常,但他怀疑自己感染艾滋病毒,内心非常痛苦。他很担心有一天他的丑事被揭穿后,会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

  他的状态,跟现在的罗志祥何等相像

  但随着咨询的深入,这位先生的内心被一点一点揭开。他在一个极度严苛长大父亲常年不在家,母亲管教他的方式就是打。在他的记忆里,与母亲的亲近屈指可数。能想到的就是母亲手里的木棒,恶狠狠的眼神和对父亲的不满

  从心理学来说,人的每一种行为都受内心动力影响。你内心充满,你就能把爱给身边的人;你内心极度渴望爱,你就会不顾一切索取身边的爱。甚至像这位先生,不仅不满足家庭的爱,还向外大量索取,纠缠了60多位女性。性心理学研究发现,性是极致亲密。人的潜意识会把性的接纳理解为对自己人的接纳,如果要还原这位先生的内心状态,他就是在不停的约会中渴望索取接纳,与女性建立连接,以填补自己内心被母亲虐待空洞

  从道德层面来说,这位先生背叛了自己的妻子和家庭,内心在承受极度自责。从心理层面来说,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可怜人。由于他的性瘾已经比较严重,需要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共同进行,幸好他意识到一定要彻底解决,半年后,他恢复了健康。

  回到罗志祥,他背叛女朋友,与多名女性保持关系。也许有人说,左拥右抱感觉很好,生活里就有一些成功的男人很享受左拥右抱的感觉。的确,这种感觉可以短暂地让人感觉自己很有权利,被认可。但是刺激来的越快速,越猛烈,就越可能被用来掩饰内心的某种空虚和孤独。一个内心充实的人,在和谐的家庭和稳定的关系中就能感受到幸福。而一个需要进入左拥右抱多重关系的人,只能说明他需要这样的混乱才能让自己感觉很好。如果周扬青说的是真的,罗志祥每到一个城市都要约女性来酒店。那只能说明他无法忍受生活的平常,内心极度空虚,时刻需要有人陪伴。这样的心理状态通过约陌生人,是不可能缓解的。甚至最后内心的欲望会和自责纠缠,让人越来越痛苦

  如果要治疗性瘾,或者治疗出轨,就需要深入他们的内心,探索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渴望与人建立连接。记录下性瘾或出轨给自己带来的负面影响。彻底解决这两类问题,需要在心理咨询师的带领下,发现自己生活中的积极资源,构建真正健康、稳定的亲密关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从罗志祥的道歉如何看出他的心里活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