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他好像只是非常短暂的爱了我一下。”
日期:2019-08-23 23:45:12 作者:羅与七月 为你湿眠 为 来源:为你湿眠 阅读:

“他好像只是非常短暂的爱了我一下。”

  ☽

  你好 特别 

  Goo 

  现在是7:30,我还不是很想睡。

  最近的心情都很低落

  我把这称作换季综合症,不知道会不会真的有这种病。

  北京的秋天来了,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立秋之后还会闷热很久,立秋之后,北京就真的一下子凉了起来,现在早晚的时候都会有些冷了。

  北京短暂的秋天,更加适合去楼顶坐坐了。

  吹着微风星星变得清晰,周围的灯光一闪一闪的。

  最近有比较喜欢男生

  但是知道他曾经和一个女生交往了五六年。

  我一下子就泄气了,觉得没必要喜欢了。

  我觉得和这种有过恋爱长跑的人交往,是有风险的。

  最起码我不太愿意。

  我觉得太久了,久到他们彼此的心里一定有着擦不去的痕迹,那些痕迹或美好糟糕,但一定是很难从心里被剔除的,他们往后的爱情观,爱一个人模式,都会被当初爱过最深刻的人所影响

  爱情是会给人留下后遗症的。

  我的恋爱都不太长久

  最长的也还不过一年。

  所以每次我在网上看到那些失恋女孩子,说着几年的恋爱长跑最终还是输了,我都忍不住心疼,我没有恋爱长跑过,我想象不到那会是怎样的一种痛苦

  几年的时间都用在那个人身上,小到吃饭的口味,大到情绪性格,这些习惯都会因为几年以来配合着那个人而发生变化,那更加是一个女孩子最美好的年纪,这样长久的感情没能有个结果,后来还怎么提得起勇气爱另一个人呢。

  想象不到。

  有时庆幸我没和一个人爱过太久。

  但我知道其实我也没什么好庆幸的,那段短暂的感情所经历的,就已经足够让我用很长很长的时间去消化,去治愈自己,去和自己和解,目前我都还没有成功

  昨晚和渣男头子去楼顶坐了会儿。

  他觉得我在爱情方面太过于坚持

  其实是偏执

  他觉得这些坚持都是虚有的,没什么必要的。

  我和他说,是因为后遗症。

  长久以来我都被曾经的感情影响着,那段感情留下的后遗症,影响着我如今对待爱情态度,在我没有和自己和解之前,我都没办法再去完整的爱另一个人,这对我来说是很困难,并且需要勇气的一件事。

  我问渣男头子,你说他会觉得对我有所亏欠吗。

  渣男头子问我,你想听实话吗。

  我说,嗯。

  他说,我觉得会,而且应该会觉得很亏欠吧,以我对他的了解来说,他还算挺有心的一个人。

  我也不知道渣男头子是安慰我,还是说真的。

  我说,是啊,最起码我知道他是爱我的是为我考虑的,在知道我并不希望出现在我生活里之后,他真的没有打扰过我,这真的是他对我最后的爱了,有些人是会为了自己自私欲望而去纠缠另一个人的,在这一点上,我真的感谢他。

  渣男头子问我,你是不是点我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渣男头子说,对,这是你们最好的告别。

  我看着远处灯光一闪一闪的,遥远又清晰。

  有些记忆也是如此,很遥远了但依旧很清晰。

  说实话,有时候我会在深夜无聊的时候幻想

  想象着某一天的凌晨,我的手机突然提示我收到了一条短信息,他会在短信里和我说,他要结婚了,再和我说一些其他的,或亏欠或感谢或是等待我的祝福,并且也给予我祝福,真正的在我们之间划上句号

  就像我站在他的角度写给我自己的那封信。

  写给我最难忘的女生的一封信。

  从前我从不开口说后悔,因为一旦开口说了后悔两个字,当初就真的像是一场笑话了,可我该承认我是害怕的,害怕他根本不会对我有所愧疚

  昨晚我坐在楼顶,抬头看了看天空云层盖住了天空,两片云层之间有一段空隙,空隙的那片天空没被遮住,还挂着几颗星星,我让渣男头子看像不像银河

  我抬头盯着没被云层遮住的天空,看着那几颗星星,昨晚的星星挺多的,虽然很多,但是昨晚的星星看起来很小,很高,我就那么看着星星,一颗流星穿过云层从那几颗星星中划了过去。

  我大喊,流星。

  渣男头子抬头也来不及了。

  我赶紧合上双手许了愿。

  渣男头子说,你都二十多岁的人了,还相信流星。

  把一些愿望一些期待寄托在这些美好的事物上,总好过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却得到失望吧,最起码我向流星许的愿望,如果没有实现,我就会想着是时机还不到。

  可如果我在他身上一直没有得到我所期待的,我会不舍得怪我爱的人,可我也不愿意责怪我自己啊。

  “他好像只是非常短暂的爱了我一下。”

  最近随处可见这句话。

  的确是很伤感一句话

  长久的被爱真的需要很大的运气

  更多的时候彼此相爱变成彼此放过。

  那些短暂的,大多美好又遗憾

  就像当初说服自己去爱他那样,现在也说服自己忘记他吧,说服自己不要再责怪自己,说服自己去相信吧,相信自己,相信会有个人会长久的爱着你。

  说服自己原谅自己

  或许他当初对你说的“我爱你”,对你所作出的每个承诺都是真心的,在他把承诺说出口的那个瞬间,或许他真的想和你天长地久,他真的有把你规划进他的未来里。

  可是这一点也不妨碍后来他把这些忘得一干二净

  或许不是他忘了,只是他不愿意了。

  所以重要的从来都不是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有没有每天对你说一遍我爱你,而是很久以后他是否真的可以做到当初对你的承诺,而是很久以后他再想起你的时候,对你是怎样的态度。

  是负担,是后悔,还是有所愧疚。

  是后悔和你在一起过,还是后悔失去你。

  还是很幸运的,很多年后你们还是牵着彼此的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他好像只是非常短暂的爱了我一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