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只管善良,上天会负责考量
日期:2020-02-02 15:03:0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你只管善良,上天会负责考量

  01.

  时候有一位善人,他福报很好,儿孙满堂

  他在临终时,儿孙们跪在他床前说:

  您要离开我们了,最后留点什么话让我们终生奉行吧?

  善人说:们只需记住四个字:学会吃亏,吃亏是福。

  其实,善良的人,根本不会吃亏。

  人生是一盘很大的棋,你在这里迂回一下,可能就在那里蓄积了力量。用佛的话说——福报在后面。

  你现在所承受的,都是你起心动念所造。你将来所拥有的,都是你举手投足而来。

  02.

  巴西著名导演沃尔特·塞勒斯正在筹备自己的新电影。一天,正为此一筹莫展的沃尔特到城市西郊办事,在火车站前的广场上遇到了一个十多岁的擦鞋小男孩

  男孩问道:“先生,您需要擦鞋吗?”

  沃尔特低头看了看自己脚上刚刚擦过不久的皮鞋摇摇头拒绝了。

  就在沃尔特转身走出十几步之际,忽然见到那个小男孩红着脸追上来,眼中满是祈求:先生,我整整一天都没吃东西了,您能借给我点钱吗?我从明天开始努力擦鞋,保证一周后把钱还给您!

  沃尔特动了恻隐之心,就掏出几枚硬币递到小男孩手里。小男孩感激的道了一声“谢谢”后,一溜烟就跑得没影了。

  沃尔特摇了摇头,因为这样的街头小骗子他已经见得太多了。

  半个月后,忙着筹备新电影的沃尔特早已将借钱给小男孩的事一干二净了。

  不料,就在他又一次经过西郊火车站时,突然看到一个瘦小身影离的老远就向他招手喊道:先生,请等一等!

  等到对方满头大汗的跑过来把几枚硬币交给他时,沃尔特才认出这是上次向他借钱的那个擦鞋小男孩。

  小男孩气喘吁吁的说:先生,我在这里等您很久了,今天总算把钱还给您了!沃尔特握着自己手里被汗水濡湿的硬币,头陡然升起一股暖流

  沃尔特不由地仔细端详起面前的小男孩,突然,他发现这个小男孩其实很符合自己脑海中构想的主人公形象

  于是,沃尔特把几枚硬币塞到小男孩衣兜里,对他神秘的一笑,说道:明天你到市中心影业公司导演办公室来找我,我会给你一个大大惊喜

  第二天,小男孩得知,沃尔特让他做了他新电影的男主角

  他在录用合同的免试原因一栏中只写了这样几个字:

  你的善良,考核!

  03.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有一个农夫玉米品种,每年都获得极好的收成,而他也总是将自己的优良种籽,毫不吝惜地分赠给其农友。

  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大方?

  他说:我对别人好,其实也是为自己好。风吹着花粉四处飞散,如果邻家播种的是次等的种籽,在传粉的过程中,自然会影响我的玉米质量。因此,我很乐意农友们都播种同一优良品种。

  凡你对别人所做的,就是对自己所做的。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须先让别人得到。

  你若想被爱,就要先去爱人;你期望被人关心,就要先去关心别人;你要想别人对你好,就要先对别人好。

  04.

  白芳礼老人93岁去世,蹬三轮近20年,为300个贫困孩子捐出35万元助学款。

  那年冬天,他到天津耀华中学,递上饭盒里的500元,说:我干不动了,以后可能不能再捐了,这是我最后的一笔钱。

  老师们全哭了。

  一个已经离去的普通老人。

  我们可能无法达到他的道德高度,但希望他的故事,能够生生不息!

  生命是一种回声,你把善良给了别人,终会从别人那里收获善意。

  无论你对谁好,从长远来看,都是对自己好。

  当你发现一花一草一木都在对你微笑,当你发现每件事都充满顺缘,当你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喜欢你,这就是善良的回音。

  05.

  《六祖坛经》上说:

  “一切福田,都离不开心地。”

  是的。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一个朋友,每年都会偷偷资助几个家庭困难的高考生,一直是别人替他联系,他从来不让对方知道自己是谁。

  不解,问他原因。他说:

  “一是为了维护孩子们的自尊,让他们有尊严地接受帮助。二是不让他们有思想负担,想着以后报答他什么的。”

  不理解:「那你图什么?」

  他说:「快乐和安心。这些年,我的公司一直做得很顺利,有小到大,由弱到强,我觉得这一切都离不开自己的每一个善念,每一次善行。

  我做点好事,不是为了扬名,只是让自己更心安。所以,我做了好事很少有人知道。」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这个天,就是你周围的环境和人。

  生活自有自己的因果循环,它不满足于任何人的私心贪欲。一直善良下去,只问自心,不问得失。

  始终认为,善,是人性中所蕴藏的一种最柔软,但却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怀。

  不管如何艰难,我们也应该坚持善良;不管多么孤独,也要坚守人格的高尚。

  因为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

  因为聪明只是一种天赋,而善良,却是一种选择。

  你付出了善良,或许不会马上回报,但一定会在另外的空间节点,得以弥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只管善良,上天会负责考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