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倾诉:老公被警察抓走的第二天,婆婆离奇失踪
日期:2019-06-30 20:16:03 作者:晚情故事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

倾诉:老公被警察抓走的第二天,婆婆离奇失踪

  休闲时光

  AFTERNOON

  整理真爱

  1

  正上班时,老公韩江的师傅电话里对我说,韩江刚被警察带走了,估计是因为他之前工作投资担保公司老板跑路事情

  真是是祸躲不过,我一直害怕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我赶紧请假往表姐工作的律师事务所奔去,一路上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我是在30岁那年认识的韩江。

  韩江和我姑父是一个厂里同事,姑父觉得他人不错,便把他介绍给我。

  韩江大我两岁,家在一个偏远小镇上。他父亲早亡,家中有妈妈和一个弟弟。弟弟已经结婚生子了。

  第一次见面时,韩江向我如实道出了他的情况

  韩江说他妈妈独自带大他和弟弟很不容易

  他弟弟没念大学高中毕业后就在镇上工厂打工挣钱,给他出过学费

  为了回报妈妈和弟弟,他用这些年的工资给家里盖上了一院新房

  韩江告诉我这些,是想让我慎重考虑能否接纳他在经济上的从零开始

  不过韩江也承诺,他从现在起要全力自己的小家打拼

  我曾在感情上受过伤害,所以物质人品相比,我更看中人品。

  我相信懂得感恩的人,坏不到哪里去。于是我跟韩江开始交往

  半年后的一个周六,韩江带着我,还有我为他家人准备的一堆礼物,回去拜见婆婆

  2

  在韩江家里,我见到了那气派小院,看样子花费不菲

  婆婆,韩江的弟弟韩飞,弟媳邱月对我还挺客气

  晚上吃饭时,婆婆做了腊肉蔬菜味道不错。

  由于白天坐车时间太长,我很疲惫。饭后没多久,我就睡下了。

  我后来迷迷糊糊醒来准备上厕所时,竟然听见韩江和婆婆在客厅争论

  韩江说:“妈,我之前给你卡里转了两千元,一千让你作为见面礼给晓兰,一千让你准备点丰盛饭菜,可你怎么什么都没做?想当年邱月第一次上门时,你可是借钱都把礼数讲足了。”

  婆婆说:“晓兰跟邱月可比不了。邱月当时是水灵灵的大姑娘,你弟又没本事,我如果不好好准备,万一她不跟你弟好可咋办?而晓兰已是30岁的老女人,你肯娶她,那都是她烧了高香。哪里还需要见面礼这些?”

  韩江生气地说:“妈,你别开口闭口什么老女人。晓兰是个好女孩,我身为男人,没能力给她一个安身立命之所已是委屈她了,绝对不能在这些地方还亏待她。我不是都拿钱给你了,你明天中午多弄点硬菜,晓兰爱吃鱼。你记得一定要给她包一个一千的红包不然你就把钱还我。”

  虽然婆婆的话让我心里很不舒服,但韩江如此维护我,让我着实感动

  我之前还担心韩江会不会愚孝,现在看到他三观如此之正,便庆幸自己找对了人。

  然而第二天中午,婆婆还是没有做大餐,只不过把腊肉换成了半只鸡。

  我见韩江板着脸。

  吃完饭后我们准备回,可直到我踏出大门口,也没见婆婆拿出红包。韩江的脸阴沉得都快滴出水来。

  3

  我知道韩江为婆婆的做法而生气。我很想告诉他,我不用什么红包,只要他对我好就行。但韩江不主动提这事,我也不好开口。

  到我家楼下后,韩江从钱包里拿出一千元说是婆婆托他转交给我的见面礼。

  还说婆婆之所以不亲自给,是觉得没能力给个大红包,有点不好意思

  我当然能猜到这钱又是韩江自掏腰包,但我没有揭穿他,因为我不想伤他的自尊

  随后我和韩江开始筹备婚事。新房是现成的,我外婆去世后把她的两室一厅留给了我。

  我爸妈知道韩江囊中羞涩,便说装修家具作为他们送我的嫁妆,让韩江配上电器就行。

  可韩江坚决不同意,说我家出了房子,那其他的就不好再让我家负担,他会想办法解决

  我知道韩江刚发了奖金,加上他存下的半年工资,也就不到三万,装修和家具哪里够呢?

