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新年好!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日期:2020-01-25 16:51:21 作者:大弟吧 来源:澧水河 阅读:

新年好!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各位澧水河友,大家新年好!

  原本,春节是亲朋团聚的时刻,是好友相聚大吃大喝时节,是热情好客主人大摆筵席、大宴四方宾客的时节,也是年轻人呼朋引伴一起聚众游乐的时节。

  但是今年这个春节,和往年比有点特殊。起于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尚未被完全控制时无刻不对广大人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这个病毒的潜伏期比较长,传染性也非常强。医学专家早已经明确:这个病毒可以人传人

  澧水河区域抵近湖北,常年在汉生活学习工作老乡数量非常庞大。此次病毒疫情发作正值春运、春节的人口流动高峰期,大量人口的迁徙和往来,为该病毒的持续传播和疫情蔓延创造巨大便利条件,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

  今日,常德市卫生健康通报截止2020年1月24日0-24时,我市发现3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澧县2例,武陵区1例。

  面对身边的感染病例,我们不必过度恐慌,相医院医生能力病人们痊愈,相信政府有能力、有力量能够很好的控制疫情。但我们同样也不能对此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因为,可能病毒就悄悄潜伏在我的身边。

  面对疫情,各级政府已经做出了很多的限制措施,比如暂时关闭娱乐场所,比如控制商场人流集中的场所,比如发起倡议呼吁不要整酒摆宴席,等等。

  这是一场战争。要打赢这场战争,必须要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我也在此呼吁:这个春节,大都尽量在家里待着,通过手机拜年,通过手机发红包,尽量减少串门,尽量不聚众聚餐。我们少一点流动性,或许病毒就会减少一次传播和蔓延的机会

  原本,我是计划在两天之后回老家,也像往年一样走亲访友转一圈的。但鉴于目前较为严峻的疫情,我也响应政府的号召,少出门,少串门。所以,我取消了回家的行程,不给政府和社会

  待到春暖花开,病毒消散,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此刻,只能透过手机屏幕,对你说一声:新年快乐

  ————

  © 作者大弟

  投稿/发文/故事请点这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新年好!一起等待春暖花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