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贫苦农民的励志偶像
日期:2021-03-24 06:06:47 作者:蛮说历史 来源:蛮说历史 阅读:

  公元683年3月24日,唐太宗、唐高宗朝名将薛仁贵病逝。

  薛仁贵原是个山西的贫苦农民,已经蹉跎岁月30岁而庸庸碌碌。无奈之下,他想依靠迁祖宗的坟而改变命运。

  此时唐太宗远征高句丽,在妻子的动员下,薛仁贵从军而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改写了历史。从此,历史上多了一位传奇名将,也成为贫苦农民的励志偶像。

  薛仁贵具有表演天赋,战斗中手持方天画戟,穿白色战袍,活脱脱三国第一猛将吕布,成功地吸粉唐太宗。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当代农民出身的大衣哥,看来,改变命运先从自己的形象服饰做起,即便是贫困的农民一样能取得成功。

  

贫苦农民的励志偶像

  在唐太宗的鼎力支持下,薛仁贵战斗中一马当先,所向披靡。大唐又多了一个偶像级明星,他在唐高宗朝更是星光灿烂。唐高宗趁高句丽发生内乱,派大军出征。薛仁贵屡战屡胜,和名将李勣在平壤胜利会师。曾经是隋唐两代王朝梦魇的高句丽就此灭亡。

  薛仁贵是一名神射手,在唐朝的宫廷宴会上,一箭射透七重甲,而成为唐朝春节晚会最耀眼的巨星。他率领大军征战九姓铁勒,连发三箭,射倒对方三名将领。敌人惊慌失措,纷纷下马请降。这就是“三箭定天山”的典故,他的辉煌与荣耀到达了顶峰。

  图片

  然而盛极而衰,随后在与吐蕃的大战中,薛仁贵大败而归,被贬为庶人。

  是金子总会闪光,不久唐高宗思念这位骁勇善战的宿将,重新起用薛仁贵掌管西北军事,为大唐镇守边疆。入侵的突厥人一听是薛仁贵来了,无不闻风丧胆。年近古稀的他披挂上阵,趁机进攻,大破突厥大军,斩杀上万人,俘虏2万余人,缴获牲畜3万余口,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就在转过年的683年,薛仁贵去世,时年70岁,朝廷赠左骁卫大将军、幽州都督。

  薛仁贵的传奇故事已经过去一千多年了,老百姓依旧喜爱这位颇具特色的大唐战神,他仍然鲜明地活跃在文艺作品和戏曲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贫苦农民的励志偶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