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些感情坏了,就修不好了
日期:2018-09-30 19:37:28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南川大叔 阅读:

有些感情坏了,就修不好了

  爱情死机,重启还是关机?

  ▼

  有人说,“爱情,就是磕磕碰碰缝缝补补。”

  的确,从来没有一帆风顺永远风平浪静的爱情,每一段感情,无论多么合适,难免还是有矛盾

  遇到小矛盾就放弃婚姻肯定不是明智做法

  总听人说,从前的爱情坏了是修 现在爱情坏了是换,可是,有些感情坏了,就修不好了,有些底线,触碰了就再也无法回到当初了。

  婚姻是一面镜子,镜子如果脏了,擦一擦就干净了,可是如果碎掉了,就再难重圆。就算重圆,那裂痕也会一直存在

  与其在破碎中苟活,不如换个镜子,从头再来。

  1

  在美剧大小谎言》中,瑟莱斯特是一位富商妻子,她的老公名叫佩里,英俊帅气,两个人还有一对可爱双胞胎儿子

  这一家人生活,在别人眼中就是完美的存在。

  可所有人都不知道,妻子一直忍受着丈夫的家暴,丈夫每次打完妻子冷静下来后,便会立刻向妻子道歉,说自己错了,是因为太害怕妻子会离开自己,太没有安全感才动手打人的。

  每次丈夫这样说,妻子都会自我催眠地告诉自己,我丈夫很爱我,他是因为爱我,害怕离开我,才控制不住打我的。

  可打了第一次,就会有无数次,每一次只会越来越狠,妻子求饶或者反抗都没有用

  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有着类似情节

  男主安嘉和是个救死扶伤医生,在别人眼中,他是白衣天使,他有社会责任心、有能力、有担当。

  可在家里,他却是一个内心住着魔鬼男人,时不时控制不住自己,暴打妻子。

  第一次动手,是一个巴掌;第二次动手,是许多个巴掌;第三次动手,妻子骨折了。

  安嘉和的家暴行为越来越过分,妻子只能越来越无助,她甚至想要去讨好丈夫,她辞了工作希望可以换来丈夫的安心,可是丈夫却要求她,“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这里的陌生人,就是除了丈夫以外的所有人。

  她如同被囚禁 在牢笼里的白鼠,牢牢被丈夫握在手心,无论如何都无法逃离。

  如果婚姻里真的出现了家暴,那就别想着修了,别觉得你的伤口好了就还能继续过日子。因为你不知道,也许哪一天,你可能就被打死了。

  这样的婚姻不是殿堂,是炼狱,早一天摆脱,才能早一天迎来新的人生

  2

  前几天有一条新闻刷屏了微博,湖南衡阳的一个麻将馆里,一位妈妈为了安安静静打麻将,把几岁的小儿子罩在了凳子下面。

  孩子在凳子下面只能伸伸手、抬抬肩,看起来又难受委屈

  而他的亲妈泰然自若地继续打麻将。

  有些瘾,一旦染上,便会六亲不认

  亲妈爱上了麻将,就算是自己的孩子都可以这样对待。更别说她能负起什么家庭责任了。

  我的亲戚里,就有一位热爱“麻将事业”的女人,她每天一大早准时去麻将馆报道雷打不动。整个家全靠丈夫一个人打零工养着。女人不工作,也不做家务,更别说给丈夫做饭了。

  所以,丈夫就总是吃一些冰箱里速冻的食物

  有一次,丈夫因为吃错了东西,急性肠胃炎发作,在床上疼得死去活来,给她打电话,希望她回家陪自己去医院

  女人答应着,手里的麻将却停不下来。

  等她打完四圈,才想起自己的丈夫好像生病了。等丈夫被邻居们送到医院,打完了针,她才终于露了面。

  那次之后,丈夫的心凉了一大半,可她还是死性不改。

  这还不算,如果打麻将能赢钱也行,可她不仅没有赢钱,还常常一晚上就输掉上千元,丈夫不给钱,自己也不挣钱,最后无奈为了打麻将借起了高利贷

  最后,债主找上门来,要求丈夫还钱,丈夫才知道妻子在外面已经欠下十几万。

  丈夫心灰意冷,终于离了婚。

  都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没有人能够挑战人性弱点,没有节制的赌博,只能毁了家庭,面对这样婚姻,再怎么去修,也不可能修好。

  3

  还有一种情况,是婚姻中不能够容忍的。

  前两天,有位粉丝跟我讲述了她的故事。她和男人相识于同一家公司,男人是她的上司

  一开始,男人对她很好,体贴温柔,她被打动了,于是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后来,她自己的房子房租到期了,男人就邀请她搬到他们家去住。

  男人的家里不止是男人一个人住,还有男人的妹妹

  每次她和男人有一点亲密举动,他的妹妹总会出现,然后对他们冷嘲热讽

  有一回吃饭的时候,男人给她夹了一块肉,他的妹妹突然摔了筷子

  ldquo;你以为你是公主吗?吃个饭还要人伺候!”

  她愣在那里,半天没缓过神。

  在那个家里,男人的妹妹什么都要跟她抢,她洗澡的时候,妹妹就抢先进浴室,然后把浴室弄得一片狼藉才出来。她想看电视,妹妹就霸占着电视不离开,即使不看也不让她换台。

  她把这一切都忍耐了下来。她安慰自己,那只是这个妹妹看不惯哥哥对自己好,她是嫉妒

  可后来,家里的气氛越来越压抑,每次有了矛盾,姑娘要搬出去住,男人却总是说:

  ldquo;租房子没钱,我还要攒钱和你结婚呢,再说了就这么点小事,不至于吧,别总对我妹那么斤斤计较。”

  我劝她趁早离开这个男人,她却依依不舍地说:“他对我挺好的。”

  她不知道,这样的男人,还没结婚的时候,都开始帮着家人欺负你了,不敢想象他结婚之后还能给你什么好脸色

  你总是对他抱着希望,可这希望成了他伤害你的武器,非要一遍遍把你的爱情耗尽,你才知道这样的爱情是真的不值得。

  琼瑶说,“一个失败的婚姻,就是一场悲剧结束一场悲剧,等于开始一场喜剧。”

  有太多人在原本不该忍耐的婚姻中,选择了忍耐,一不小心,就忍了一辈子。

  婚姻如果没了底线,就会慢慢走向毁灭,这样的爱情,还不如早点放手

  放开错误的感情,其实是放自己一条生路。你值得更好的人生,而不是对着不堪的生活缝缝补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些感情坏了,就修不好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