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 谈恋爱不用早,在一起就不算迟到 "
日期:2020-06-23 15:59:3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前不久我发现,那个从来不愿意在社交平台上发照片朋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都会自己朋友圈更新不同的照片,再编辑一段矫揉造作句子

  我半开玩笑地问他:“你是不是最近有喜欢女孩子了?朋友圈跟上班一样,还每天打卡。”

  朋友冲我翻了个白眼,从手机上给我发了几聊天记录截图

  截图里的他比平常要正经得多,发出的消息也是特别诚恳

  可是他收到的回复不一样,即便是我,隔着屏幕可以感觉到对方敷衍——

  

" 谈恋爱不用早,在一起就不算迟到 "

  “嗯”“啊”“好”重复出现字数多一些的也只是一句“那你早点休息”。

  下我就心知肚明了,但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跟我这位直男朋友说。

  没想到呢,他却抢先一步告诉我:“我知道她现在还不喜欢我,但我真的挺喜欢她的。所以,我不放弃的。”

  从那时起,我便着朋友像是愚公移山一般,带着那一点点顿感和郑重,把那个女孩成了自己的仰。

  还记得电影怦然心动》里,女孩朱莉虔诚相信三件事:梧桐树纯洁的;她饲养后院母鸡,产下的鸡蛋是最干净的;

  以及,总有一天,她会和布莱斯接吻。

  我喜欢并且欣赏朱莉,这个固执小女孩对自己所爱的一切都有着异于常人执着,包括对喜欢的男孩

  也因此,她从大家眼中的怪人,变成了布莱斯真正在意的人。

  而在电影结尾之处,布莱斯开始明白爱情,开始想要了解朱莉,也终于明梧桐树对于朱莉的意义

  于是和朱莉一起种下树苗的时候,他们的手再一次触碰。那个当下,阳光都更加灿烂,整个世界仿佛都明朗了。

  从前的我们并不懂得口是心非,并不懂得掩饰自己的内,喜欢就要勇敢地去爱,就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对那个人感情

  生气的时候就不理他,理直气壮地,坚定地,不理就是不理。

  可是长大之后,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反而都丢掉了这点勇气

  我们开始害怕失败,我们开始害怕被拒绝

  所以每当再一次遇到喜欢的人时,我们预留给自己的时间就变少了。也许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自己可能就已经先退出了。

  可是我始终觉得,谈恋爱不必早,只要最后在一起,就不算迟到。

  那个朋友的动态在持续了一个月之后,突然间就断片了。

  我问他:“怎么了?打算放弃了?”

  没想到他又发来几张聊天记录截图,我发现这一次的情况跟上回有明显区别绿色对话框和白色对话框基本上持平了,对方的回复也终于从几个字增加到了几行字。

  我瞬间明白,我们还是要给慢热的人留出一点时间的。

  朋友自豪地跟我说:“看吧,我就知道,我们两个是有可能的。”

  我嘴上把他狠狠地嘲笑了一番,心里却默默地替他感到开心

  其实,追求一个人最难熬的地方就在于,在时间给出明确的答复之前,你永远都不知道是否会有结果。

  就像听到有人说,翻过眼前的这座山,再穿过一片草原,尽头就是宝藏。

  你带好了干粮、水和在野外生存的其他物品,本以为势在必得。没想到路程坎坷,为了把损失降到最小,你不得不原路返回。

  现在还能够自始至终对一个人好的,我觉得不多了吧。我们常常在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却选择了放弃,因为实在是太累,太无助了。

  而对方的不答应也不拒绝,让本就不容易的事情变得更加困难。

  但是,如果你还可以再坚持一小会儿,就那么一小会儿。你站在原地仔细听,在嘈杂的虫鸣、风声中,似乎有人在说:再等一等,说不定我也会喜欢上你。

  尽管声音很小,可还是能够带给迷路的你,莫大的勇气。

  前天晚上,朋友又发了一条朋友圈,照片里的他咧嘴笑着,身边多了一个娇小的身影。

  女孩的眼里,有一份真正在爱着,也正在被爱着的坚定。

  他们身后的古城,所有灯都恰到好处地亮着,让人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

  而朋友这条动态配上的文字,是来自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

  “你想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什么吗?就是从心底里喜欢你,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很亲切,不高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别人。

  你要是喜欢别人,我会哭的,但我心里还是喜欢你。”

  所以亲爱的,如果遇到喜欢的人,她恰巧慢热,你不妨再坚持一下,好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 谈恋爱不用早,在一起就不算迟到 "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