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有安排
日期:2018-10-20 05:07:51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有安排

  聪明只是一种天赋,而善良,却是一种选择

  - 01 -

  古时候有一位善人,他福报很好,儿孙满堂

  他在临终时,儿孙们跪在他床前说:"您要离开我们了,最后留点什么话让我们终生奉行吧。"

  善人说:你们只需记住八个字:学会吃亏,吃亏是福。

  其实,善良的人,根本不会吃亏。

  人生是一盘很大的棋,你在这里迂回一下,可能就在那里蓄积了力量。用佛家的话说——福报在后面。

  你现在所承受的,都是你起心动念所造。你将来所拥有的,都是你当下举手投足而来。

  - 02 -

  撒哈拉沙漠,自古以来就有“死亡之海”的称谓。凡是进入这个沙漠的人,总是摆脱不了相同命运有去无回

  1814年,一支考古队第一次打破了这个死亡魔咒

  当时,荒漠随处可见逝者的骸骨,队长总让大家停下来,选择高地挖坑,把骸骨掩埋起来,还用树枝石块为他们树个简易墓碑

  但是沙漠中骸骨实在太多,掩埋工作占用了大量时间

  队员抱怨:“我们是来考古的,不是来替死人收尸的。”

  队长固执地说:"每一堆白骨,都曾是我们的同行,怎能忍心让他们曝尸荒野呢?"

  一个星期后,考古队在沙漠中发现了许多古人遗迹和足以震惊世界文物

  但当他们离开时,突然刮起风暴,几天几夜不见天日

  接着,指南针都失灵了,考古队完全迷失方向食物淡水开始匮乏,他们这才明白了为什么从前那些同行没能走出来。

  危难之时,队长突然说:“不要绝望,我们来时在路上留下了路标!”

  他们沿着来时一路掩埋骸骨树起的墓碑,最终走出了死亡之海。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考古队的队员们都感慨

  善良,是我们为自己留下的路标!

  没错,在沙漠里,是善良给我们留下了路标,让我们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在人生的漫漫长途中,善良,也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指南针,让我们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内心永远不会迷失方向。

  你付出了善良,或许不会马上回报,但一定会在另外的空间节点,得以弥补。

  - 03 -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有一个农夫玉米品种,每年都获得极好的收成,而他也总是将自己的优良种籽,毫不吝惜地分赠给其它农友。

  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大方

  他说:我对别人好,其实也是为自己好。风吹着花粉四处飞散,如果邻家播种的是次等的种籽,在传粉的过程中,自然影响我的玉米质量

  因此,我很乐意农友们都播种同一优良品种。凡你对别人所做的,就是对自己所做的。所以,凡事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须先让别人得到。

  你若想被爱,就要先去爱人;你期望被人关心,就要先去关心别人;你要想别人对你好,就要先对别人好。

  - 04 -

  《六祖坛经》上说:“一切福田,都离不开心地。”

  是的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白芳礼老人93岁去世,蹬三轮近20年,为300个贫困孩子捐出35万元助学款。

  那年冬天,他到天津耀华中学,递上饭盒里的500元,说:我干不动了,以后可能不能再捐了,这是我最后的一笔钱。

  老师们全哭了。

  一个已经离去普通老人。

  我们可能无法达到他的道德高度,但希望他的故事,能够生生不息

  生命是一种回声,你把善良给了别人,终会从别人那里收获善意

  无论你对谁好,从长远来看,都是对自己好。

  当你发现一花一草一木都在对你微笑,当你发现每件事都充满顺缘,当你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喜欢你,这就是善良的回音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这个天,就是你周围的环境和人。

  生活自有自己的因果循环,它不满足于任何人的私心贪欲。一直善良下去,只问自心,不问得失

  我始终认为,善,是人性中所蕴藏的一种最柔软,但却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怀

  不管如何艰难,我们也应该坚持善良;不管多么孤独,也要坚守人格高尚

  因为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

  因为聪明只是一种天赋,而善良,却是一种选择。

  你付出了善良,或许不会马上回报,但一定会在另外的空间节点,得以弥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有安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