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再见,陌生人》经典观后感1000字
日期:2020-08-19 19:2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再见,陌生人》经典观后感1000字

  《再见,陌生人》是一部由唐煌执导,吴启华 / 王建军 / 陈昌旷主演的一部剧情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再见,陌生人》观后感(一):打拐题材

  过很多打拐题材的电影了,看之前以为会和亲爱的,找到你等一样侧重受害人角度描述这个事情实际上《再见,陌生人》是不同普通的打拐电影,更多的是告诉大众人贩子是怎么拐卖孩子的,及被拐孩子下场公安民警是怎么处理的,总之,看完之后,真的好气,人贩子biss。新时代,希望不再有此类事情发生

  《再见,陌生人》观后感(二):出品公司上海炫酷广告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半年

  再见陌生人出品公司上海炫酷广告有限公司,地址金汇南路193号4法人宋伟。疫情期间不顾员工生活,违反劳动停薪留职劳动者依法拒不同意后,拖欠员工工资半年2-7月。因炫酷广告违反劳动法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依法经济补偿,炫酷广告拒不赔偿振振有词。为了合理讨薪,只能使用网络手段合法合理范围进行微信拒不回复,劳动仲裁即将开始,希望炫酷广告有限公司有做人本分,开公司的道德

  《再见,陌生人》观后感(三):无题

  

因为圈友推荐,《再见,陌生人》刚接触名的时候,以为是爱情片,或是文艺片。看了以后才发现,是沉重社会性话题儿童拐卖。

虽然我不为人父母,但是也能体会那种孩子丢了的,对父母及一个庭的那种伤害

人贩子们手段层出不穷,希望通过影片,警醒父母们,看好自己的孩子,也希望更多政策出台严厉打击能够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

  《再见,陌生人》观后感(四):祈愿天下无拐

  

又是一部打拐题材的影片 还是一如既往发人深省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两个点 一个是保安碟中谍 如果这是真实的 那该多可怕 防不胜防 边上还坐着人 就这么光明正大的 把小孩拐跑了 还有一个是人贩子自己的孩子被拐卖了 这多讽刺 人贩子做了这么多丧尽天良的事情 毁了多少家庭 最后报应在了自己身上

愿天下无拐 所有家庭都美满团圆 所有人贩子都能受到法律严惩 每个被拐的小孩可以回到父母身边

  《再见,陌生人》观后感(五):吴启华的秘密知道

  

这部电影的剧情其实非常的让人深思 吴启华的精湛演技导演用心也非常让人叹服

打拐电影始终国人很少触及的一个题材 相较于其他网络流行题材 剧情片的受众非常小

但还是想要和大家推荐下这电影 里面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吴启华 还有那些恶毒的事情

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引以为戒

希望世界上不会再有拐卖事件发生

  《再见,陌生人》观后感(六):再见陌生人

  

拐卖儿童、学生犯罪活动,严重侵犯被拐卖儿童、学生的人身权利,直接危害了孩子们的切身利益,给社会治安的稳定和家庭的幸福造成了巨大的危害,那些丧尽天良、惟利是图、无恶不作的违法分子,最终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为了防止类似事情发生,我们要在社会各界严厉打击拐卖儿童、学生犯罪活动的同时努力学习和掌握各种防拐知识,不断提高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也不要随意相陌生人说的话,以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孩子是家长的肝宝贝,儿童的权益不可侵犯。让世界更美好,还孩子一个纯真的笑脸吧!

  《再见,陌生人》观后感(七):人性本恶 善良需要勇气

  

这电影挺接地气的,而且他所塑造的人物都是立得住的,这就归功于演员精湛的演技了。男主报复性的行为也真实的反应了人性的丑陋。每个个都有不同的几面他对家里人是善良的他是个心里医生,但是他的心也是扭曲的,好喜欢里面的演员!!!虽然不是大明星可是演的都好真实,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这部电影,《再见陌生人》真的会让你思考很多事情让你有所成长的。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都有责任把这个社会构建的更好,每个人都应该是善良的,都不该去犯罪不该去拐卖儿童,这些犯罪分子最终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的。希望这个世界越来越美好,犯罪率越来越低。

电影一次又一次的让我相信人性本恶,如若不是,那为何会有弗洛伊德《梦的解析》一书中提到的本我、自我、超我的理论。人是经过道德的约束才进化到今日的法治社会,冯民对菲菲做的事就是没有规范好自己。

