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有安排
日期:2019-11-17 21:16:08 作者:伴读君 来源:睡前伴读 阅读:

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有安排

  -01-

  如果一辈子都要坐在轮椅上,你该如何度过自己一生电影《无名之辈》中,任素汐扮演的马嘉旗,因为哥哥酒驾导致全身瘫痪。

  她的选择,是极力怂恿闯入自己家中的绑匪杀了自己:

  “你有多想当大哥,我就有多想死;你有多想结婚,我就有多想死。”

  唯有死,似乎才能结束自己没有尊严的一生。

  同样的厄运发生在湖南的肖卓作身上。

  11年前,25岁的肖卓作本打算恋爱四年的男友步入婚姻殿堂生活残忍地方,就是在你春风得意时候给予深入骨髓绝望

  因为脊椎血管瘤,婚礼前一天晚上,她变成一个生活不能自理,只有头和手可以动的高位截瘫的残疾人

  她不愿拖累男友,选择分手。她也不想成为妈妈负担,曾多次想一死了之。

  “你连死都死过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巨大压力下,肖妈妈独自扛起了照顾肖卓作的重担,也不断为肖卓作鼓劲。

  妈妈的照顾和志愿者温暖,让肖卓作重拾了生的信念

  在爱心人士帮助下,她来到专业康复中心复健,还尝试学习十字绣、摆地摊方式赚钱补贴家用

  肖卓作知道,只有活着,才有改变一切的可能

   

  -02-

  “我虽然不能走了,但我还有思想,我的嘴还能动,我可以去说。”

  残疾十年,有八年肖卓作始终在做公益的路上。

  她多次到学校、企事业单位部队监狱成功举办励志讲座

  她组织残障人士进行文艺汇演演讲团等各项文体活动鼓励不计其数的残障人士重获精彩人生

  她发起了“湖南首届轮椅风采大赛”,吸引了一百多位轮友来参赛,同年并创办了“美人鱼跑团”。

  无论走到哪,人们都会被她的笑容感染

  2012年,肖卓作荣获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长沙市“雷锋式”道德模范称号

  “不让温暖在我这里冷却,不让关怀在我这里掉线,做一个可以给他人带去温暖和力量的人,是我融入生命梦想。”

  -03-

  从被爱到施爱,肖卓作身处平凡,却不辜负平凡。

  而这一切,都来源于她小家的支柱——肖妈妈背后的默默付出

  卓作刚瘫痪的时候,肖妈妈为了更好照顾她,不惜与丈夫离婚净身出户。

  为了让卓作生活得更舒服,肖妈妈甘愿睡在客厅

  为了保证卓作的健康,肖妈妈每天都要用消毒液手洗很多衣服,甚至一度洗到手部皮肤感染。

  肖妈妈,给了卓作最坚实保障,撑住了这个原本摇摇欲坠的家。

  两年前,因为公益,肖卓作收获了新的爱情,二人相依为命变成一家三口相互扶持

  可婚期将至,38平米的一室一厅也只是进行了简单的粉刷。屋内设施不便于轮椅使用,肖妈妈没有私密空间情况并未得到解决

  肖卓作改造前的家

  在了解肖卓作的事迹困难后,美的携手《秘密大改造》节目决定对肖卓作的婚房进行重新设计,给卓作送上一份温暖的新婚礼物,也给肖妈妈的爱一份回馈

  14天的秘密改造,对原本拥挤的客厅、厨房、就餐区、卧室卫生间进行了合理化布局,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空间,都与轮椅的动线相匹配。38㎡的小家成了真正的“无障碍之家”。整个房屋焕发了新的生机活力

  而在整个崭新的小家里,美的的贴心人性化科技让每个人都可以追求到自己想要的小幸福

  过去肖卓作日常起居需要依靠家人帮助,在人性化的改造下,房屋里每个角落卓作都可以在轮椅上自由通行,可升降挂衣架、床和厨房台面根据卓作的轮椅高度进行定制扩大到3平米的卫生完全满足卓作的生活需求

  以后,卓作完全可以独立完成厕所、上床,甚至能为家人完成一顿晚餐,即使双脚被困在轮椅上,也可以体验到充满家的烟火气的小幸福。

  在这个房子里,也有专属于肖妈妈的暖意。从前肖妈妈是卓作的手和腿,辛劳多年,从不敢停歇。美的特地在家中给肖妈妈隔出独立的老人房,让肖妈妈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

  在肖妈妈的房间里,还贴心地装入美的新风系统,让没有窗户的房间也能拥有清新流动空气,保证了肖妈妈有一个舒适休息环境

  肖卓作的体质容易感染和过敏,肖妈妈每天都要手洗大量衣服,美的特意为新家挑选了内有超微浸泡装置美的小天鹅超微净泡洗衣机,既解放了肖妈妈的双手同时保障了卓作的健康。

  当肖卓作一家看到改造后的婚房和房屋内处处贴心的细节脸上满是惊喜感动

  “为不方便的人提供方便,就是最好的、最适合的服务”。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榜样,他们用执着的信念和热情,用最质朴的力量温暖一座城。

  美的,用人性化科技,温暖那些温暖我们的人,为他们催化更多生活的小幸福。

  美的相信,这份幸福与暖意,会继续传递,由小家到社会大家,温暖到每个人。

  未来的路还很长,有信念的人从不会孤单美的,将一路相随,用科技尽善,为生活尽美。

  愿这个小小的新家,在你感觉疲惫的时候,能成为你最温暖的港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有安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