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比起贫苦,其实女人最怕过的是这种日子,你知道吗?
日期:2018-10-14 10:46:27 作者:金荣 阅读:

比起贫苦,其实女人最怕过的是这种日子,你知道吗?

  前言:我们要知道,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幸运不劳而获事情是极小概率事件,所以基本上沉迷赌博带给你的不会是暴富,只会是家徒四壁欠债无数甚至妻离子散……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你好,我想咨询婚姻问题,我是2016年结的婚,现在没有小孩结婚之前我没发现丈夫有赌博的习惯,结婚之后直到去年我发现了他现在赌博欠了网贷平台30万左右的债,他现在每个月的工资都拿去还账了,我和丈夫两个人合起来每年的收入大概是十来万,没有其他的房贷车贷,我现在也不敢要小孩,因为家里的经济能力让我没有办法去承担一个孩子成长,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金荣:那现在你跟你老公有没有探讨这个问题,他有没有说30万的还款计划大概是每年还多少都多长时间还清?

  听众:没有,他告诉我的就是从这个卡里面把钱倒出来,还到那个卡里面,都是拆东墙补西墙的,他现在每个月几乎都要还万把块钱,用平台来回倒钱,比如说他今天是十号要还A平台的钱,他就从B平台里面把钱倒出来还到A平台,过两天再从C平台倒钱还到B平台这样,他现在每月把自己挣的钱还一部分,其余不够的就这样倒,说白了每个月的工资用来还利息可能都不够,我也跟他算过很多次账,但是从没有算明白过,我丈夫和我同岁,今年31岁了,关于还债他想过去送快递或者买早餐,但是始终只是想想从来没见他有动静,而且之前他承诺过自己不再赌了,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金荣:他现在跟你在一起相处过程当中,你觉得他的这种生活状态还有精神状态怎么样?当一个人在花心思就是精力分散或者在某一方面更侧重的话,这时候你能看来的,他会不会经常走神?

  听众:他就是喜欢抱着手机,现在很多赌博都是在手机上操作的,所以我也不能保证他到底还有没有继续赌博。

  金荣:现在平时他把多长时间花在现实生活当中?比如和你一起相处聊天啊,做一些事情或者工作

  听众:平时下班回来我们一起吃饭,吃完饭之后一起下下象棋或者看看书,我洗漱的时候他就在玩手机,然后就睡觉了。

  金荣:这种生活在你看来还算规律,你现在担心什么?

  听众:因为我现在年龄也不小了,我想要小孩,但是目前我们这个经济状况肯定是不敢要的,这是一方面,再一个方面我就想实在不行我就跟他离婚,也不是说我嫌弃他,我觉得欠钱这个事情也没有多么可怕,但凡人努力一点他肯定能还清楚,但是这个毛病如果不改的话日子就没法过。

  金荣:至少到现在为止你没有确凿证据认为他不思悔改吧,为什么我刚才问这么多细节问题,因为去赌博的人我用一句话魔鬼夺走魂魄的人,就魂不守舍,做事几乎很难专注,而且经常走神,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整个状态是相对安定、规律不躁,我觉得他可能真的改了,而且他对你很好,你可能觉得他对你好是弥补你,但是我现在想告诉你,弥补一天两天可以,十天半个月、几个月是做不到的,我觉得你们还是在合理情况下应该增进彼此的了解,尤其你对他的了解,但是其实你刚才说那番话事实上你是有点嫌弃他的,你提到离婚这件事还是蛮刺激人的。

  听众:我没有嫌弃他,但是老师,你知道他怎么说吗?他让我和他一起去卖早餐,每天早上我卖到八点半,我们单位九点钟上班,然后我再去单位上班,这让我接受不了,这不是我想过的日子。

  金荣:很多时候你和一个人在一起,如果你真的觉得这个人在很多方面是好的,而且你很重视、你很需要他,适当付出投入也不算什么,我刚从兰州回来的时候我也摆过地摊儿,我当时弄了一个电子称卖东西,忙活一下午我还能赚80块钱,在难处的时候没什么丢人的事,你现在要问自己是值不值得?这个债是他犯的错,但是人这一辈子谁能不犯错。

  听众:我觉得不值得,哪怕那钱他花掉了、消费了,那我认了,但是他把钱往黄河扔还听不见响声,他犯的过错为什么还要我来承担呢?

  金荣:如果你觉得你的过错为什么要让我来承担,如果你能说这句话,那证明没有情到深处,换个角度讲他没有给你留下多少让你觉得很好的很感动的愿意和他分担,因为他的错而去体现作为妻子的一种奉献或者一种付出,说得通俗一点,你觉得不值得,是真的不值得吗?只有两种可能,是真的不值得或者是你过于自私狭隘,我不知道你属于哪一种。

  听众:老师,如果说现在我跟他一起去卖早餐,我们经过努力把这些全都还清楚了,如果他毛病再犯,我到四十或者五十岁还要在跟他去卖早餐吗?我的这一辈子就是在这种穷困潦倒中度过,这就是我最终的人生结局吗?

