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日期:2022-07-13 01:41:03 来源:网络 阅读:

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我的家乡在信阳,那里有山有水,风景秀丽。那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鸟一物……都有我抹不掉的记忆。

  那里是我小时候住过的地方。星星会不停地眨眼,月亮会悄悄地和我对话,小草也会拖着下巴认真倾听我们的谈话。

  那里是我小时候住过的地方。小鸟会欢快地唱歌,小河会高兴地流淌,花儿会红着脸微笑,飘出一缕缕芳香,让人陶醉。

  小时候住过的地方,常常飞入我的心窝,让我觉得无限温暖。想起它的美丽景色,山水相映,我陶醉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信阳,我小时候生长的地方。

  篇二: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我爱家乡的景,那里的一草一木都让我流连忘返。

  我的老家在湖北郊区的一座大山里,那里山水相依,宛如仙境。家门前有一条非常漂亮的小溪,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荧光灿灿。我最喜欢和小伙伴们光着脚丫在溪水里捉鱼虾,哪怕知道玩湿衣服回去挨骂也会乐在其中。小溪的上游偶尔会有一些老奶奶在这里淘米、择菜,并笑呵呵地告诉我们大山的水养人……

  站在小溪边向远眺望,便是一座座绵延起伏、高大巍峨的山群。这里林深叶茂,郁郁葱葱,空气宜人。每次我们回来,清早爷爷都会背上小筐,到山腰去采新鲜的松菌,配上奶奶的土鸡汤,那真叫美味无比啊!在上山途中,不经意间就有小动物出没,你瞧,有一只行动敏捷的小灰兔躲在草丛里对你眨巴着小眼睛,还没等你反应过来,“嗖”的一声消失在前方的丛林中。或许你运气好,会在远处密密的松林中发现机灵可爱的的小松鼠,它们正忙碌地寻找松果呢!爬到山顶,就能看到整个村庄,站在烟雾缭绕的石崖上,就像置身于一幅山水画中。

  盛夏的黄昏便是村里最热闹的时候。蝈蝈在奏乐,知了在歌唱,青蛙在打鼓,还有低飞的蜻蜓在跳舞……这时成群结队的年轻人拿着小桶,扛着钓竿,哼着小曲去钓龙虾,我与年龄相仿的淘气少年也紧跟其后,这个场景真叫一个壮观。稻田间,小沟边,只要有水流动的地方就有我们的身影,那些有经验的大人们不到一会功夫就会收获满满一桶龙虾,谁的收获最大,那里的笑声就最响亮,还有调皮的孩子在虾堆里挑出几只大虾放在平地上斗虾呢!夕阳下,不时传来叫好的声音……

  现在回到了美丽的椰城,但家乡的山水依然萦绕在我的梦境里!

  篇三: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朋友,你到过我的家乡——宜山吗?你饱览过宜山的下枧风光吗?下枧,以它独的风姿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人。

  春天,我们荡舟下枧河,欣赏这水平如镜的河面。下枧河真长啊!它象一条迂回折的绿色走廊,环绕着我们山村。下枧河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河底那一块块形怪状的鹅卵石和在水中戏耍的鱼儿。下枧河的水真凉啊!只要你把双腿浸泡在中,你就会消除一路上的疲劳,觉得心清气爽。

  如果你在船上观看,你就会看到另一番景色。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雄伟山峰,有巨人,有的似骆驼,有的如骏马,形态各异,险峻陡立。山上树木非常茂密,密得不一点缝隙。从深山里还不时地传出一阵阵布谷鸟的叫声,那声音多么清脆悦耳呀!

  桂林,以它“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美名,传遍世界各国,吸引着各国游客。而下枧,以它那迷人的景色,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人。

  啊!我要高声赞美你——下枧的美丽风光。待到将来,我一定要把你点缀得更加美丽。

  篇四: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美丽的家乡作文350字篇一_家乡的山水

  我的家乡是大进。那里群山环绕,河水清澈,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地方。

  家乡的水虽然没有黄河的壮观,没有桂林的秀丽,但它有它独特的美。家乡的水真静啊,就像一面没有磨过的铜镜,波光粼粼;家乡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的沙石和游鱼;家乡的水真绿啊,绿得像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

  家乡的山虽然没有泰山的雄伟,没有华山的险峻,但它那朴质的美深深地打动了我。家乡的山真奇啊,像马儿,像雄鸡,像竹笋,奇峰罗列,形态万千;家乡的山真秀啊,像身着绿衣的妙龄少女,像美丽的城堡;家乡的山真陡啊,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一幅美妙的画卷。

  家乡的山水真美啊!

  美丽的家乡作文350字篇二_家乡的山水

  洞口塘的山真是千奇百怪。山岭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有的高耸入云;有的像背着绿色竹篓的采药老人;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妙龄少女,正在展示着自己的美貌,在众多的山岭中翩翩起舞;有的像摩天大楼;有的像松树状形,引来一群群鸟儿来嬉戏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再加上三五成群的闭月羞花,那可真是名副其实的鸟语花香,有的像一根笔直的竹竿,就像是孙悟空的精箍棒造型一个样了!