  韩江让我别担心,说他自有办法。

  原来韩江以前勤工俭学时,跟着师傅做装修,他学会了刷墙和木工活。

  韩江买了原材料,自行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来装修和做家具。

  我笑着说以后他若是失业了,可以自己弄个装修队。

  韩江又利用这期间发的工资,买了几件要紧家电。虽然紧紧巴巴,但真的给了我一个温馨的小家。

  一切妥当后,我和韩江就领证结婚了。

  我们没有办婚礼,一是想省钱,二是嫌麻烦,就请身边的亲朋好友吃了个饭。

  休婚假时,韩江又一次带我回他家。

  一进家门,婆婆就说:“你们回来得正好,后天把婚礼一办,我把饭店、婚庆什么的都订好了。”

  韩江说:“妈,我之前不是和你说好了,我和晓兰都不想折腾。你怎么自作主张给我们弄婚礼?”

  婆婆说:“我指着你们办婚礼收份子钱呢!这些年我真金白银地随出去不少。对了,酒席和婚庆算下来3万元,你把钱准备好。”

  4

  一听这话,我在心头拼命地叹气。

  刚才听婆婆提办婚礼,我还天真地以为她是觉得不办婚礼委屈我了。

  谁知是要我们出钱让她收钱。

  韩江说:“妈,我真没钱。你若实在要办,那你就出钱,不然用份子钱抵。”

  婆婆说:“那不行,你办婚礼我出啥钱。”

  韩江说:“妈,韩飞娶媳妇时你不是出钱了,而且你还管我拿了不少。为啥我结婚,你就不能出钱?”

  婆婆说:“你做人不要忘本。你有一年大学学费没凑够,是不是没念大学的韩飞用他打工的钱帮你凑的。不然你能念完大学,能捧上铁饭碗?他结婚,你出钱难道不应该吗?”

  韩江说:“韩飞没读大学,是他学习不好考不上,并不是因为要供我念书才没读的。所以你不要动不动说这话,好像是我破坏了他的前途。我上班十年,省吃俭用存了30多万,给家里盖了这房子,帮着韩飞娶媳妇,一直连自己的终身大事都不敢考虑,我还叫不懂感恩吗?”

  此刻,我瞅见韩江的眼里泛着泪光

  韩江接着说:“妈,我结婚你一分钱不拿,一件东西不准备我不介意。但你不能硬逼着我出钱办婚礼来让你收份子钱。反正我是没钱。”

  韩江话音刚落,婆婆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哀嚎道:“我寡妇失业啊,好不容易把你培养大学生,进了国企,可你翅膀硬了连妈的话都不听。我真是苦命啊!”

  我赶紧想扶婆婆起来,她却狠狠甩开我的手,继续哭天抹泪。

  韩江在一旁冷冷地看着她。

  5

  我拼命把韩江拽到了院子里说:“我手头有钱呢,要不就按妈说的弄吧,就当为了给我一个婚礼。”

  韩江说:“晓兰,我知道自己欠你一个婚礼,我心头想过,等钱宽裕了,一定给你好好补一个。但我妈这个无理要求,我绝对不能满足。”

  我说:“妈这样子哭,也不是个事儿啊。”

  韩江说:“你放心,她不会有事。咱走吧,去镇边上的温泉酒店。对这个家,我该尽的责任都尽到了,我问心无愧。”

