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宁可单身,也别嫁给一个“穷”人
日期:2020-08-24 15:03:59 作者:烟波人长安 来源:烟波 阅读:

  

宁可单身,也别嫁给一个“穷”人

  还是先把话说在前头吧,免得有些阅读理解不及格的人总是只能自己想看到的。

  我从来不认为一个男生如果眼下没有太多钱的话,女生就不该嫁给他。

  有一个女生和我说过,她和她老公在北京认识确定结婚时候,因为房价实在可怕,两个人暂时也没想好将来在哪里定居,就在租来的房子里结的婚。

  很多人劝她不要结,“男人连房子都没有算什么男人”、“你一定会后悔”。

  她没听,觉得难得遇到一个有很多共同语言脾气性格都很好的另一半,不该因为一套房子就放弃了。

  

  于是她高高兴兴地在租来的房子里结婚生娃,和老公精打细算慢慢攒钱,寻找以后的方向

  两年后,他们用积蓄二线城市买了房,也各自找到了喜欢合适工作,搬去了那座城市居住,现在已经结婚六年,孩子四岁,过得充实满足

  我一直觉得这是个挺好的故事,不是好在这个女生愿意陪男生“吃苦”,不是好在她“不追求物质”,而是好在,她和她老公都给了彼此最大的任,相信两个人共同努力可以改变一切。

  

  所以你要问我“一个男生不是很有钱,要不要嫁”,我会回答“ 只要他有意愿赚钱不懈努力,你们感情也很好,多数时候都能想到一起去,那你想嫁就嫁,别管别人说什么”。

  钱这种东西,现在不多,不代表以后不多。

  两个人志趣相投,愿意一起为了更好的未来奋斗可能过得不那么富足,以后也有很大的概率会变好。

  但有些“穷”人,能不嫁就不嫁。

  因为他们的“穷”,并不是没钱。

  

  无趣=“穷”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问题: 你觉得你老公最有魅力的一个瞬间是什么?

  其中一个女生给出了一个高赞回答,说她老公最有魅力的时候,是和她谈天说地的时候。

  她问地球是怎么构成的,她老公就给她通俗易懂解释地球的大概结构

  她问人是怎么发展文明的,她老公就给她讲人类文明的大致历程

  他也不是什么专业人士,只是兴趣爱好广泛,她说什么话题,他都可以兴致勃勃地跟她讨论

  更重要的,他愿意跟她聊,两个人在一起很多年,从来没有缺少过共同语言,从穿搭化妆到宇宙里有没有其他生命存在,随便什么都可以聊一整晚。

  

  人有趣,又有随时随地制造共同话题的意愿,这才是维持婚姻最重要的东西。

  但不是所有男人都这样。

  有很多人,除了喝酒抽烟吹牛逼,没有什么别的好,最大的兴趣是在抱着手机视频,有没有时间都不会和你说话。

  你想和他聊个什么,他要么瞪着一双无知眼睛看着你,要么一脸烦躁大手一挥“这有什么好聊的”。

  就像你在天边看到一朵云,和另一半说“你看那朵云好像只小狗”。

  有的人就能由此顺口给你编个故事,和你开开心心聊一路。

  

  有的人会笑着附和你,“是啊是啊真的很像”,帮你拍照留念。

  而有的人只会低着头看着手机,“你想多了。”

  没有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惊喜的能力,没有制造话题拉近距离的意愿,没有守护两个人感情新鲜、守护你天真烂漫的自觉。

  说句不好听的,如果一个人,平时聊天里没有那种让你星星眼或者心里甜丝丝的瞬间,你就不该和他在一起,更别说结婚。

  比起没钱,脑子穷更可怕。

  

  吝啬=“穷”

  有女生问过我,和男朋友恋爱两年多,从来没收到过任何礼物,这正常吗?

  当然不正常啊,你见哪个正常谈恋爱的女生是这种遭遇的。

  又问我,他想和我结婚,我要嫁给他吗?

  当然不能嫁啊,这种人,恋爱两年多不分手你已经算是做慈善了,还要结婚,那么想当活菩萨吗?

