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短暂地爱了一下”,本来就是常有的事
日期:2020-02-12 07:56:00 作者:毛利 来源:意林 阅读:

“短暂地爱了一下”,本来就是常有的事

  “他好像只是短暂了我一下”,自从安具夫妇离婚以来,这句话就被我朋友圈的女青年们大肆引用。离婚了,骂骂负心汉自然无可厚非,但看着大部分未婚女青年,又一次“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我实在有点忍不住内的这股激动,想大声嚷一句:结婚,又不是给谈恋爱用的。

  我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认为,相爱让我们一生一世在一起,不,不是这样的,相爱的人可以结婚,可结婚后的夫妇,必须一起干点项目啊!

  具惠善和安宰贤婚后一起做了一部真人秀综艺,《新婚日记》。我本以为这部真人秀是记录真实婚姻生活,仔细一看发现,两人的生活,实际是被架空的。他们搬去了韩国某个偏僻乡村,栖居在山中一幢简朴木屋里。在那里自己生火、制作食物、出门买东西,以明星的生活来过乡下人的生活,这是一个项目,拍真人秀,本身也是一个项目。

  都是以夫妻名义共同进行的事,没有另外一个人,这件事就不能继续下去。乍一看这部综艺,有点像韩国版的《小森林》,女明星和男明星,纷纷洗去尘世铅华,以朴素温暖的姿态,慢慢悠悠,不慌不忙过日子

  光看他们每天做柿饼,捡核桃,做饭,我倒觉得还不错,很缓解当代人忙碌的生活。但《新婚日记》又名《屠狗日记》,夫妇之间的爱是最大的看点。两人出去买东西,安宰贤看到有车驶过,把老婆拉到自己身边,这是甜;具惠善早起出门工作老公在窗边一直目送着她离开,这也是甜。这些细节出现偶像剧里,是相爱的证据,但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就一个结婚多年的已婚妇女眼光来看,好像没什么感人成分

  安宰贤有一次早起时,看身边没人,嘟囔了一句,老婆,好害怕弹幕纷纷觉得“好甜蜜”,后来大S在真人秀《幸福三重奏》里也来了这么一段,一个人躺在同样是民宅的里,忽然对着消失了一会儿的汪小菲说,我好怕怕啊。她老公时去上了个洗手间,还得忙不迭地安慰老婆,看得荧幕前的我一阵狂摇头:这不是神经病吗?

  两个人相处的细节,一旦被放大爱情,下次安宰贤不再目送具惠善时,后者是不是理所当然地认为“噢,他不爱我了”?

  如果拍摄一部真人秀是为了表现爱,真的爱,很奇怪的,忽然,爱就没有了。

  就像村上春树某期写的专栏,谈到著名画家乔治亚·奥基弗,在还没那么出名时,有一回被都乐公司邀请到夏威夷免费游玩,公司支付整个长假期的所有费用。唯一的要求就是,请奥基弗画一幅菠萝的画,公司想印在罐头上。奥基弗到了夏威夷,心情很好,画了不少画,但就是没有一幅菠萝的画。

  直到假期结束,画家依然没交出菠萝的画作,转身回了纽约。都乐公司的职员又往她纽约的寓所寄去大量有关菠萝的照片,催促着好歹画一幅吧。最后,她交出了一幅有关菠萝的画像,可惜画的不是菠萝,是菠萝的花蕾,加上另外一幅画,寄去了夏威夷。

  奥基弗为什么始终不肯画菠萝?画个菠萝,不难吧?

  我能想象得出来,当真人秀导演、编导、编剧,都在费尽心思地安排着爱情的细节,心动的瞬间,思念的苦涩时,演员本身反而没办法再进一步相爱了。

  所以每回真人秀上,绝世好男人开始照顾女方时,观众纷纷议论:××真的好爱××啊,我都替演员觉得一阵疲惫,关于爱的疲惫。结婚并不是为了相爱,想要被人爱一辈子,所以才结婚,这根本就是大错特错的想法。爱情是爱情,生活是生活。

  成年人具体的事情,包括买房,装修,生小孩,处理各种生老病死,医疗教育问题,这就是我们人生的项目。结婚,是为了两个人一起干项目。

  过得下去的婚姻,和开得下去的公司一样,總要有两人可以一起努力合作的项目吧?

  找不到项目的夫妻,当然可以趁早散伙。

  结婚,可是要干点实事的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短暂地爱了一下”,本来就是常有的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