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个让我为之叫好的朋友
日期:2022-07-14 18:45:5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那个让我为之叫好的朋友

  已经好久没有关注过微信朋友圈了,今天在和朋友商量22号去浙江温岭参加年会的事宜,无意中看到了她刚刚更新的信息,有文字有照片,原来是和她四岁的女儿一起去学舞蹈了,孩子学芭蕾、她学拉丁,照片中的小女孩儿扎着两个俏皮的小辫儿,歪着脑袋甜甜地笑着,如迎着朝阳生长的向日葵,一看就是个幸福的孩子;而她呢,随意摆了一个舞蹈姿势,也是笑得一脸灿烂,幸福仿佛从她的笑容里、从她挺拔灵动的姿势里溢出来、溢出来……不得不说,从高一我们认识以来,十好几年的时间过去了,在这个长长的时间段里,我见证了她的18岁,正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青春之花绽放得最绚丽的年龄;我看到过20多岁,上大学时的她,迷茫中带有几丝忧伤,很有些文艺青年的范儿;而今,她已过了而立,我们都已过了而立,但她现时的状态真的是她最自信、最自在、最知足、最幸福的模样,当然也是最美的样子。亲爱的朋友,曾经我们都在各自的人生轨迹上瑟瑟缩缩、连每一根毛孔都是紧绷的,而今,我们终于活得越来越舒展、越来越从容、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并为此乐此不疲地努力着。我的朋友好样的!

  虽然高中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和闺蜜,但毕业这么多年忙着各自的事业和家庭真的联系不多,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散落在天涯,所以那天听朴树的《那些花儿》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听着朴树那沙哑而有质感的声音突然间泪流满面,朴树的声音总是把人的思绪拉得很长很长,长得足可以让人回首往事,我想起了在我生命里悄悄开放过的那些花儿,这些花中最美丽、最让我难忘的几朵中一定有你,丽。之前我能想到的我们见面的方式就是我们偶尔回老家的时候约出来聚一聚、聊一聊,但这种最寻常的聚会这么多年竟然一年一年地被搁浅了下来,隐藏到了岁月的深处,成了遥不可及的奢侈,但就在前一段,你突然就给了我一个那么大的惊喜,你在我的朋友圈看到了我发的第四届语文湿地年会邀请函,求同行者时竟然迅速地回复我说,你要和我同去,而且你非常利索的下午就买了入场券,因为我不会在网上定机票第二天你又热心地帮我在网上定了机票,你说,你不想再这样稀里糊涂地过日子了。你要学习,要成长,所以你很乐意自己出钱来让自己长见识、开眼界,你需要一个平台,去看外面精彩世界的一个平台,去看语文的舞台到底有多大的一个平台,于是你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来到水草丰美、气象万千的语文湿地、来到山遥水阔的江南温岭,只为了一个更丰盈更成熟的自己。我仿佛从你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为了自己的梦想哪怕隔着千山万水也要执着前往。

  前几天,又听你给我聊到,郑东新区这边有一个招教考试,你想来尝试一下,你想给自己、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本来你在老家已经有了很安稳、很舒适的生活,很多人在这种舒适安逸的状态下已很难再有出走的决心和勇气,但你愿意重新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机会,我对你的欣赏又增加了几分。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人说从你的朋友身上就能看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不管多么不同的两个人如果他们能成为挚友,一定是因为他们有一些本质的东西是相似的,比如生活态度、比如人生追求,我感到欣慰又感到遗憾,欣慰的是这么多年我还能像丽一样保持着当初的进取心,遗憾的是我在提高自己的力度上还远远不够。丽的生活态度让我为之叫好,同时也给了我积极的暗示,促使我更加勤勉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我有一个这样的朋友,

  让我为之叫好的朋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个让我为之叫好的朋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