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什么的心态,就什么的命!
日期:2020-01-29 21:43:1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你什么的心态,就什么的命!

  “物随心转,境由造,烦恼皆由心生。”

  一个人心境,可以影响处境,影响你对外界一切的感觉,你的心是怎样的,世界就是怎样的。

  心态若好,身处粪坑,也能淡然;心态不好,金山银山,也是枉然。

  人活这一世,心态最重要,心态好,一切都好。莽莽红尘,万般人生,若要出彩,需拥有一个好的心态

  所以说,你的心态,才是你最大的本钱

  1

  执念若深,不得自在

  《增广贤文》有言:“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时莫强求。”

  若一味强求不属于自己东西,反而累了自己,忽视生活中美好事物得不偿失

  世间一切,都不可能两全,有得必有失,有喜必有悲,有舍才有得。

  人要学会放弃,才不至于陷入死胡同中,自己折磨自己。

  须知,人生本无定义,苦非苦,乐非乐,这一切只是执念而已,苦与乐皆由心起。

  当年苏轼因诗被贬黄州,何其无辜,何其悲凉

  但他仍未放弃对生命真谛的追索,既来之,则安之布衣粗食也好,清汤寡水也罢,一切都泰然受之。

  终于,在一个下雨天中,他放下了对世俗的执念,对名利执着,欣然唱出了:“谁怕?一蓑烟雨平生”的千古名句

  谁都不可能保证自己的人生一帆风顺,有起便有落,有成便有败,这都是常态

  若是我们将这些起伏看得太重的话,会压得自己难以呼吸,反而不得自在,久而久之,你会发现欢笑已是一种奢望

  人心本无染,心静自然清。心中少点执念,世界自然宽敞

  成功并非只有一种,活得尽量简单一点也是一种别样的成功,一切随缘,一切淡然。

  2

  少点计较,心放宽些

  李嘉诚说过:“快乐,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人的一生中, 有多少计较,就会产生多少烦恼,有多少宽容,就有多少快乐。

  大千世界人世烦恼,皆因心生。

  遇事若能放宽心些,事事便能淡然面对;若多几分计较,矛盾自然越来越多。

  计较,才是人生的大敌凡事一旦计较,总能找出一些毛病来。

  可是,计较多了,心情也会变差,世界也变小了,如此岂不是错过了世间诸多美好的体验

  人啊,活得就是自在,放宽心些,才能品味有幸生于世间的乐趣

  有人问余光中:“李敖天天找你茬,你从不回应,这是为什么?”

  余沉吟片刻答:“天天骂我,说明生活不能没有我;而我不搭理,证明我的生活可以没有他。”

  的确如此,总是计较,只不过是活在别人的世界里,真正的智者,是为自己而活。

  正如周国平曾说:“大智者必谦和,大善者必宽容。唯有小智者才咄咄逼人,小善者才会斤斤计较。”

  心态不好,说穿了,就是心太小了。心若大一点,多点宽容,心态怎会不好。

  宽容,可说是人性最高贵的怜惜,懂得给别人宽容,你的心灵也会得到升华

  凡事多让让,你的生活会减少不少烦恼,会让你多窥见一份生活的美好。

  3

  心态乐观,方能致远

  有句话说的好:“乐观者灾祸中看到机会悲观者在机会中看到灾祸。”

  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对待生活,生活就怎样对待你。

  乐观生活,即便面对坏事,也能充满希望积极对待,从容处理,那么即便是不可能完成事情,也能创造出可能完成的契机

  悲观生活,碰到一点小困难,便感觉天塌下来一般,就算是小跨一步便能越过去的坎,他也会一直停留在原地瑟瑟发抖,这样的人,只能听天由命任人摆布

  毫无疑问,一个随时都能保持乐观心态的人,肯定是一个成功者

  正如学者方海权所言:“面对压力挫折、困难、失败,都应该有乐观的心态。那是重振旗鼓所必须的素质。”

  既能享受快乐,也能承担压力,不管面对的情况如何,不变的是积极的态度。拥有乐观心态的人,总能充分享受人生。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学会自渡才是最好的修行,一个懂得调节心态,乐观积极的心态,比任何智慧要强一百倍。

  心态乐观,方能致远。既能接受失败的后果,也能在成功后,继续前行

  4

  你什么心态,就是什么命。

  执念少点,万般自在;计较少点,多份美好; 乐观一些,方能致远。

  无论如何,都要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保持豁达乐观的心态,别让自己活得累。

  凡事看淡,心才自在,执念放下,活得从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什么的心态,就什么的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