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新宣组杨兰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日期:2019-07-31 21:48:13 作者:杨兰梅 来源:杨兰梅投稿 阅读:

新宣组杨兰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悄悄是离别笙箫

  今天是三下乡的最后一天,上午进行文艺汇演,文艺汇演很成功学生们很乖,表现得非常好,不辜负老师们十天来的辛勤教诲,很欣慰。中午吃了家长们给我们准备午饭,满满的幸福感动

  午饭过后,我们便开始收拾行李东西不是很多,但是不舍的却很多,舍不得与孩子们点点滴滴,不愿再看不到他们天真笑脸;不想再也听不到哪一句“老师好”的稚嫩声音了;不想再也看不到孩子们与老师们在楼下一起玩游戏场景,只想一直这样,一直这样陪着他们慢慢长大。但是我们终究还是要走,我们可能只是孩子们人生中匆匆的过客,终究要回归原本

  回学校的车在下午四点,还没到三点钟,走廊上回荡着熟悉的声音“老师”,一个个瘦小身影慢慢地向我们走近,“老师,你们要走啦,我来帮你们帮行李”听到这句话,我们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任由他们搬弄着我们的行李,知道他们心里特别并不舍,可我们作为老师的,也是一样的,特别不舍,一分一秒都不舍。

  终究还是要离别,一个小男生边跑边向我们说“车来了,老师,你们就要走了”我们缓缓地拉着行李走向停车的位置,小小身板抢过手中的行李箱轻快地走向车后备箱,行李很快就摆放好了,我们陆陆续续走进车内,车门口站着几个小男生和小女生,一个小男生拿着一本书和一直圆珠笔说着“老师您能给我签个名吗”我们纷纷签下自己名字并送行最美好祝福希望他们能健健康康成长快快乐乐地过每一天。

  在我刚要上车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叫住了我,我缓缓地回过头去,只见他欲言又止,我就转向车门口走去,他又叫住了我,我回头看看他,摸着他的头说“怎么啦,以后要好学习哦,听爸爸妈妈的话”他点点头说“老师,可不可以把你们名字牌给我们”我小心翼翼把名字牌解下来,就大步走向车内坐在最靠窗户的位置。

  车缓缓地开着,很快就越过了芷寮小学牌匾,芷寮小学离我们越来越远,小孩子模样也越来越远了,我们走了,社会实践结束了。但是我们把很重要的东西落下了,那个是永远都带不走的。依稀记得我们第一天来的场景,脸上满是担忧跨进芷寮小学,完全想不到这里会有一群这么可爱的孩子们在等着与我们相遇。我们从陌生到慢慢地熟悉,到不舍得彼此就这么悄无声息离开。这十天来,我们成长了很多,慢慢地懂得处理棘手问题,慢慢地变得成熟稳重谢谢你们,芷寮小学的小可爱们。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希望你们以后再你们时,依然微笑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新宣组杨兰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