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秋,致我们最牵挂的人
日期:2020-10-02 06:21:09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中秋,致我们最牵挂的人

  1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相思渐浓处,又是中秋时。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父母,是不管我们富贵显达还是失落迷茫都会做上一桌热饭等我们回的人。

  真水无香真爱无言。他们有时很唠叨,有时很固执,有时让我们不胜其烦。但更多时候我们行至远处才渐渐明白原来,他们的喋喋不休都是对我们的在乎

  我们的世界总是很大,但却常常忽略了他们;父母的世界真的很小,但却总是装满了我们。我们总想要更成功,在更有空的时候再去父母。但是,父母老去速度远远大于我们努力的速度。

  世界再大,也大不过一个有人等你的家。孩子最大的愿,就是父母健康平安;父母最想要的礼物,就是孩子常回家看看这个中秋,趁父母健在,趁时光正好,放下工作,放下社交,回家看看他们吧。

  2

  这一生,我们会遇到成千上万人,而遇到一个爱你的人的概率却很小很小。于茫茫人海中,能擦肩而过就是莫大的缘分更何况是相识相爱。相遇不易,相爱更要珍惜

  时间,常常泯灭热情、绞杀兴致。当柴米油盐琐碎渐次袭来,当纷纷扰扰的琐事连绵不休,日复一日平淡代替了一见倾心感动争执吵闹便不可避免,有些时候甚至会萌发一拍两散的冲动。但终了,一句“舍不得”,总会盖过对方的一切缺点错误

  经历生活风风雨雨,也看到过人生柳暗花明,才渐渐明,有人与你立黄昏、有人笑问粥可温就是莫大的幸福。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只有懂得宽容、多些体谅才能一路牵手同行。

  今夜,愿我们的爱情就像中秋之月一般圆满,一时心动,一生白头余生,愿我们都能与相爱的人携手,共看月圆月缺,走过花开花落。

  3

  千金易得,知己难求。朋友,是从时光中走来、一路与我们携手同行的人。

  一路上,我们闹过、笑过、疯疯傻傻过,却从来都没有抛弃过。一起分享彼此的秘密,一起渡过生活的难关,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你幸福我就更开心

  如今,可能生活将我们分隔千里,我们的关系也看似不再像往日那般亲密。但不联系代表忘记,不见面不代表不想念。其实,最深的思念,我们一直都深藏在心底

  朋友相交,贵在交心。真正的朋友从来不会因为距离疏远了关系,也不会因为身份而淡化了关系。

  我最亲爱的朋友,想说的话总有太多,天冷的日子多加衣,有空的时候常联系。这一次,不要再犹豫,约个日子,我们就把酒言欢相聚一堂,好吗?

  4

  生活中,我们常常被各种烦心事牵绊,要面对一些不愿面对的事情。我们一直都在用力奔跑,却可能仍未实现心中所愿。

  听过这样一句话,不要等待别人来斟满自己的杯子,如果我们能先将自己面前的杯子斟满,心满意足地幸福快乐了,才能溢出幸福给别人,也才能快乐地接受别人的给予。

  人必先自爱,而后人爱之。亲爱的自己,放下该放下的,不去纠缠;坚持该坚持的,好好生活。当我们学会放下遗憾、勇往直前,曾经那些灰暗的时刻也会变得澄澈明媚起来。

  余生宝贵,愿流年不负、岁月可期,愿你我都能成为那个可以温暖自己也有能力温暖别人的人。

  年年中秋,岁岁月明,时光流转,不负韶华。烟火人间,有人惦记、有人牵挂,就是幸福。不要再去追逐那些莫名的虚无,不要再去思忖那些恼人的烦事,只要我们心中藏明月,便无惧世间雾迷离。

  来源:十点读书(ID:duhaoshu) | 作者:007同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秋,致我们最牵挂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