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实修的方法秘诀
日期:2020-09-26 05:07:24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一是,自己心心念念不要动乱想,要时时刻分分秒秒关注自己的眼,这就是彻却,又叫立断,也就是即刻断除一切烦恼生死的最佳妙法,这又是彻底解决生死轮回的不思议妙法。这个妙法很简单、很容易,只要认真落实做到、如理如法地执行持之以恒地关注自己的眼,就是一心不乱,就是禅定功夫,就是真正的般若智慧,这个法就是无法之妙法。二是,让自己的眼不要一切的事相,更不要为了一切的幻相动自己我我我的幻,而是让自己的眼时时见空、观注空,睁眼闭眼皆是关注空性不可得,见到一切的万事万物皆是见到空无所有,这就是顿超,又叫脱噶,又名虹光身,也就是彻见本性、顿超三界、了脱生死烦恼的最最不思议的解脱之妙法。用此法也就是心注眼、眼注空,也不能执着此法,真实的无上解脱之妙法。

实修的方法秘诀

  修行的四步曲是,有我、空我、用我和有我而无我、无我而有我。其实这四步过程都在一念之间完成,四步即是一步,一步而说四步。正如佛法报化三身,其实三身在下一念清净心中具足圆满;又如同佛的四种大智慧,第一大圆智、第二妙观察智、第三平等性智、第四成所作智,分开说有四种智慧,其实四种智慧都在自己的现前这一念心中具足圆满,并不是一种一种修出来的。

  用大圆满的创始人极喜金刚所写的一首大圆满颂来与大家一起共勉:心之自性已成佛,心无生灭如虚空,悟法平等性真义,无求放下即真修。这四句话虽然简单,但非常明了清楚究竟圆满。自性灵知本来清净,没有任何的污染,本性灵知本来是佛,不用任何的修行方式方法,更不用任何的教理,只要时时保持自己的了了常知,没有一点爱憎取舍之幻心,明了通达一切万法皆由自性灵知而平等的显幻相,只要能做到无求,彻底放下,即是真修佛道。心能意即是大手印,心能离边即是大中道,心能包容一切法归入自心,即是大圆满。

  秘传歌

  无论何事要发生必然达到身心空。

  人生事事预料,无法预测知道

  只要事来不着相,通达有相皆虚妄。

  事事临头不执着,认知见性空无我。

  不必预料与猜测,事事无着随缘过。

  通达事事皆虚妄,面对事事不着相。

  真修秘诀传给你,你要如理如法做。

  事情来临心不慌,明了有相皆虚妄。

  知幻离幻认觉知,觉知知道离幻相。

  大事小事心无事,心空无事做恰当

  恰到好处妙用心,用心无心有主张

  时时无住生妙心,生心无住无私心

  人生总要面对事,事事面对心中知。

  知道明白一切幻,知幻离幻佛现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实修的方法秘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