  说完韩江就拉着我出门了,只听婆婆大声嚎道:“你以后别想进这个家门”。

  在酒店里,我实在憋不住了,问韩江为什么婆婆偏心韩飞。

  韩江叹了口气,对我讲起了他家的往事

  原来韩江和韩飞是同母异父的兄弟

  婆婆的第一个老公,也就是韩江的生父是一个矿工好喝酒,而且一喝多就打婆婆。

  婆婆心中充满了怨恨,可她拿韩江的生父没办法,只好把恨意转嫁到跟生父长得一模一样的韩江身上。

  所以婆婆一直对韩江都不好。

  后来韩江的生父酒醉摔死了,婆婆才得以解脱。经人介绍,她改嫁到小镇上一户也姓韩的人家,接着生下了韩飞。

  本来婆婆不想要韩江,把他丢给了奶奶。但继父心善,执意把韩江接去了他家,视其为亲生儿子

  可惜好人命不长,继父突发心脏病死了。他们一家人日子就过得艰难起来。

  婆婆想让15岁的韩江辍学去挣钱,但韩江坚决不肯,靠打零工给自己挣学费。

  韩江大学毕业上班后,婆婆就管他要家用,还要他存钱给家里盖房,帮衬韩飞娶媳妇成家。

  韩江念及继父对的好,便拼命克扣自己,总算把房子盖好了。

  6

  韩江和我恋爱后,专门跑回家对婆婆说以后不要指望他把工资都拿回家。

  婆婆对此很不高兴

  所以我第一次上门时,就算韩江提前把见面礼拿给她,她也不肯给我。

  韩江猜测婆婆逼着我们办婚礼有两层原因:一是巧借名目,变相让我们给他钱;二是不想亲戚说她太偏心。

  得知韩江可怜身世后,我握着他的手说:“过去的不开心就别想了,咱们把小日子过好就行。”

  就因为办婚礼的事情,婆婆和韩江的关系很僵。不过韩江还是遵守了自己的诺言,每个月给婆婆拿一千元的生活费

  婚后一年半,儿子淘淘出生了。我父母为了照顾我们,搬来了我这边。

  韩江也把这件喜事通知给婆婆,但她没来看过一眼。

  就在我和韩江过着幸福的小日子时,我爸突发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生活宁静被打破了。

  虽然爸爸保住了性命,但留下了瘫痪的后遗症

  而且爸爸心脏不好,需要在医院住很长时间,妈妈得去照顾他。

  这时一个巨大难题摆在我们面前,那就是我马上休完产假了,到时谁来照顾淘淘。

  我和韩江的工作都是有编制的,若是辞职很可惜。想找保姆,着实不放心。

  思前想后,韩江决定回家求婆婆。

  我说:“当初闹得那么僵,婆婆能不计前嫌帮忙吗?”

  韩江说:“总得试一试,我妈这人就喜欢钱,说不定能答应。”

  7

  韩江立刻请假回了老家,第二天,婆婆就跟着他笑眯眯地来到了我们家。

  我悄悄问韩江给了婆婆多少钱,让她这么开心地来帮忙。

  韩江苦笑着说:“我妈每个月要5000的工资,而且要预付一年的,不然就不肯来。我好不容易跟她说好先付半年的钱。为了怕她拿了钱干一干就跑,我都让她在收条上签字了。”

  我一听这话,惊得下巴都快掉了,我说:“唉,我一个月的工资都到不了5000。咱邻居请的带小孩的保姆也就4000的月薪。”

  韩江说:“我实在没想到她心这么狠。当初她帮韩飞带俩娃,不仅一分钱不要,还贴钱。到我这里就是狮子大开口。没办法,两害相权取其轻。这样也好,我付了钱,心里也就不觉得占了她的便宜。”

  韩江还告诉我,他联系了之前带着他做装修的师傅,准备去师傅开的橱柜厂里做工。

  晚上去厂里干3个小时,周末去两天,多少能把淘淘的尿布奶粉钱挣下。

  我心疼地说:“那你白天上班,晚上又去做工,太辛苦了,咱给儿子喝国产奶粉吧。”

  韩江死活同意,说他身体扛得住。

  就这样,韩江为了生活辛苦奔忙,而我只能给他多补充营养

  可我给韩江买的营养品,给儿子买的辅食总是莫名其妙地变少。我后来悄悄发现,是婆婆偷拿后邮回老家。

  我很生气,但没敢声张。一是害怕婆婆不帮我带儿子,二是不想给韩江平添烦恼

  原本以为婆婆拿着工资能安安生生地帮忙带孩子,谁知她看到韩江挣两份工资后,又出幺蛾子了。

  这天婆婆突然说韩飞打算在镇上开家超市,需要启动资金,要韩江给她再预付一年的工资。

  8

  韩江气愤地说:“妈,你让我把钱提前给你这么多,我怎么养家,怎么糊口?”

  婆婆却理直气壮地说:“我可不是白拿,我是要帮你辛苦带孩子的。只不过是先拿钱后办事。”

  我赶忙劝说道:“妈,我们真的有难处。之前一下子给了您3万的工资,把家底都掏空了。您也知道我们现在的开销大,所以手里根本就没那么多钱。您体谅一下好吗?”