  在山间行走,难免要看看下方,下方就是那驰名远扬的洞口塘山泉的出产地。说起这里的水,那可真是没有一点污染的,不含有一点有毒物质,是矿产的天然水,可是从山岭中流出来的,它冲破任何阻难,把自己奉献给人类,那样的翠绿,那样的清澈,那样的可爱。

  远方的朋友们,快来吧,看看这的山岭,喝喝那没有任何污染的天然水。来吧,这的山水让你醉倒在洞口这幅民族风情里!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山水!

  篇五: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我的家乡在偏僻遥远的一个小县城。

  我的家乡没有大渡河,也比不上波涛澎湃一泻千里的长江,也没有《西游记》里“芦花飘不起,鹅毛见底沉”的流沙河的气势,但却有着属于自己的温柔娴静,同样的迷人。

  我在家乡有一条河流,村里的妇女们经常在那里洗衣服、择菜以及喂养牲畜。

  河面不算很宽,但却有着漩涡。河面上的漩涡,不断的撞击着岩石,远远望去,好像是一只只的蚂蚁搬食物过来一样。牲畜在河边奔跑扬起的尘土也历历可见,仿佛是河面上经过强烈撞击的烟波。

  河里的景色一年四季都不一样。

  春天的时候,冰雪刚化开。水流参过成块的冰,不急不缓的流下来,就好像一位穿着婚纱裙的公主,温柔而美丽。

  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水哗啦啦哗啦啦的,热情的不得了。这样热烈的热情,只为给人们带来凉爽和用水。

  秋天的时候,落叶缤纷,漂亮极了。

  至于冬天,河水清澈见地,河底的花石,微笑着向太阳招手。

  我家乡的河流,日夜不停的为县城奔波,默默无闻的奉献,不求任何回报,甚至有人破坏了它的环境,它也只是小惩,从不会真正发怒。

  我为家乡有这样的,勇士感到自豪。

  篇六: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我的家乡有许多的山,山峰连绵不断,山下有河,环绕在山的周围,山山水水相互照应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行走在山顶下,仰头便能望见那一一峦峦山峰耸立在上面,家乡的山并不高所以能清楚的看见,奇形怪状的石头淋在上面,有的像老龙采药,骆驼,像仙人指路,一块块石头耸立在山中,给人增添了一种奇秀之气。山间种了许多松树,棵棵成行,行行成林,构成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树梢上松针,相互掩映遮住了白云也遮住了蓝天,好像一块密不透风的帷幕。树底下铺满了松针像是一床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清晨,山上布满了雾,雾把山笼罩着模模糊糊的,像是披上了一层轻纱显得更加的神秘。

  行舟在小河上,可以看见河底的小鱼,一条条顽皮的鱼像是一个个淘气的孩子,在河水里捉迷藏,时而弄起起点涟漪行舟在河上可真是没有一点水波,还可以看见我们的倒影,真是水平如镜啊!

  家乡的山水真美啊!

  篇七: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一条大河宽又广,风吹稻花香两岸……”每当我唱着《谁不说俺家乡好》这首歌时,家乡熟悉的面庞就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中。

  我的家乡在雄伟的双峰山脚下,群山环绕。家乡的山虽然没有泰山那么建筑雄伟,也没有华山那样危峰兀立,也不如香山那么美丽,可这些山就像我们的守护神一样保护着我们的村庄,也保护着我们。

  山上的树也很俊丽。瞧,那一颗颗翠绿的松树静静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像是一位饱经风霜的老爷爷似的,兴致勃勃的陪伴着我们度过一个个的春夏秋冬。那些毛竹弯着腰,像一位年过六旬的老爷爷,叶子透过阳光的照射下,尖头变得桃红,一阵风拂过,叶子们都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山上的花也很鲜艳。每当春天的来到,都争着开放,一丛一丛,一簇又一簇,那娇艳的阳光,洒满了整片大地,让花儿变得更金碧辉煌。

  我观赏过波澜壮阔的大海,游玩过平如镜子的西湖、欣赏过漓江的水,但从未见过这么美的水。那水清澈欲滴,能看到水底的沙石,那水清凉可口。那水中的小鱼游来游去,自由自在,那水在傍晚时,闪着一缕缕的斑斓的色彩……啊!家乡的山水美不胜收。

  家乡山水是一幅墨画,令人百看不厌,回味无穷。

  篇八: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家乡的山水

  我家乡在安徽,爸爸跟我说,安徽的山水非常美丽!

  春天我站在山腰上,阳光从密林中透射到了小泥路上,显得格外妩媚。坐在小石块上,不仅能看到村里的人在种田还能看到碧绿的湖水,那碧绿得比翡翠还要明亮!

