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非常时期,如何鉴别消息的真假
日期:2020-01-26 00:30:31 作者:王晨昀 来源:晨昀说 阅读:

非常时期,如何鉴别消息的真假

  在这个时候也是各路反hua势力活跃的时候,造谣生事,唯恐天下,比如油管的王剑之类;毕竟有独立思考能力群众是少数,所以这些人说了10句话,7句是众所周知事实(譬如常规新闻里就能知道事情),但3句是臆想误导,很多人也就了和传了。

  其实我们只要知道几个事实就可以了:

  1、现在疫情严重,并且爆发期还没到来,这个任何人从国内官方媒体上就可以看到。

  2、除非未来产生变异,否则即使不幸中招了,致死率也远不及03年那次。

  3、老百姓都知道实际数字应该会多于官方报道的数字。

  4、有些人其实也并不是反hua,只是为了博取眼球和潜在的经济利益,譬如一些自媒体,而说一些危言耸听的话,因为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往糟糕方向说,就会传播的快,他们的各种号关注涨粉的也会快。

  5、不要相信任何发在微博上,群里的各种视频论是好还是坏。作为一个互联网从业者,我可以告诉,很多方法可以编一个看起来很像真的视频。我妈给我看很多这种视频,我没有一个可以看出来到底事实是啥。譬如一个视频里,拍了医生在痛哭,配的字是,医生抵御不了压力。我的回答是,这个视频无法证明是什么时候拍的,也可能是10年前拍的,而且就算是最近拍的,又能证明什么?哪个行业没有压力很大的从业者,然后失声痛哭的呢?再有一个视频,拍摄了医生地上躺着的很多人,然后配的定位是XX市XX医院旁白是已经没有可以收治的地方了。我看了后说,就算疫区的事实真是如此,但至少你在上海是安全的,你别出门就好了。

  6、然后大年夜微博上有人说XX市长被撤职了,各种传,我第一时间上了新浪新闻等官方或准官方媒体,发现并没有任何报道的。官媒和准官媒都没有报道,就是谣传了。虽然这货早晚被撤职,但至少不是被谣传走的。

  碰到各种突发事情,无论好和坏,都要有鉴别能力,而不是根据自我暗示,信其好,或者不好一面。你看到的东西不一定是真的。必须结合各种线索证据才能知道真假大部分百姓都没有这种鉴别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看清事物本质的能力。

  所以还是看官媒的好,但要看几还是有点态度的官媒,然后信息量足够大的情况下,是可以拼出八九不离十的事实的。

  然,更多老百姓是连多看这些媒体的意愿也没有的,那就在家老实呆着,哪里也别去了,这就是做贡献了。

  (完)

  以下是两个小密圈的,可以扫码加入

  1、所有希望了解如何引流的公司个人都应该加入这个流量学院。请扫以下即可;来龙去脉请见文章王晨昀流量学院创立》。

  2、我的知识星球(小密圈),欢迎扫码加入;来龙去脉请看文章:《王晨昀的小密圈》。

  3、关于赚钱,看这一个就够了,知识星球 ——《6000种商机与赚钱点子》,欢迎扫码加入;来龙去脉请看文章:《关于赚钱,看这一个就够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非常时期,如何鉴别消息的真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