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宝贝,谢谢你做我的孩子
日期:2022-04-21 03:34:51 作者:海豚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

宝贝,谢谢你做我的孩子

  宝贝,谢谢你做我的孩子

  作者:海豚

  01

  再过1天是我儿子的生日,我一直想记录我和你之间的温暖与爱意,感谢你选我做你的妈妈。感谢你让我收获满满的感动,感谢你让我活的有滋有味。

  你出生那天,天气炎热,我被推进手术室里后背都是汗,紧张又期待你的到来。手术过程中我像一条缺了水的鱼,缺氧的快要窒息。当洪亮的哇哇的哭声在我耳边响起,你来到了这美好的世间。

  护士抱着你让我看一眼,你人小小的,脸上皱巴巴的,像个小老头,腿上还沾着血迹。我看着你的那一刻眼泪哗哗的流下来,心里满满的激动、满足与幸福。

  宝贝,谢谢你选择我做你的妈妈,拥有了你,我感觉拥有了全世界。我所有的辛苦、忐忑与焦虑都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激动与幸福。

2

  那一年你6岁,我们一家到南京看望我姐姐,我们五人准备去夫子庙逛逛。她们走在前面,我在后面坐电梯。在坐电梯的途中,一个六十多的老太太突然向我倒来,我吓了一跳赶紧扶着她,帮她站好。等我赶去乘地铁的时候,她们都上了地铁。正值五一假期,乘地铁的人很多,密密麻麻的。值班的工作人员让我乘下一趟地铁。

  我打电话给我姐说好要乘下一班地铁,在地铁出口汇合。我下了地铁,看到你向我飞奔过来。你跑过来紧紧的抱着我说:“妈妈,你怎么不跟我们一起乘地铁?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走丢了。”

  我看着你脸上挂满了泪水,紧张的神情,感动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之前你都是和我姐家的女儿手牵着手一起走,一起玩。从我出了地铁之后,你一直紧紧的牵着我的手不松开,生怕我又不见了。

  儿子,谢谢你,这么在乎我,这么依赖我。谢谢你,让我知道在你心目中的地位。

3

  前两天我和你吃好晚饭去散步,我的脚不小心扭了。你急切的说:“妈妈,疼不疼?”我说,有一点。你心疼地说:“妈妈,我有力气,我扶着你走路,你不要用劲,你要用劲,会弄疼你的脚。”你小小的个子吃力的扶着我,一边还不忘提醒让我扶着旁边的栏杆,小心摔跤。

  儿子,谢谢你。你不知道当时我像沐浴在阳光里,整个人都暖暖的。眼前的小人,一下子长大了,像个小男子汉懂得照顾我,知道疼惜我,妈妈觉得你好贴心。儿子,谢谢你。有了你,妈妈更能体会到爱与被爱的甜蜜。

  4

  你是男孩子,总是喜欢调皮捣蛋。新买的蜂蜜刚喝了两三次,你竟然放自来水填满罐子里。一瓶的蜂蜜不能喝了,只能倒掉。

  我们给你新买的玩具,经常是玩了几天,缺胳膊断腿的,四肢不全,几乎没有一个完整的模样。你喜欢拿着螺丝刀拆开它,看看里面是什么,再装上去。有时候我心疼刚买的玩具被你糟蹋的不成样子,可为了不影响你的动手能力,你的好奇心还有锻炼你的想象力,我从来不阻止你。

  我们家的墙壁上都被你随手涂鸦,白白的墙壁上都是你的“作品”。你笑嘻嘻的说:“妈妈,你看这是我画的大刀,这是白云,这是小草。”我看着你兴奋的表情,满脸黑线,我眼睛里只看见一条条黑色的波浪线,绞尽脑汁实在想象不出来。

  当时看到洁白的墙壁上被你用铅笔还有彩笔画的乱七八糟,乌漆嘛黑。我内心做了强烈的思想斗争,恨不得把你拎起来暴打一顿,再对你河东狮吼。

  可为了不打击你画画的积极性,我不得不用洪荒之力强压心里的怒火,差点把五脏六腑憋成内伤。我还要满脸微笑的说违心的话,你画的实在是太好了,你怎么这么有画画天赋。

  我都觉得自己说这话,言不由衷,脸不红,心不跳。儿子你竟然开心的跳了起来,抱着我亲了亲我的脸说,谢谢妈妈夸奖,我最爱妈妈了。

  儿子,谢谢你让妈妈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谢谢你让妈妈的得到了这世间最好的赞扬。

5

  儿子,你插着想象的翅膀,连我都不得不惊叹你的脑洞大开。我给你买了一条西瓜条纹的的外套。你高兴的说:“妈妈,快看,我像不像一个圆圆的西瓜?”只见你蹲在地上,把外套的帽子直接遮住自己的头部,一动不动。我笑的差点喘不过气来。

  我陪你睡觉,你像个小唐僧似的跟我有聊不完的话。我满脸睡意,不得不提醒你赶快睡觉,明天上学还要早起。刚安静一会,你又开始叨叨叨的说个没玩,似乎与我有说不完的话。

  妈妈,我的后背好痒,你帮我挠挠。

  我困意十足,帮你挠背。

  你指挥着我,对,就这,左边一点,上面一点。

  你笑呵呵的说,妈妈,我觉得我的后背就像一个烤箱,你的手就像烤肉。你的手移来移去,就是烤肉在烤箱里翻滚。

  我人到中年,对什么都没有太多的兴趣,有些无动于衷。我眼睛里看见的花是花,看到的草是草。可是你用你的眼睛,用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给我生活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和乐趣。

  儿子,谢谢你让我的生活有滋有味,让我的生活充满情趣。

  妈妈希望你快乐健康的长大,做妈妈一辈子的小“情人” 。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宝贝,谢谢你做我的孩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