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倾诉:婆婆偷走我的儿子后,神秘失踪了
日期:2019-09-11 07:23:33 作者:本儿心 来源:本儿心 阅读:

倾诉:婆婆偷走我的儿子后,神秘失踪了

  这是一封读者来信

  01

  本儿心

  心儿

  你好时间过得太快了,我怀孕时候很喜欢看你的文章,没想到我也会有一天要向你倾诉

  我叫倩,老家在南方一个小镇上,上完大学去广州工作过两年,然后回到了老家工作,经人介绍认识老公涛。

  涛认识我的时候年纪也不小了,在本地一家传媒公司上班。

  涛长得算高大英俊,所以我当时很疑虑,问过介绍人,这么帅的小伙子会没有女朋友

  介绍人是我一个同事姐姐,算是同龄人,她没有隐瞒我,直接和我说,涛自幼丧父,家境不好,而且母亲性格怪僻,很难相处,前女友都栽倒在他母亲那。

  我心里听了也有点不是滋味,但是当时年纪小,没有想那么多,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与涛接触了。

  涛是个实在人,很努力也很勤奋

  他与我交往后不久,为了结婚打算,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在本地市郊付了首付买了房子,每天都省吃俭用为了供房贷

  但是他是省自己,在我面前并不小气

  比如有一次我与他约会时,凉鞋坏了,他当即给我去买了一双500多元的凉鞋。

  而他自己,几件衬衣都穿到有小洞还不舍得扔。我心疼他,在他要交契税维修基金等时,主动提出资助他2万元。

  涛当时很感动,但是主动给我写下欠条,说万一我离开了他,2万元也随着房子涨幅还给我。

  而我当时也撕了欠条,表示自己绝对不会看错人,那时候我们两抱在一起哭成一团,一是觉得雨天没有伞的孩子要拼命奔跑,二是觉得自己绝对没有看错人,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02

  本儿心

  涛的房子出来以后,我们谈婚论嫁了,我隐晦的谈到过他母亲的问题试探性的问过是否要与他母亲同住。

  涛说他母亲那时还只有四十多岁,还在外面打工,应该不会与我们一起住。他也看出我的担心,劝我说没有关系,无论如何,他总是站在我这边。

  我当时也宽心不少。

  后来有一个五一节假,涛回了一趟老家。本来是回家去拿户口本,与我登记结婚。

  但是后来回来说户口本被他母亲拿去了打工那儿,下次他直接去那边拿。

  我直觉就是准婆婆在存心作梗,就问他是不是母亲不同意。涛委婉地说,母亲认为她还没有见过我,贸然扯证不好。

  我接受了他的说法,于是还与他一起去给他母亲买了一套衣裳,与他一起去他母亲打工的地方家长

  涛的母亲还很年轻,一根白发都没有,但是不是欢喜长相,似乎总是很愁,看到我后就是冷冷淡淡的。

  我想她是年轻守寡带大了涛,可能心里很不喜欢女人来分走她儿子,也能理解她的那种心态,想着又不会同住,于是尽量忍耐

  没想到饭吃到一半,她叫我出去,说他们母子有话单独说。

  涛当时说,都是一家人,当面说好了,他母亲还是执意要我出去,我只得去买单。

  但是回来打算就坐时,听到他母亲竟然说不同意我们现在扯证,因为得知我之前在广州打过工,笃定认为我当时在广州上班时候肯定与人同居,说那边很乱,而且我又很瘦,说不定我会生不出孩子,说要我怀了孕再结婚。

  03

  本儿心

  我当时火冒三丈,没有忍住冲进去与她理论,说她凭猜测这样说我太没有长辈样子

  涛在其中斡旋,才劝住我,并与我一起回了我们所在城市,他一直牵着我的手,让我相信他,给他一点时间他来解决这件事情

  只要没有婆婆从中作梗,我和涛的日子都过得下去,我们继续装修房子,准备婚事,也是意外,房子刚刚装完不久,我就怀孕了。

  涛单独去了他母亲那边一次,不这次拿回了户口本,与我顺利登记。

  随后婆婆当然也不会接受,于是继续各种作妖,比如我们婚礼当天,她穿得破破烂烂的来,随后板着脸六亲不认的走,别人恭贺她,她就说怪怪地说儿孙自有儿孙福等等。

  好在涛从小寄宿读书,又有几个前女友的惨痛教训,算是彻底看清他妈妈是怎样的人,一直都对我照顾有加。

  婚礼当天,他就对我说,知道委屈了我,但是他会加倍对我好,我也心有宽慰。

  后来直到我生女儿的前一周,婆婆又来过我们小家一次,我大着肚子还要做饭给她吃,她看着我肚子说,只怕是个女儿,随后拂袖而去

  我当时也很委屈,告诉了涛,涛说女儿他一样喜欢,别管他妈,我才放心下来。

  后来生女儿时,我父母都来了,生女儿花了15个小时,我父母和涛都守在医院,婆婆则在我们小家睡觉,听说我生了个女儿,来医院看了一眼就回她打工的地方去了。

  好在我父母没有这种腐朽封建思想,一直精心照顾养育我的女儿,但是满月酒婆婆都没有出现

  虽然别人都问怎么不见孩子奶奶,虽然问题有些尴尬,但是我不在意,心里想的是眼不见心不烦。

  04

  本儿心

  因为我和涛感情一直稳定,我父母又把女儿照顾得很好,加上我和涛都喜欢孩子,所以去年我们打算再要二胎。

  却没有想到这是我噩梦开端

  我怀二胎的时候,与头胎反应很不一样,而且反应很大,几乎到生之前都在吐。

  婆婆听说以后,竟然赶了过来,说我这次像是个男孩,面有窃喜之意,我当时就说,儿子女儿我都喜欢,两个女儿也很好,她立马又黑面。

  后来我生了儿子,婆婆发现的确是个儿子,欣喜若狂,与生女儿时反应截然不同,一直在病房,并且总是抱着儿子晃来晃去,我女儿有点吃醋,一直来和我说话,她还拉下脸呵斥我女儿,说她吵了弟弟,搞得我女儿大哭。

