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高楼之巅寻觅糊口的温度
日期:2020-03-05 16:14:33 作者:詹波 来源:东方青年 阅读:

在高楼之巅寻觅糊口的温度

  一个被家人贴上“背叛标签的“80后”,为了证实本身与“背叛”无关,决然从军参军,退役后在北京做起了北漂。奔走与艰辛填满了时候的每个隙缝,但他始终对峙手机定格不想错过的刹时,用他的话来讲,每翻看一张张照片就可以看到光阴倒流。他就是严磊,央视记载特邀摄影师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因喜好摄影而穿梭在高楼之巅的追者。

  早在2007年10月,严磊筹办抛却发卖工作换一种糊口体例。一天,他到伴侣做客,无意间从高处俯瞰北京CBD(商务中间区),看到密密层层的楼宇火树银花,他被面前的风景震动到了,那一刻,他感觉找到了体現本身价值的工作体例——从不为人知角度,用影象记实这座城市

  第二天,他买了一台二手的尼康D80,在伴侣家拍下了一张高空影象,照片从几百米的高空俯瞰城市的毂击肩摩。所有看到照片的伴侣都说:“一向都在地面行走,从未在这个视角了望昼夜糊口工作的这座城市,城市变得梦幻暖和,人也细微得犹如沙粒一般。”

  作为一个没有学过摄影的草根快乐喜爱者,严磊起头了他的追梦过程白日带上相机四周往拍摄,奔走于分歧宇当中“踩点”,寻觅拍摄的最好角度。他审阅分歧季候拍摄分歧美景特点体味分歧位置拍摄风光的最好拍摄点。他经常背上几十斤重的摄影器材,爬上八十层高的年夜楼,在凛凛的年夜风中拍出本身喜好的作品

  在北京,良多高楼是不许可上往的,在无数次碰壁、被谢绝以后,严磊想到暗藏。要进进北京CBD的写字楼,他就穿西服领带服装得像一名职业商务人士,把摄影器材躲在拉杆箱中;为了进进看似简单的居平易近楼,他有时还要打扮快递员或某一人家亲戚……严磊笑着总结:“‘爬楼党’不但仅需要体力,更需要演技和应变力。”

  2016年的炎天最令他难以健忘银河SOHO有一个位置可以拍下日落加夜景机遇可贵。一天,他带着拍摄器材来到门卫处,一个多小时不竭保安递烟拉豪情,终究保安打开门让他上往了,并说好晚上9点钟来给他开门。

  日落时分呈现火烧云的时辰,严磊固定好拍摄机位。他知道,一般城市日落的时辰都不会亮灯,所以选择了时候紧缩的气概,固定机位日落一张、夜景一张,进行叠加体例,同时表示日落时分最美天空夜幕时刻万家灯火的城市,照片拍摄得很是完善

  可一向比及晚上10点多,保安也没来开门。当晚,俄然的滂沱大雨让他无处潜藏,摄像器材庇护得很好,但他满身被淋透,回抵家里就伤风发热,一小我在病痛中躺了三天。好在那张照片进选了《中国国度地舆》杂志,他才感觉淋那场年夜雨值得。

  2017年4月,《中国摄影家眼中的越南》摄影展在人平易近年夜礼堂举行,法新社独家采访了他。当被问到:“从草根摄影快乐喜者到摄影家,你最年夜的感到是甚么?”严磊笑着说:“我感受乐趣是最好的教员,若是把快乐喜爱当做平生的寻求,那末在高楼之巅也能寻觅到糊口的温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高楼之巅寻觅糊口的温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