  婆婆哼了一声说:“你们如果不愿意,那就另外找人来带淘淘,我还不伺候了。”

  我一听急了,我爸爸瘫痪在床,妈妈得全力照顾他,肯定帮不了我。

  正当我想对婆婆说好话时,韩江说:“妈,你还真以为离了你地球就不转了?我们可以搬去丈母娘那边,请个保姆带淘淘,丈母娘一边照顾老丈人,一边看着保姆。所以我不怕你的威胁。是这样,你才干了三个月,你把剩下的工资退给我后就赶紧走。”

  婆婆一听这话,又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韩江让我别搭理她。

  婆婆哭了一通后,就开始跟韩江说好话,说韩飞打工很辛苦,开超市好歹轻松点,还扯到了韩江的继父对韩江有多好。

  韩江心软了,不过他提出方案是借3万给韩飞,时限是半年,而且要韩飞打借条

  我曾问韩江为啥非要韩飞打借条,反正这钱十有八九都要作为工资付给婆婆。

  韩江说打了借条,如果婆婆再出什么幺蛾子,就有凭据去法院告韩飞,说不定可以制约住婆婆。

  我听了很无奈,这哪里像亲生母子

  婆婆要钱心切,只得按韩江说的办。我跟韩江东拼西凑了3万借给韩飞。

  谁知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我跟韩江手头就紧,结果韩江他们厂里由于效益不好,全员减薪,只发基本工资的70%。这样一算,韩江每个月只能到手两千多。

  还好厂里实行停薪留职的政策,韩江思前想后决定出来重新找个工作。

  9

  刚巧这时,韩江遇上了一个老同学对方一家投资担保公司当经理

  同学知道韩江踏实肯干,便想让韩江过去帮忙。

  我一听担保投资公司,就表示反对。因为我听说过好多这类型的公司倒闭,老板跑路的事情。

  韩江让我别担心,说他同学上班的这家公司很大,很正规,不会有事。

  韩江还说做这行如果上手了,收入相当可观。为了给家里多挣点钱,他必须拼一次。

  韩江很快适应了新工作,在同学的帮忙下也拉了一些客户。

  上班4个月,底薪加提成拿了近4万,这比他以前正职加兼职要挣得多。

  正当韩江雄心勃勃,准备拿更多的提成时,公司老板携款潜逃了。

  一大堆把钱放在公司的客户纷纷找上门来要钱。韩江他们这些业务员压根不敢露面。

  我问韩江会不会受到牵连,韩江说他只是个打工的,而且上班时间又短,不会有事情。但我心里一直隐隐担心。

  为了挣钱,韩江只好重回他师傅的橱柜厂当工人。刚干了两天,警察就找上门来把他带走了。

  此时的我特别担心韩江会不会坐牢。

  到了表姐的单位后,我把情况一讲,她便带着我找了一位擅长打这类官司的律师咨询。

  律师分析说韩江只是小业务员,又刚去公司没多久,如果及时把上班期间的收入退回去,应该不会有太大的事情。

  我的心安定了不少,千恩万谢地离开后又奔回到家中。

  我把韩江出事的消息告诉婆婆后,央求婆婆道:“妈,您跟韩飞说说吧,请他把那3万元还给我们。当初约定的是半年,这还差一个礼拜就到了。”

  婆婆一听这话就开始哭,说自己命苦,老了老了,儿子却摊上牢狱之灾。

  我说:“妈,只要把钱还上,韩江不会有事的,您别哭了,还是先给韩飞个电话说钱的事情。”

  婆婆把眼泪一抹后说:“韩飞超市的生意一般,还不起这钱。你就把那3万当成我后面帮你带孩子的工资。”

  10

  我说:“妈,韩飞还不出,那您手里应该有吧。我们两个月前不是又给您付了半年的工资,刚好是3万。你多少手头有些吧,咱凑一凑。”

  婆婆说:“我没有钱啊,都给韩飞开超市了。你去问你娘家要钱吧!”

