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你勇敢无畏, 若骄阳追繁星
日期:2020-07-31 14:50:19 作者:九予城 来源:知识窗 阅读:

  

愿你勇敢无畏, 若骄阳追繁星

  好友只身一人前往敦煌,她兴奋地向我诉说,一路遇良人,满程皆风雪,尤其是在她见到黄沙的那一刻,动身前的不安焦虑全都销声匿迹着她神色中掩不住的喜悦亢奋,我的内突然涌起了不知名感动,没有一个年轻姑娘向往莫高窟的壁画,以及一场目不暇接的旅行,但鲜有人敢于抛开一切,一意孤行地追尋幻想中的美好。我敬佩她的勇气,也为自己没有那份果敢而神伤。

  在马来西亚时,我曾想要拜访粉红清真寺,在肃穆品味梦幻,但苦于没有人与我同行,这个浪漫计划就此搁浅,后来我回国了,粉红清真寺也就成了我心中充满遗憾的一个美梦。其实,我所恐惧的无非是言语不畅、前路未知,可我在异国他乡生活起居不都是如此吗?现在想来也是讽刺,我敢于独自前往一个陌生国度,却不敢造访一个希冀已久的景点。我憧憬陌生带来的震撼,又恐惧陌生带来的迷惘

  有很多事情是我想做却从未做过的,我甚至想不起来究竟是什么阻止了我,那些遗憾非但没有随着时间消逝,反而更加深刻,我无数次在脑海假设另一种场景,但遗憾终归是遗憾。事实上,我从不曾因为遗憾而谴责自己,令我无法释怀的是,这些遗憾都是我亲手造成的,像一场没有预谋谋杀,而自己便是唯一的凶手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羡慕那些勇敢无畏的人。他们不被世俗所牵累,敢拼敢闯,他们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不顾一切坚定地朝着一个方向狂奔,即便伤痕累累,他们也甘之如饴,而他们收集的阳光照亮了前方的路。

  人生的诸多矛盾都与现实相关,一场漫天彻地的冬雪,一头心心念念鲸鱼,一道变幻莫测极光……我们的行动跟不上思绪,对于美好事物的追求,始于头脑,止于脚步,日后忆起彼时的心态行为,也只有一声叹息。

  但其实世界给过我们很多试错的机会,想画草原就拿起彩笔,想看风景就踏上征程。出发前我们总是忧心忡忡,但你真正踏上旅程,你会发现,所有的未知都是绚烂的冒险,恰是这些不期而遇惊喜构成了旅程中最美的风景。不放手一搏,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身体里蕴藏着多大的潜力足够气冲霄汉,挥斥方遒。倘若遍体鳞伤,也不要恐惧,因为你已经看过这世间最美的风景,就此收手或是卷土重来无可非议

  勇气是自我与自我博弈战利品,而生命本身就是一场巨大的博弈,从头到尾,贯穿始终,从垂髫幼儿耄耋老者,每个人都有选择权利,什么时候都不会太晚。漫漫长路,总要有一次不计后果的勇敢,挣脱万有引力束缚,去探寻浩瀚宇宙奥义不一定要惊天动地,但至少要轰轰烈烈,无怨无悔。

  人生中的每一份果敢,每一份未知,每一次跌宕起伏的情绪,都如同脐带一样,紧紧地和我们相连,甚至融合在一起,化为血肉骨髓,成为我们胸前最耀眼夺目的勋章,神色骄傲地诉说着我们也曾战功赫赫。这不是为了向外人吹嘘,而是为了有更深坚的底气同自我博弈。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对生活的期待和遐想,敢于做,更敢于付诸行动。

  愿你展开双翅,似雄鹰寻疾风,理所当然;愿你勇敢无畏,若骄阳追繁星,不管不顾,身后晚霞满天,雾霭缤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你勇敢无畏, 若骄阳追繁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