  随后婆婆就不肯走了,说她要辞工照顾亲孙。我和涛都不愿意,但是婆婆主意已定,一天到晚抱着儿子不放手

  我看了婆婆对女儿的嘴脸,于是还让女儿和我父母一起,我每周都去看望她。心想只要婆婆管儿子,应该也还好,毕竟是她亲孙子

  结果婆婆天天带着我儿子,一直抱着他睡觉,并且不停的摇他,搞得他常常吐奶,而且不抱睡就睡不着。

  我和她说过抱睡的危害,而且小孩子还没发育好,老是摇晃会伤害脑子,但是她根本控制不住,总是抱着孩子摇来摇去,孩子晚上在外面房间吃奶,一哭婆婆就会起来,随便闯进房间来抱孩子……

  后来我哺乳假结束,要去上班了。

  白天都是婆婆带孩子,她总是给孩子穿很多衣服,每次看到孩子都是一身汗,随即又因为衣服湿了而感冒了。

  小小的孩子,好多天都鼻子堵着,一看就难受。才半岁多的孩子,用过好几次抗生素了……

  我和涛说了这些,涛也心疼娃,讲了他妈,但婆婆根本忍不住,而且说哪个小孩不感冒。

  于是她一天天带孩子,与我摩擦不断,我们平时几乎两看两生厌,但是又无可奈何

  最近秋天了,但是依旧有秋老虎,我前几天上班时候对婆婆说了,最近都高温黄色预警了,别给孩子穿长衣长裤袜子了,她当时不吭声,我强调了几遍就出去了。

  回家就看到我娃又被捂得严严实实,而且感冒了。鼻子红红的,不好使,看着我呜呜地喘气,大哭……

  我心疼得要死,心里想我的孩子我如果都不能守护好,那我还算什么母亲。所以我抱着孩子与婆婆大吵了一架,说以后穿衣等必须按我的来。

  当天涛下班,我和他说好了,这次婆婆一定要按我的来,因为孩子的身体,我绝对不会让步了,如果婆婆再固执,我就不上班了,自己带孩子都不让婆婆带孩子了。

  涛看到孩子也心疼,表示同意,并说要去和他妈沟通

  没想到婆婆偷听了我们说话,第二天竟然一声不吭地带走了我尚在哺乳期没有断奶的孩子!

  我那天一下班,家里空空如也,她带走了一些孩子的衣裳和奶瓶等,打电话给她关机!

  根本不知道去了哪儿,我真是撕心裂肺的疼啊,我孩子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在我胸前拱来拱去吃很久奶才能睡着,突然去了陌生环境,而且不知道去了哪儿,他该怎样的嚎哭啊!而且婆婆的这种行为,根本就是绑架啊!

  我第一时间就想报警,但是涛说让他先尝试一下找他母亲。

  我们去了他老家,婆婆打工过的地方,都没有看到孩子!他一直在打他姨妈舅舅等的电话,他们和婆婆关系都不好,都不知道婆婆去了哪儿!

  我真的是又气愤绝望啊,虽然涛一直安慰我说是亲奶奶,不会把孩子怎么样,但是我真的觉得她与人贩子没有什么区别

  今天是婆婆拐走我孩子的第三天了,也是我给涛下最后通牒的日子了,但是看着时间一点一滴逝去,却没有一点我儿的消息,我真是一边哭一边写下这些字,心儿,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倩

  倩:

  看了你的信,我也感慨万千

  也许你的婆婆是真的有很多不足,譬如重男轻女占有欲强,没有界限感等等,但是你一开始就对她没有任何好印象,却让她留下来带了儿子,也让我有点无法理解。

  只能说,你之前心存侥幸,总觉得她是孩子奶奶,管管孩子没关系

  结果才发现事情不可控了。

  经过此事,你应该更体会到界限感的重要,有句话叫受累少受气万事不求人。

  但是还好的是你老公不是愚孝男,换句话说,你婆婆其实一直想与你争夺家庭主导权,还有你儿子的抚养权,但你的老公拎得清,这是你的幸运之处!

  所以希望你不要因为婆婆的事情,而影响你与老公的感情,这个时候你也要拎得清,他妈是他妈,他是他。

  现在这个时间,首先必须尽快把孩子找回来,否则报警。

  你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为了孩子人安全以及各种不可控因素,你有权利这么做。

  第二,与你老公充分沟通,说明利害关系,让他站在你这边,不要因为此事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

  第三,自己带孩子,不要再心存侥幸觉得她是孩子奶奶之类就想利用她的力气

  第四,给你婆婆找点兴趣爱好,你婆婆这样其实是心里孤独,所以才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你儿子身上。

  最好劝你老公,让他说服她重新去上班之类,有她自己的社交圈,让她不把注意力全放在你儿子身上,否则也怕她走极端

  一个家如要幸福,是绝不能出现悲剧的。

  虽然婆婆不是妈,但是婆婆是老公的妈,保持一定距离同时,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的温度

  本儿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倾诉:婆婆偷走我的儿子后,神秘失踪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