  下了山,我抚摸着湖水,凉凉的,给人不一样的感觉。看!那嫩绿的草坪,真像绿地毯铺在上面。躺在草坪上,有一股芳草的清香涌入你鼻子中,仰望湛蓝的天空,似乎是一幅画卷,像是被水洗过一样蓝。

   走在小泥路上,有各式各样的小野花,给画卷增添了几分色彩。不管你走到哪儿,都能看到各家各户种着冬瓜、玉米……

   在夏天里,我们最喜欢摘些花瓣,撒在小溪上,把脚伸进水里,非常凉快。还有一件我们村里的男孩儿、女孩儿都爱玩,就是——捉小鱼儿。我们拿着塑料瓶灌点儿水,在浅水里捉小鱼儿,我们用剪开来的塑料瓶的一半,看到小鱼儿就用这个捞起来。倒在塑料瓶里。拿回去喂小猫吃。

   听完了我家乡的水,该看看我家的山了。

   爸爸跟我说,咱村是被山绕着的,其中有三四座山是我们的,里面有黄金,还有些煤碳。但很少有人去山洞里,因为山中有蛇等之类的动物。所以没人去山洞里只能在山旁种下许多苍翠欲滴的树。

   我看过西湖雄伟的双峰插云,也游览过梦境般的华山,却从没看见过我家乡这样的山。它们虽然很朴实,但它们连绵起伏、碧绿万里,山下有一亩亩田地,山中央有一个小亭子,山顶圆圆的,漂亮极了!

   早晨起来,能够一眼就看见如此美丽的山水,真可以是“开门见山”啊!

  篇九: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我的家乡是老河口,她东靠百花山,西临汉江,依山傍水,美丽的山水给小城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小城最具有魅力的就是那一江清水。早晨,江水静静地流淌着,江面波平浪静,汉江仿佛还沉睡在甜美的梦乡中,偶尔渔船在辽阔的江面上飘荡而过,好像是婴儿愉快地躺在摇篮中。漫步江岸,凉风拂面,备感舒适。中午,艳阳高照,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闪闪发光,像无数的星星在调皮地眨着眼睛。随手抓起一块小石头,投掷到江水里,荡起一圈圈金色的波纹,又像孩子灿烂的笑容。傍晚是汉江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一群群小伙伴们光着屁股扎进江水里,像鱼儿一样畅快地游泳,享受江水温柔地抚摸,不时传来他们的欢笑声;岸边人们三三两两地聚集一起唱歌跳舞。

  小城山水相依,不仅水美,山也美。周围是一望无际的平原,百花山拔地而起,更显得雄伟高大。山上树木枝繁叶茂,郁郁葱葱,遮蔽了太阳,挡住了风雨。树下绿草如茵,野花争奇斗艳,散发出阵阵香气。其实,欣赏百花山美景要到雨后。雨后云雾蒙蒙,百花山好像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什么都看不清,只一片绿色的波浪。这时站在山顶,仿佛置身云宫,云雾伸手可得,有一种飘然欲仙的感觉。

  老河口山美、水美,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山明水净、山清水秀。

  篇十: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

  所谓山美,水美。我家乡的山,巍峨耸立,直顶云霄,那潺潺流水,清澈见底,鱼儿欢快的跃出水面,又跃进了水里,溅起朵朵浪花,好似水晶制成一般,看了让人心动,水上的涟漪渐渐淡去了……

  你呀,仔细听着,听那嘀咕着的鸟儿诉说闲谈宁静的景象,听那叮咚着的水珠落入溪水中。清脆悦耳的声音让人无比陶醉。听那大山用雄厚的声音把它那不凡的人生讲诉着,听那流水带着欢乐愉悦的奔流声一直走下去,是它养育了生命,是它让生命受到滋养;再听听看呀!那美妙嘹亮的歌声在山间中回荡,是她,是她,快看,快看啊!她站在溪水岸边的石头上,唱着美妙的歌,山,用它雄厚的声音伴乐,水,用清脆的叮咚声演奏。清晨的日光愈来愈烈,从溪水中折射出五彩的光,溪水中的荷花开的那么灿烂。“一方水土养育了一方人”美景衬着骄阳,如一幅水天相接的山水画一样。

  夜晚的山水更是美丽。皎洁的月光似银纱一般轻柔,淡淡的月光衬托着荷花,好一幅荷塘月色景象啊!荷叶上的水珠经那月光一照,好似一粒银珠儿落在玉盘一样。水,静下来了,蝉鸣声阵阵吟唱着。月色下的山凹凸不平,但它却是那么美,那么美。夜晚是寂静的,但这山水间静得迷人,让人陶醉。一滴水珠不小心从荷叶上落了下来,又是那一声清脆悦耳的声音,这夜晚,真是不一样的韵味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家乡的山水作文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