  我忍住怒火说:“妈,您知道我爸做了开颅手术后,又给心脏装了两个支架,把家里的钱也花得七七八八了。所以您还是帮忙打电话给韩飞,让他想办法,您若不打电话,那我就亲自去找他。我手头的借条上写得可是清清楚楚,法院都认借条哦。”

  婆婆一听我要去找韩飞,一听法院,急忙说她去说这事儿。

  婆婆跑到卧室打了一通电话后出来说:“你把卡号给我,韩飞明天把钱打给你。”

  我赶紧道谢。

  然而第二天早上6点多,我起来给儿子冲奶粉时,发现婆婆的房门开着,人却不见了。

  我感觉有些问题,把衣柜拉开一看,衣服全不见了。

  我心里一下慌了,婆婆怎么悄悄走了。

  我给婆婆打手机,关机。想给韩飞打电话,觉得时间太早不合适。

  越想越担心的我只得把儿子抱去妈妈那边,把一切和盘托出后坐车回了韩江老家。

  我进门后问韩飞,婆婆是不是回来了,韩飞却一脸纳闷地说:“妈不是帮你带孩子吗?没有见她回来呀!我妈去哪里了?”

  我说:“我早上起来发现妈离开了,我还以为她回来了。妈会不会去亲戚那里了?你能不能打个电话问问?”

  韩飞说:“你对妈干什么了,把她逼得离家出走。还想要我还钱,门都没有。”

  我求着说:“你先把钱给我好吗?等着救你哥的命呢,至于妈,我答应你,一定尽快把她找到。”

  韩飞却说:“你赶紧去把我妈找回来,不然我要你们好看”。说着就把我推出了家门。

  事情已经很明显了,韩飞对于婆婆失踪的反应不是赶紧去找婆婆,而是以此为借口不肯还钱,只能说明一切是他俩串通好的,婆婆是假装失踪。

  11

  我心里直想咒骂婆婆不配为人母。

  话说虎毒不食子,她竟然能狠心做到看着儿子身陷牢狱也不伸援手,而且还抛下淘淘出走,给我添乱。但在这紧急时刻我顾不上发泄。

  我匆匆赶回市里时,得知妈妈已经帮我凑够了钱,妈妈还托人找了个白班护工照顾爸爸,她则帮我带儿子。

  妈妈十分后悔地说,如果爸爸出院后就这么办,把婆婆早早送回去,估计也不会发生后面这么多事儿。

  虽然不用操心钱了,但我还得去找“失踪”的婆婆。

  第二天我去派出所报案,之后警察反馈的消息是,婆婆买了去邻县的车票。

  从视频上看她的行为很正常,所以警察让我问问是不是去了亲戚那里。

  我打电话给韩飞,说婆婆去了邻县,问他们在那边有没有亲戚。韩飞冷冷地说了句没有后,就挂了电话,之后就再也打不通了。

  我也没辙,只好寄希望于警察。

  韩江拘留两周后,警察通知我返还韩江上班以来的全部收入。当我交清钱后,韩江被了放出来,他抱着我哭了。

  我待韩江情绪稳定后,便把婆婆的事情讲给他听。韩江听罢又是摇头又是叹气。

  韩江说他在邻县有个姨妈,婆婆肯定去那里了。

  果不其然,我跟韩江在姨妈家找到了婆婆。

  婆婆对我们的到来很诧异,估计她是没想到韩江这么快就被放了出来。

  韩江把韩飞也叫到了姨妈家,他当着大家的面说:“韩飞,你看清楚,咱妈一根汗毛都没少。”

  一说完,韩江带着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家后,韩江一纸诉状把韩飞和婆婆告上了法庭,要韩飞还钱,要婆婆返还工资。

  我劝了韩江许久,但他执意入禀法院,他说要通过这种方式和婆婆来个彻底了断。

  在打官司期间,婆婆来家闹赡养费。韩江也喊婆婆去法院告状,说法院让他给多少他就给多少。

  在充分的证据下,韩飞和婆婆败诉了。

  韩江拿到判决书后说:“从今往后,我只有丈母娘这个妈。”

  —— 全文完 ——

  晚情PS:今天是上半年的最后一天了,年初定的所有目标全部都完成了,基本还超过了预期,对自己的自律性和努力还是满意的,先生说你是那种无须扬鞭自奋蹄的马,我翻了个白眼说如果对我扬鞭,我就赖槽里不跑了

  《倾诉:离婚三年后,我把前夫和他老婆给收拾了》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的公号

  不聊对错   不谈三观

  每晚八点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倾诉:老公被警察抓走的第二天,婆婆离奇失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