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有远方,宜乘风破浪
日期:2020-07-07 17:18:11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

  你知道人类最大的武器是什么吗?

  是豁出去的决心

  

心有远方,宜乘风破浪

  01

  你站着不动,哪来的海阔天空

  记得以前电影霸王别姬》时,其中有一个桥段让我记忆深刻

  从小在戏班长大的小豆子,每天都要面对高难度训练

  教他唱戏的老师极为严格,常常因为一句台词,就把学徒们打得鲜血直流。

  有一次,小豆子和同伴难以忍受这样的生活,偷偷跑了出来。

  但是在逃跑的路上,他们却意外遇到了时最厉害的“名角”。

  看着那万人空巷震撼场面,同伴痛哭流涕感叹道:

  “他们怎么成的角儿啊,得挨多少打啊……”

  或许是名角的光芒,唤起了内坚持热爱

  从那天起,小豆子便暗下决心,选择重回戏班刻苦练习

  很多年后,吃尽苦头的小豆子摇身一变,成为了京城第一名角程蝶衣

  当他站在戏台上,享受着万人拥簇的无限风光时,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路走来到底经历了多少艰辛坎坷,又倾注了多少血与汗。

  就像戏班老师所说的:要想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

  海阔天空的人生是一步一步用脚印丈量,一点一滴汗水血泪浸染出来的,而不是说了太多,站着不动,想得很美。

  

  02

  逆商,是最后的底牌

  张玲曾说: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

  几乎每个成年人都曾被生活狠狠蹂躏过,在困境和挫折中绝望过几次后才明白,面对危机,最大的底牌就是逆商。

  所谓逆商,就是一个人面对挫折,超越困难的能力。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辛酸会来,也会过去,如果一味地沉浸在悲伤之中,只会被不幸吞没。

  任正非 44 岁时,任职期间决策失误被骗了 200 万,被国企南油集团除名,求留任遭拒,还背负了 200 万的外债。

  不幸那时,妻子也和他离了婚,他带着一家人住在深圳的一个棚屋里,从未想过放弃,拼尽全力创办华为。

  他在华为成立20 周年员工大会上说:跌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再也站不起来。

  平凡如你我,注定要经历人生的风浪起伏。

  如果轻易放弃和妥协,只会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想要出众和耀眼,就必须学会从苦难中开出花来,结出人生的果实。

  生活远比想象中委屈,但是你也远比想象中更强大。

  

  03

  拼尽全力,是对人生最大的敬意

  人活于世,难免有孤独迷茫时刻,但要永远怀抱美好纯真向往,在生活的河流里沉浮,在无尽的沼泽森林里穿梭,找到迷失的自己,活出真正的自我。

  那么,怎样认识真正的自我呢?乔韩窗口理论认为,人对自己的认识是一个不断探索过程

  每个人的自我都有四部分公开的自我、盲目的自我、秘密的自我和未知的自我。

  通过与他人分享秘密的自我,通过他人的反馈减少目的自我,人对自己的了解就会更多、更客观

  而只有了解自己,才能了解这个世界

  努力做好自己,遵从自己的内心允许自己犯错,学会善待自己,也学会放下执念,自己的人生,自己能负责,无须在意旁人的眼光

  追求自我的伟大,用尽全力拼搏,才是对人生最大的敬意。

  《长安十二时辰》里元载曾说:

  “这世上,存在着那么一点点人,他们特别懂得,站在高山深渊,坠入深渊识攀爬。

  人,活得不是一个点,人活起伏。

  起起伏伏之中,总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哪种生活,所以别怕什么年龄危机。

  只要前行不退,总有柳暗花明

  心有远方,宜乘风破浪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有远方,宜乘风破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