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燃梦小队队对比武汉与广东两地美食
日期:2022-07-13 21:47:59 作者:完美的黑猫 来源:完美的黑猫推荐 阅读:

  7.11日,同薪燃梦小队前往湖北武汉街头去品尝各类小吃,并将其与广东的小吃进行了比较。

  讲到武汉,我们肯定会提起一种武汉的小吃——武汉糯米鸡武汉糯米鸡是湖北省武汉市的一道著名小吃,该小吃也是武汉人早点(武汉人称“过早”)的主要食品之一;炸好后的糯米鸡外表金黄,面凸凹不平,形如鸡皮,故而由此简称。在武汉,任何有油炸点心的过早摊点一般都会有糯米鸡供应。武汉糯米鸡采用糯米,五花肉、面糊炸至而成,因使用油炸的原故,糯米鸡口感上外层焦脆,内里绵软有米香伴着肉香。广东也有糯米鸡,但两者有着很大的差别,糯米鸡是糯米里面放入鸡肉、叉烧肉、排骨、咸蛋黄、冬菇等馅料,然后以荷叶包实放到蒸具蒸熟;糯米鸡入口充满着荷叶的清香,咀嚼时黏牙并带有着鸡肉的肉香。都叫糯米鸡但是做法口味却有着天差地别,这也体现着两地饮食文化的差异。

燃梦小队队对比武汉与广东两地美食

  除了武汉糯米鸡外,武汉还有这许多脍炙人口的小吃,精武鸭脖便是其一,精武鸭脖是湖北省武汉市的一道传统小吃,因为起源于汉口的精武路而得名。精武鸭脖是将川味卤方改进后用在鸭脖上,具有四川麻辣风格,其香味扑鼻,口感刺激,鲜美无比,所以很快成为了武汉人喜爱的名小吃。 生滚粥是广东省广州市的一种特色小吃,属于粤菜系;该菜品是一种粥品统称,是用预先煮好的白粥加新鲜肉料一锅锅滚熟而成。猪骨、大地鱼或江瑶柱熬制白粥作粥底;肉料有鱼片、猪肉片、猪肝、猪腰、牛肉片、鸡块等,先用油、盐、糖、酒、豆粉腌制,再加姜丝拌匀。用小锅再把白粥烧开,下肉料,滚后片刻即离火,放进切碎的菜心或生菜粒便可食用。食时佐以胡椒粉,味道更美。

  从这两种小吃我们可以知道两者的口味相差较大,但是不同地区都将色香味发挥到了极致,并且我认为两种美食都有其特有的口感与文化意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燃梦小队队对比武汉与广东两地美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