很喜欢彩蛋,陈燕云是高朗的母亲,但是高朗却在母亲面前拐走小孩,而曾经因为孩子被拐,家庭破裂的母亲却目睹自己的孩子成了人贩子,很讽刺。

  《再见,陌生人》观后感(八):极大的讽刺

  

看完这个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拐卖小孩的人自己的小孩被拐了。

一直想不通的是,为什么身为父母的竟然能残忍到去拐卖别人的孩子?天下父母心,大多都是共情共通的,自己的孩子被拐卖是多么大的痛苦,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的“父母”为了利益去伤害其他小孩的“父母”,更别提那种卖不出去致残用来牟利的,生而为人,何其残忍!

硫酸、卸胳膊卸腿,原以为火车站附近的残疾乞讨是先天性的,从没想到人性竟然如此丑恶,为了利益,干出这等伤天害理的事!

鲁迅先生在《记念刘和珍君》中说过“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凶残到这地步。”

只能说,打拐还要继续,希望那些孩子能早日回到父母身边!

  《再见,陌生人》观后感(九):《再见已是陌生人》

  看完这部烧脑的影片之后,我才完全明白了片名《再见,陌生人》的意义。

  不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我们都在一次次焦急忙碌的过程中渐行渐远。

  宋雅雯与高朗本是黑白不同道的警与匪,却意外发现两人的身世。十几年前,一场拐卖案让年幼的俩人相识;多年后,一场拐卖案让两人天各一方。那个幼时说着“弟弟,别怕我会永远保护你”的“姐姐”,再也不认识面前这个示人冷漠的“弟弟”了。再见已是陌生人。

  沈健强与宋雅雯,一个是心事沉重的心理医生,一个是专注事业的女警官,两人组成了一个完美的家庭,救人心切,一次行动中宋雅雯徒手与犯罪分子对峙,丈夫说“你这么冲动让我和女儿怎么办才好”,一个忙碌于事业不问家事,一直未曾察觉丈夫隐藏多年的秘密和密谋已久的杀人案,在她眼里“法律高于一切”,最终身边最挚的人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每一个遗失孩子的家庭,他们被“陌生人”带走,在一次次被分离和被摧残后,也差点与家人成为“陌生人”。正义永不会迟到,再见了,陌生人。

  影片中有一句话或许才是最好的解释与答案,“倾听是最好的治疗”这个社会上如果我们对身边人对一些倾听,或许所有的悲剧都会来得更迟一些,但别让爱迟到。

  《再见,陌生人》观后感(十):优秀的现实主义网络电影

  

《再见,陌生人》不简单来说讲述了一个打拐的故事,深刻了解犯罪分子如何作案后直面的呈现在观众眼前,或许导演就是想让世人看到。

影片开头就出现一起与拐卖孩童同时发生的跳楼事件,喧闹的夜市一开始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接下来看到吴启华出场,不知道是个人气场的缘故还是什么,总觉得他的心理诊所有些压抑,紧接着就是紧张的绑架场面,导演可真是不让人歇息。不过也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理。

这部影片当中导演运用了象征的手法,暗喻许多东西,从人物各种物品以及拍摄手法等多种东西,向观众暗示了剧情的走向。例如:《安提戈涅的诉求》向观众隐喻了这部影片的悲剧意义,借由打拐的名号揭露人性的恶劣。呼吁广大民众不再当视而不见的“陌生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现在有更科学的方式让那些家庭拥有健康的宝宝,也希望社会能够摒弃那些陈旧的观念,正视男女性别。

《再见,陌生人》中很多细节都安排得当有深意,且能够刻画出人物的性格特色,高朗与宋雅雯的擦肩而过、剧中的两个问题“为什么做这行”和“如果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明明知道他是错的,但你又很快乐还该不该继续?”、还有《安提戈涅的诉求》这本书的出现,镜头的反复使用引起观众的注意,也让人思考重复出现的意义。“为什么要做这行”小桃和高朗都有自己的不得已和苦衷,小桃就像一个处世未深的女孩子,为自己的目的和爱情选择这个“职业”,“如果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明明知道他是错的,但你又很快乐还该不该继续?”这个问题同样出现了两次,这个问题的回答映射了这部影片最终的结局触犯法律底线的人一定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再见,陌生人》经典观后感10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