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7月23日新宣组杨兰梅心得
日期:2019-07-24 23:59:32 作者:杨兰梅 来源:杨兰梅投稿 阅读:

7月23日新宣组杨兰梅心得

  情结于“芷寮”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九天,今天早上我去旁听班会课,这节班会课主要是为了响应省厅应急防护措施,为了加强孩子们自然灾害认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班会课上,可能老师所讲的安全教育太过枯燥,孩子们都不愿意听讲,大声地与同桌讲今天所发生趣事,但是有个别孩子在认真听讲并频频点头,表示对老师所讲内容认可

  坐在我旁边的小男孩,胖嘟嘟的小脸蛋,看起来很可爱,但其实特调皮,一直说着这种班会太枯燥了,听不下去。见况我便用孩子比较兴趣方式问他一些关于自然灾害问题。可能是激起了他的兴趣,他一下子问了我好多问题,有些太过偏僻,我无法回答,便向坐在我旁边的队友求助,孩子们不需要什么,只需要又亲切的人在旁引导便足以,孩子们都怀着一颗纯粹而又好奇的心,他们可爱天真烂漫

  距离下课还有十分钟左右,班主任以委婉的方式问道“今天是我们上课的第几天呀”有的孩子们认真点着手指头便大声答道“八天”,也有的回答七天。因为第一天我们是早上十点左右到芷寮小学的,下午匆匆开了班会,向孩子们讲述我们此行的目的,没有上课。所以,我们只为孩子们上了八天的课。有的孩子们为自己的细心鼓掌喝彩,没有答对纷纷为答对的鼓掌。当班主任提到过两天实践队的所有队员都会回到学校去,并不舍地向孩子们问道“如果我们走了,你们会想我们吗”孩子们纷纷答道“那你们明年还会来吗”这句包含太多的不舍与点滴经过这几天的接触,我们渐渐与孩子们有了深厚感情,九天很短,但是足以培养一段深厚的感情。

  很意外也很惊喜能在这炎炎夏日里,认识这么多小可爱,对于不是怎么喜欢小孩子的我,渐渐被他们的笑脸天真感染了,我发觉我已慢慢地热爱与这般孩子们玩耍了,喜欢看着他们皮,喜欢看着他们笑,喜欢看他们认真做事情的小模样,喜欢听他们向我们打招呼的那声“老师好”。这个夏天,有你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精彩感恩与你们相遇。

  三下乡的确是个锻炼个人能力活动,是个充满艰难困苦的活动,是个处处充满新鲜感的活动。都说只有义无反顾付出,才可以理直气壮收获。九天下来,我们,累了,乏了,却掩饰不了我们内心喜悦踏实,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成熟,收获了坚强,收获了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7月23日新宣组杨兰梅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