  金荣:很多东西都是齐步走的事情,你们一方面工作,一方面也通过一些方式增加额外收入,把这些账尽快处理掉,另一方面怀孕生孩子,我说过一个人如果真的要犯毛病,他是忍不了多久的,我不希望被动观察他的情况,我希望你积极地投入,更多的在你们夫妻之间共同经历一些事件夯实奠定好你们的情感基础,如果说你现在要是离婚的话,也许你再找不到在某种程度上对你很好的男人,就你目前所描述的生活内容我认为还是蛮不错的。

  听众:其实我也想以一种平和心态对待他,但是我没有办法克制我自己,我也觉得我不应该老把这件事情拿出来说,我觉得这样特别不好,跟个祥林嫂一样,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控制

  金荣:有些时候你对这件事情的看法解读,包括对自己的看法和解读其实是有很多问题的,对于这件事,首先每个人都会犯错,从人性的角度上讲,男人都有赌性的,相比较女人可能表现得会更明显一些,这是人性的特点之一,这是事实存在的,这个错误可能在合适的时间里面人人都可能会犯,我刚才为什么强调这个男人值不值得你和他一起去共患难?他现在做了错事他想改,作为他最亲近老婆,你现在的态度你的做法是什么?落井下石呢还是共同去面对?然后你做了个假设:假如我给你还完,40岁你又开始了怎么办?如果这样讲的话这天儿没法聊了你懂吗?你先问自己这个男人值不值得我和他一起面对生活当中的困难?当然你回答这个问题有两点,这个男人在从你认识到结婚这么多年里面,他的主流方向是不是对的,这是其一,第二你把自己放在一个相对公平天平上称一称,我到底有什么?我的的优势是什么?我相信你会得到一个比较客观的也比较现实的答案

  听众:老师您和我丈夫说几句吧。

  以下是金荣老师和听友丈夫的谈话:

  听众:你好,金荣老师。

  金荣:你好,我刚才听你老婆把你的一些事讲给我听,我觉得男人犯错不可怕,可怕在相同的坑里老掉进去。我刚才给你媳妇儿说了很多,我希望她能够认真地共同面对你们这段缘分这段感情大家能够都掏心掏肺的去面对过去的自己,然后把现在和未来的事规划好,能感觉到她很缺乏安全感,她刚才也客观地评价了你在生活各方面对她很好,这是值得她留恋珍惜地方,作为你来讲前面捅那么大的娄子,说大吧也挺大的,说大得不得了吧也没那么严重,只要我们能够好好去做事,赚钱不是那么难,只要咱愿意吃苦,这是我想跟你说的第一点,第二,你老哥我是飘了20多年我经历的事太多了,好的坏的我全经过,我想告诉你的是不正经的事情、不合适的事情、不义之财别碰它,你要相信90%以上的人在很多时候是控制不好自己的贪欲的,要想不犯错误只有一件方式最有效:离危险远一点,不要过高估计自己,这不是咱正经人干的事儿,有时候那些靠赌博发家的人,我认为都不得好死,因为他害了多少家庭你知道吗,从佛教来讲他在积怨、积恶果。最终我就希望你明白我刚才那句话,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勤勤恳恳,把咱的日子过好,给你自己一个交代,给爱你的女人一个交代,人生苦短,加油吧,再见。

  听众:好的,谢谢老师,再见。

  金荣点评

  —般说来,赌博的魅力在于:紧张扣人心弦,以及一掷千金痛快投机性。男人所以会对赌博产生兴趣,的确源自这两项原因,大致而言,男性多数属于乐天派,比起女性来,更能够相信偶然来临的侥幸。同时他们也想给单调、了无趣味的生活带来一些变化,因此很多男士才会热衷于含有游戏成分的赌博,甚至到了上瘾、无法自拔的程度,他们普遍存在侥幸心理:万一中奖了呢?万一幸运降临我能一夜暴富呢?

  但我们要知道,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幸运,不劳而获的事情是极小概率事件,所以基本上沉迷赌博带给你的不会是暴富,只会是家徒四壁欠债无数甚至妻离子散,所以作为一个理智成熟的人,想要获得财富只能是通过正规渠道获取,通过自己的智慧劳动换来,这样赚到的钱拿在手里才是最踏实的,这样的生活才是最稳定的。

  往期精彩

  这段让人叹息的忘年恋,究竟闹剧还是真爱

  最好的爱情就是从“你和我”变成“我们”

  卑微乞求都无法改变她要堕胎的决心

  婆婆把我的小公主带成了“小土匪

  婚姻似道场,相让是禅机

  号外!新鲜出炉的大学新生攻略,金荣老师总结的太到位了!

  回家团聚的大喜事却愁倒小夫妻

  被整容蚕食的花样青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比起贫苦,其实女人最怕过的是这种日子,你知道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