  有的人不是没钱,是从来不愿意在你身上花钱。

  每逢节日前必定和你吵架闹分手,节日一过喜滋滋回来跟你和好,或者装傻玩儿失踪,就为了逃过一份节日礼物。

  

  他过生日,你送他一个几百块的钱包,你过生日,他送你一句“生日快乐”。

  你都不要求他一定得给你什么昂贵的奢侈品,偶尔送你些小东西你就很满足,但他生怕让你“占了便宜”,一束花都不肯给你。

  嫁给这种人,等于你亲手葬送了未来所有浪漫的可能。

  而没有浪漫的爱情,是活不下去的。

  

  你要嫁的人,可以没有太多钱,没有“你随便买买买花呗我来还”的底气,但至少要有时不时买你个开心的想法。

  你说你想吃什么,转天就排队买了给你。

  你说你天冷了手容易起皮,转天就送给你一只护手霜。

  这些东西的实际价值可能并没有多少,但你收到这份小礼物的愉悦,无法用钱衡量。

  你看,感情从来不需要贵重,感情需要的,是大方。

  

  坏脾气=“穷”

  当然一个人不可能永远都没有坏脾气,永远笑眯眯地对你,那是佛。

  但如果他在人前总是温文尔雅谁也不得罪,却把负面情绪都发泄在你身上,那他对你而言,无异于恶魔。

  就像一个女生和我说,结婚一年,她开始后悔,因为她平日里人见人夸脾气好的老公,回到家就是另一幅模样。

  稍有不顺心就张口骂人,在外受了打击和委屈不敢表现出来,在家里砸东西泄愤。

  她说你有什么不开心的,和我聊聊,我们一起面对。

  他让她滚。

  

  坦白说,这个快节奏的世界,能每天都保持好情绪的人很少,多数人都是在累到想杀人和算了算了就这样吧两种感受间无缝切换。

  好脾气,有时候是稀缺资源。

  但正因为是稀缺资源,所以那些好脾气更应该留给身边的人,遇到难处,两个人一起面对一起解决,遇到不快,自己先试着排解,不转嫁情绪。

  可惜有的人就是那么“穷”,仅有的一点好脾气,也从来都不留给你。

  你是想嫁给一个会调节自我、不高兴了也能正常对你倾诉、多数时候都愿意对你笑的人,还是想当一辈子垃圾桶?

  冷漠=“穷”

  别人家男朋友,一看见她就笑,一有时间就约会,分开一天,再见面时满脸的热情,忙到颠三倒四还要给她发信息:宝宝吃饭了吗?

  你男朋友,每次跟你见面都好像完成任务,一边玩儿着手机一边催你赶紧吃,吃完催你赶紧走,不管忙不忙,都不会主动跟你联系。

  你要求着他,他才会和你多说两句话,要发脾气,他才会同意出门和你约会。

  那不管他有多少钱,都是个“穷”人。

  冷漠是感情里最大的“穷”。

  你遇到一件事,告诉了他,希望他多少给你些反馈,等了两天,他回复你:哦,知道了。

  你觉得你们很久没有好好吃顿饭,想和他见一面,逛逛街,看看电影,至少甜蜜一下午,他回复你:天气不好,不想出门。

  你和他说了两遍你明天要去一个地方,第二天给他发信息说你上车了,他回复你:你去哪儿?

  从来记不住你说的话,从来不操心你的行程。

  从来不会问你饿不饿、累不累、安不安全,从来不会问你的心情,从来不考虑你的感受。

  他只希望你“独立”,希望你不要打扰他的生活,希望他想理你的时候你摇摇尾巴、他不想理你的时候你自己逗自己开心。

  嫁给他?你还不如嫁给一块石头。

  

  我始终觉得,考量一个人穷还是富,不能只盯着他有多少钱。

  有没有钱本身就是相对的,有的人在北京上海三套房,有的人就只能买得起二线城市的一居室,有的人可能还要奋斗两三年才能攒够一笔首付。

  有的人随手就能送你一个LV,有的人省省钱能送你一套雅诗兰黛,有的人拼了命也只能送得起一支100多的口红。

  你说哪个人可以嫁?

  不真的了解他这个人的性格和习惯,不去考量一下他平时怎么对你,不清楚他对你究竟能用多少心,谁都别嫁。

  真正的穷不是钱决定的,有的人是心里穷,在感情上,像个一无所有的乞丐。

  宁可单身,也别嫁给一个“穷”人。

  ▌写在最后:

  今天偶然看到一句话觉得挺对的和大家共享一下:

  喜欢你的男生,自然会想尽办法对你好,只要你别把这一切当作无底线索取的资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宁可单身,也别嫁给一个“穷”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